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六月台南觀光工廠套餐(奇美幸福工廠+黑橋牌觀光工廠+比緹娃觀光工廠

2017080218:25
有了屁孩之後幾乎西半部走透透,
趁還沒上小學請假方便,非假日又不用人擠人,
所以一有空檔就安排出遊....
(謎之音:其實比上班還要累啊!!!!)

只是黃阿肥這大爺只要稍微開兩小時車就嫌累,
就連到台南玩也堅持要在嘉義跟台南間再找個中繼站....
只好上網找一下休息的點!

其實台南市在台南最南端,幾乎到高雄去了,
所以中繼站就找嘉義最接近台南的地方,
上網看了這家布拉格春天汽車旅館才$1400,心想太廉價會不會很髒啊?
訂房網的評價似乎不錯,加上有3M的空氣濾淨設備,反正就睡一晚而已,咬牙訂了!

櫃台小姐態度滿好的,入住竟然還送了兩杯飲料,
房間打掃得很乾淨,一進房就有股淡淡的香味,還播放著輕音樂,
以這價位來說真的很超值,平面電視加上,又大又軟的床,
雖然沒有浴缸,但浴室很大乾濕分離也做的不錯,
如果要說什麼缺點的話,洗臉台.茶几都有一些煙疤,這沒水準的住客造成的不能歸咎於旅館,
但房間打掃得很乾淨,隔天早餐肉粽超推啊!
$1400無懈可擊了!!!旅館也有一些附近農場的套票專案,
附近農場小木屋住宿超貴,來住這邊反而划算而且不遠啊!
這家以後就是我們往南中繼站的口袋名單了!





拜旅館之賜,既然都到六甲了,當然要看看附近有沒有利害的?
結果合庫前的蔥油餅還沒出來擺攤,只有看到媽祖廟前的古早味麵茶冰....
其實就是自選冰加上一匙麵茶!







南部鄉親就是熱情,我問他可以選幾樣?他說都可以....
我就米苔目.愛玉.粉粿不要之外全部都加,整個碗塞滿滿都擺不下了!
當地騎車來打包的都是全加(超過10種了),沒有餐具大小的限制,老闆佛心到整包滿滿滿啊!!!!
這樣一碗才$35,真的純正古早味,用力推!!!








因為黃阿肥一個月回來一次,為了補償屁孩,線在旅館都是讓黃少爺自己選,
他最近愛上積木,指定這家唯樂親子民宿可以溜滑梯又有積木的房間....
因為六甲到這邊不遠,所以很早就到了,
大熱天無處可去,加上又帶著前一碗沒喝完的家庭號鮮奶,
先來放行李順便冰起來!
網路文章看起來不小,
但就是民宅改建,小小客廳又加上這個旋轉木馬其實很窄小,
但定位在親子飯店的話,嬰幼兒用品一應俱全啦!
放好行李因為還沒打掃完畢無法入住,只好先去附近走走.....
很貼心的附上美食地圖,但我發現我們每次來都沒辦法按圖索驥,
小屁孩只愛吃咖哩飯,其他東西沒什麼胃口,只好以他為主.....






我一直想去奇美博物館,
但兩個對藝術不感興趣的草包帶不出門,只好轉往幾百公尺遠的新開幕的奇美觀光工廠,
我滿愛觀光工廠的,很愛看產品製程,光是爬了幾篇網誌發現這邊顏色繽紛很好拍,且有DIY課程就殺過來了!
門票$50可以換一個紅豆包跟鳳梨酥其實很划算,
至於這天DIY是鳳梨酥教學,我已經帶過小龍作很多次了,所以放棄,
另外的杯子蛋糕平日沒有教學,頗失望.....
大廳有很多3C互動遊戲,也可以看到DIY教室,所有設備都是奇美產品,
我以為奇美只有賣電視說!烤箱.小家電都有啊!!!!
展售中心也有很多點心糕餅類,我也以為奇美只有冷凍食品,原來產品這麼多元!
購票進場後有個影視聽,講一下製造流程,冷氣好涼好舒服啊!







裡面很多互動小遊戲,還可以在螢幕上擀麵皮體驗做包子,
還有很多製程考驗,例如:做包子要哪些材料?可以點選....



