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逐龍之旅~台中侏儸紀公園

2016010610:49
黃小龍兩歲半左右很沉迷看手機,尤其是英文童謠更是喜愛,
我後來發現應該是網路上很少有國語的童謠,看著看著他也懂了不少英文單字,
甚至連很複雜的英文歌詞他都可以一字不漏地唱出來....
他很喜歡finger family,連著連著有恐龍版的,
youtube就是這樣,看著看著會冒出更多相關的連結,
這小子突然跟我說他喜歡恐龍(在我看來就是一堆大型蜥蜴啊@@?!)
甚至連很複雜的恐龍名詞跟英文都記起來了,這下子也展開了我們的逐龍之旅....
就好比他一歲半時我瘋狂蒐集工程車系列一樣,阿公還曾帶著他三餐去工地看挖土機!
現在整個斗六的玩具店跟大賣場稍有品質的恐龍都被我買回家了,
再來就是要進階恐龍展了!

網路上搜尋到的恐龍展都是前幾年的,就那麼剛好阿輝po了一個恐龍展的fb廣告,
展期104.12.18-105.03.17,看著廠商的預告片好像每隻恐龍都會動會叫,
拿預告片問小屁孩,他非常期待!
原本只打算請茹羽去幫我買幾張預售票,想說人潮眾多現場免排隊,
竟然還有一張$180的早鳥票,他問我要幾張?
心想同學的孩子也有在這年齡層的,既然早鳥優惠最後一天了,
一口氣買個40張好了(反正賣不掉還有阿輝廣大的粉絲可以分享),
排她前後的家長一聽到她買40張,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問她到底是4張還是真的40張?
40張啦,小孩生很多啊!!!哈哈哈!!
果真消息一放出來馬上被同學搶訂一空,我也偷偷的買了20張,
送禮自用兩相宜,況且小龍的表哥表弟也很愛啊!!!
趁著小龍校慶補假,首發早鳥團出發!

廣告做得很大,其實整著展區就是台中老虎城旁邊的公有停車場一小區塊而已,
雖然路邊沒什麼停車格,但是旁邊的停車場比展區大,停車只要50元倒也方便....
禮拜五非假日一樣不少人,滿滿的孝子孝女啊!





小龍為了恐龍展,硬著頭皮答應去看牙醫,折騰一早也累了,在車上睡覺,
睡前還特別交代,看到恐龍要叫他!
才到現場還沒下車,就叫他起床,看到好幾層樓高的恐龍又叫又跳,
鼠叔跟阿姨還沒停好車就趕快拉著把鼻衝到展場裡了!






拿著聖誕夜聖誕老公公送他的恐龍一起去....
本來我跟他把鼻選的是侏儸紀世界的變種帝王暴龍,但是電影下檔很久了,廠商也停產了,
網拍找到最後一隻也因為出貨前通知有點故障(聲音故障)不肯出貨,
瑕疵品我都願意原價買了你到在堅持什麼啊??!!
中午午休時間跟他老爸直奔巨城跑了好幾個玩具店,勉強找到這隻還算可愛的恐龍...







經過這半年的惡補,我也認識了不少大蜥蜴,
三角龍....




他第一次去科博館就被右邊這兩隻迅猛龍嚇得大哭,
看到這兩隻完全不敢靠近....
他倒也清楚恐龍習性,吃草的恐龍他就不怕,
看到肉食性的就佔遠遠的!



大部分都圍著線,不能摸也不能太靠近,
每一隻都有嘶吼聲滿逼真的,尾巴也可以靈活的甩動....
突然看到這個小朋友飛奔過去抱在一起,因為那是他的小表哥,
早上他馬迷才來跟我拿了四張票,下午就在這邊遇到了!




好長的人龍,在等著跟少數可以近距離拍照的恐龍一起照相,
紅龍鼠叔跟辣妹阿姨為了讓他可以逛個盡興,兩個老人家乖乖的去幫忙排隊,
排了半個多小時.....






鼠叔阿姨在排隊,小屁孩繼續逛大街,
每一隻他都如數家珍意猶未盡!






一開始經過的時候還非常害怕,看到大家都在這邊合照,有了心理建設終於敢爬上去照相!
告訴他這是牛龍之後,回家馬上說還要買隻牛龍,
翻箱倒櫃發現早就有牛龍了,只是我們都不認識而已....
我現在很努力的研讀恐龍圖鑑中,我好孝順!




他非常喜歡這張,認為自己很勇敢,還特別交代我要寄給他的老師看,
從小就很愛現!





這阿姨非常不屑小情侶照相時故作姿態,竟然要求也要這樣拍一張....





對於吃草的都不怕,更何況這隻剛出生的!







我一直臭唸他老爸為什麼照相不把他扶好?
原來蛋殼裡面根本沒有板凳,小朋友身高不夠,把鼻兩隻手撐到發抖.....




這隻恐龍人偶每半小時會出來巡場一次,
一出場馬上一堆人蜂擁而上要去拍照,我們就不湊熱鬧了!
黃小龍最愛的暴龍,一天到晚學恐龍嘶吼...
其實他生日的時候我一度瘋狂地逛遍所有網路,想要租一隻來參加他的慶生會卻找不到,
還是阿輝厲害,他已經淘寶淘到了,只是一隻要價好幾萬,過一次生日就沒了,
我是很有興趣,但以後要放哪裡??重點是還很貴!!!!



這麼噁心的大蜥蜴看著看著竟然也覺得可愛了起來,
有點手癢想買一隻!只是要價好幾萬啊!!!




連三角龍電動車都很搶手,
一次投幣50元,快沒電了竟然只騎了十幾公尺就走不動了,
但這小子回來還很開心的到處炫耀他有騎恐龍!





把鼻只好很吃力地推著恐龍走....







兩個禮拜後,阿輝挑了個非假日前往,這次人少很多,
拍照錄影都不會有路人甲走來走去,
從影片就可以得知展區不大,頂多400公尺的操場大小吧,
https://youtu.be/2PEZd1ePGn8

一圈下來$180大洋就飛了(現場買票的還要$250),
不過我們是四個大人陪一個孩子啊!!!
阿肥說,去兒童遊戲館一次也是$250,不也是一下子,
他倒是很捨得花在孩子身上,但這票是我買的啊!!!!!
大人逛逛可能覺得沒什麼,但孩子回來一直講這件事,影片一看再看,
好吧,回憶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