0

天理的圓夢之旅外加隨堂考試

2010050213:19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天理的圓夢之旅,

她看了一輩子的美國電影,對於美國很多景點有特殊情感,

但自由女神對她有重要的意義,所以這趟來紐約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到自由女神像朝拜!

 

本以為這個小亭子是票亭,但仔細看才發現這是熱狗點心的小攤子!

 

 

 

看見沒,對岸小小的影子就是自由女神,

我對自由女神沒有特出情感,但此刻天理的心情應該是很澎湃吧?!

 

 

她應該已經在心裡忍不住的大叫"自由女神我來啦!"

自由島也因為有自由女神而聞名.....

 

 

 

今天難得的好天氣,有20多度,但風吹來是涼得很舒服,

我已經很久沒曬到太陽了,

只不過現在聲音沙啞的我不知道是因為鼻子過敏還是感冒?

把過敏藥都吃光了,喉嚨也不會痛,但聲音非常沙啞!

 

 

在砲台公園裡的柯林頓城堡,要買船要到這邊,

一張票要價12美金,並沒有網路上搜尋到的什麼只繞行的觀光船幾毛錢這回事,

全部得在這邊買票才能到另一頭排隊上船,有包含到頭頂的行程更貴,

既然我沒有太大憧憬就省下來了!

 

 

票亭開了好幾條線,滿滿的朝聖人潮.....

 

 

要過去前得先安檢,其實拍照只是記錄,但拍完馬上被關切要求刪掉,

其實我拍到了兩張,入口也拍了一張,就自己私下紀念好了....

後面回頭拍一張是因為印度女性穿了沙龍,滿手戴了金飾,

現在安檢非常嚴格根本過不了,得全部脫下來,

隔壁線都過了好幾人了,飾品還沒拆完,真的很妙啊!

天理還怕冰棒不能帶上船,裝在背包裡,所以這支冰棒得來不易啊!

其實這邊安檢沒機場嚴格,礦泉水也不必丟掉.....所以冰棒當然也是ok的啊!

 

 

 

八德幫的陳小和,遵照你的指示,波絲貓長這樣啦!

 

 

 

嘿嘿,我的船票............

 

 

整船都是朝聖的觀光客,就知道有多少人了....

此刻船已經出發,朝自由島前進!

 

 

 

才剛出發就引來一隻海鷗跟隨我們,遊客一窩蜂搶拍它;

陳小和,右下角再度出現你想要的洋妞!

 

 

向大家介紹,這就是天理期待已久的自由女神!

 

 

自由女神是1879年美國建國百年時,法國送的禮物,法國做了10年才完工,

1884年法國把雕像拆開裝箱後遠渡重洋,2年後才在自由島組裝!

其實也沒小飛說的矮肥啊,我覺得還不錯,

或許我對肥的認知比較寬鬆,所以天理覺得我老是自我感覺良好....

我根本就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的外表,我連妝都不化了,

出門也都素顏,就知道我有多不在乎了.....

 

 

 

上面白白的小點都是人啊!!!

 

 

 

女性格友的福利,帥哥一枚!

 

 

 

再次讓大家看看有多少人潮,排隊的那些是在等回程要上船的!

 

 

船上附設販賣部,不過一直在甲板上,沒下來也不知道,

等看到時間來不及了,所以無法買,

今日call in送大獎活動只好暫停一次!

 

 

 

其實我很想買這個泡綿皇冠搞笑過乾癮,

不過只要想到十塊美金只為了這一張照片,那還是算了!

 

 

 

自由島非常小,就幾步路走完,

倒是有很大片的草地,難得好天氣,還有一家子在這邊做日光浴!

 

 

 

其實此刻我想舉起的是蛋捲冰淇淋,剛冰棒已經吃掉了也沒得舉,

跨過新的一個月,龜崙社上個月帶賽的兄弟到底是誰?

我很想知道,麻煩留言跟我說一下,我在這邊會用力的笑他!

 

 

 

免不了,拍張到此一遊.....

 

 

 

 

標,我把妳做給我的愛心包包也帶來了,感動吧?

有沒有神遊到此的感覺呢?!

 

 

天理,你要記得今生圓夢的這刻是我陪妳的!

 

 

嘿嘿,羨慕我吧?!

 

 

 

舉起甜筒的手,很可惜沒賣,要不我會買甜筒而不是買皇冠!

 

 

 

很悠閒的坐在這邊拍照,等著要喝咖啡,

沒想到才三點多,販賣部在打烊個什麼鬼啊?!

 

 

 

回程該看的都看了,直接在船艙睡覺就好.....

其實也沒多遠,大概15分鐘而已!

 

 

公園的雕像沒有解說牌也不知道是什麼,

好像就是移民攜家帶眷,對於美國的渴望吧?

不管人多,反正沒人認識我,也來演一下......

 

 

 

接下來轉往天理的另一個夢想地華爾街.....

 

 

 

美國股票大漲叫做牛市,下跌叫熊市,傳說中摸了牛就會鴻運當頭,

對這部分我是沒太大渴望啦,但今天美國樂透累積到240萬美金了,

該來去買一張,萬一不小心被我中了,麻煩跟老大說我不想回去了,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剛好有市集,有吃有喝有玩,

只是看不懂到底賣什麼碗糕?!

 

 

因為就是不知道搞什麼名堂,大家都沒看過,所以心甘情願排那麼長的隊伍,

我個人對於吃這件事沒有特別好惡,所以不可能去排這麼長的隊伍,

唯一幹過的蠢事是去排一個多鐘頭的蛋塔飛去澎湖小三家度假,

想要帶點稱頭的伴手禮才去排隊的!

 

 

也有其他國家的,中東.泰國.墨西哥,

我應該來去那邊賣烤香腸打彈珠台,還要穿著藍白拖,跟他們來場土洋大戰的!

 

 

 

這種烤甜玉米哪有我們的好吃啊?!

 

 

 

很西門町的感覺,但我們垃圾可沒他們多!

 

 

 

三一教會前成堆的垃圾山!

 

 

 

這是三一教會,1697建立到現在已經超過300年囉!

當時可是第一高教會,不過1860就拱手讓人了!

 

 

再走幾步路,就是911的雙子星大樓遺址了,

附近大樓多半30多層吧,抬頭仰望都有點壓迫了,很難想像災難那天有多可怕?!

這麼感傷的地方我就不想拍了,只想平靜的看起重機施工重建....

 

 

於是到對面買兩個4塊的漢堡王充飢,

坐在對面公園看著起重機來來回回的吊掛施工....

 

 

 

此刻晚上六點多了,天還亮著,但已經有涼意了!

 

 

 

明明就有垃圾桶,就是有人這麼沒規矩隨手亂丟,

紐約不比波士頓,那邊比較溫和有禮且乾淨,我好想念波士頓,

但天理卻很喜歡紐約這個花花世界!

 

 

外圍的圍籬展示了當時的照片......

 

 

 

不過也帶來了一車車的觀光客,變成了一種商機,

只不過歡樂的遊程連上了這麼感傷的景點,一點都不搭軋!

 

 

公園轉角就是廖小楹推薦的21世紀購物中心,

但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很多東西都不知道是多久前的貨色了,

款式很老舊,跟"奧雷特"是不能比的!

 

 

 

每個人都是拖著這種籃子在購物,仔細找也是會發現些好貨,

但沒找到coach包也是種遺憾啦!

 

 

 

隔壁街是911事件的紀念館,已經打烊了,

透過門口的電視撥放的畫面發現有往後重建的藍圖跟模型,

都快10年了,希望能快點完工....

 

 

下一個點是中國城,這邊最早是在1870年要前往西部的中國工人所居住,

因為生活機能方便,中文可通,隨處都是中文招牌,所以迄今有55%的人不會說英文,

安德森先生,你以後退休可以選擇到此養老,

不必擔心,你不會講英文照樣可以活得好好的!

 

這邊還有永旺大飯店呢!有多大?架~尼~大!!!!

 

 

美國商店早早打烊,難得看到24小時都開著著的商店......

 

 

還是中文的麥當勞呢!豈不令人動容?!

 

 

遍尋不著那個中國城出名的牌坊,隨便路邊照張像湊和,

這像不像五分埔?

 

 

 

天理的最後一個圓夢之地~布魯克林大橋,

為了這座橋我們走好遠的路,橫跨布魯克林與曼哈頓兩區的布魯克林大橋,

曾經是很多第一名,世界最長吊橋.第一個以鋼材製作,

製作過程也傳承了羅布林家族兩代三人,

1869年正式開工前,老羅布林的腳卡在渡輪與碼頭間傷重而亡,

兒子小羅布林繼承衣缽,1872因潛水病不良於行只好指導妻子監工才得以完成!

 

 

回程的路上已經很暗了,九點多十點了,

布魯克林橋的周邊已經很黑暗,不過在華人區不是很黑暗,

語言也相通,並不會太害怕,

我還停下來拍了位在大樓底下的小廟勒!

 

 

 

終於讓天理一口氣完成了幾個人生大夢,終於可以收工回家,

這一站的地鐵都斑駁了,終於讓大家見識到紐約地鐵的久遠歷史....

 

 

 

 

本來今天的行程到此結束,

但天理跟我說今生沒吃過我煮的東西,就要馬上考試就對了?!

每天早出晚歸根本沒時間買菜,除了早餐一次買很多外,

平常都是買個一.兩餐的食材,反正超市就在巷口.....

洗好澡都一點半了才要考試?我才剛想好明天早午餐說,

只好先請早午餐出場,明早我再去找其他東西了!

天理,妳已經吃過我煮的東西了,難吃也得吃完,

今生今世我從沒為了任何人半夜兩點煮東西,妳是第一個!要記得我的好!!

 

後記

其實今天有買了湯米的毛巾,物美價廉,但要再買得繞回南線,的確有點遠,

我不是捨不得送大家,但那是我阿母交代我買的,

我買了一堆別人的禮物,到時候兩手空空回台灣,要安怎跟我阿母交代?

等我找到要給我阿母的其他東西,我再拿出來call in贈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