最有趣的是這個蒸籠,拿起扇子搧火,螢幕上的火焰就會變大,
蒸籠也冒出蒸氣,還有冷凍跟蒸好的包子兩種觸感,太有趣了啊!!




展場不大,配合奇美產品,餃子的部分就有世界各國餃子的看板介紹,
還有復古冰店,水果店.包子店的造景可以拍照,
順便在包子店換了三個包子.....




到處都很好拍,地上還有"最佳拍照點"的記號方便取景.....



出口處的互動遊戲夠讓我們玩了好一陣子了!






有了孩子之後都很關心哺乳室的舒適度,雖然用不上了,
但幫廣大的讀者們考察一下,這邊尿布檯.水龍頭.休息室非常的舒服,
廁所也非常乾淨整潔!







出口就是熟食區了,好想也是以自家冷凍產品為主,
洋蔥圈頗到位,因為要留著肚子吃台南小吃,所以只點了一點東西,
紅豆包還烙上"我愛妳",50元有吃有玩很超值了!
重點是炎炎夏日,冷氣還超涼的啊!!!






門口太悶了,小小遊戲區沒什麼設施也沒人....
一般觀光工廠都是把車停在廠區,但奇美這邊是在二十公尺處另外做了觀光工廠,
停車場也是另外成立,要附停車費,只是頂著大太陽走著頗累,
倒是保全大哥更辛苦,一路引導陪我們走,一天不知道要引導多少人走多少趟啊!







晚上吃飯時間,想吃的屁孩都不想吃,只好還跑到安平吃咖哩飯,
中西區到安平還一段路啊!!!!
倒是網路爬文找到這家南泉冰果店真的好吃,加上懷舊復古的布置,店內很多古早小玩具,
點了蕃茄切盤跟鳳梨船好好吃啊!!!!







回飯店路上看到滷味下車買了一些,發現牆上竟然還有列入名店排名的報導,
兩個男人大熱天滷東西,臉好臭....
我覺得有點言過其實,沒那麼好吃,普通!但也不貴就是了!
也因為太普通,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我跟黃阿肥都覺得還好,但胡天蘭大師有推薦啊....





晚上入住的是唯樂,顏色很繽紛,
但後來發現睡這種房間頭頂有壓迫感,晚上醒來很多次.....
之前住的"忘了回家"是類似樓中樓格局比較不覺得壓迫,
光是光線就不均勻了,不太舒服....
我想大家都躺在床上滑手機吧,好歹也在頭頂裝個床頭燈!

管家態度親切,服務也不錯,但應該體驗一次不會再來....
倒是小屁孩樂歪了,爬上爬下一直溜滑梯,自己玩積木安靜多了!
床板跟街梯下方有收納櫃跟衣架,但短暫出遊是沒什麼行李啦,
用不到那麼多置物櫃.....







浴室超大,且浴缸也很大,滿足屁孩不敢游泳又想玩水的願望,
最近出門都還要幫他找有浴缸的房間還要帶著水槍!
浴室備品是大包裝(環保,我很欣賞)的陳怡安手工香氛系列,非常舒服,
浴室都快比房間大了!大推!!!

隔天的早餐是附近早餐店外送,
最近台南刮起喜得炭烤吐司風,到處都有,
但我覺得普通,比我每天上班經過的那家自營炭烤土司遜,
重點看價目表孩不便宜,到底在貴什麼啊?
我當然知道店家有誠意給貴一點的早餐,但真的拉亞好吃多了!!




第二天依然走觀光工廠行程~黑橋牌觀光工廠
好像北部新東陽居多,南部黑橋牌稱霸!
裡面有很多懷舊佈置,
我沒有童年,不知道打彈珠怎麼玩?研究了快一小時才知道遊戲規則.....







屁孩每次出門都是買熱狗,這次跟我說這個香腸好好吃,
其實我也不愛奇怪的紹興香腸.墨魚香腸,口感很柴,
我喜歡這種多汁又帶有甜味的!
非加日沒有招牌香腸飯,只能吃個大腸包小腸解饞一下!
旁邊的銷售中心有各縣市的名產,也不會比較貴,倒是可以在這邊一次買足!





樓上的懷舊廠景佈置我的年代也沒經歷過,
要看一下說明才有辦法解說,
但大我幾歲的朋友都有著這些回憶,
也可能我小時候關在我爸宿舍樓上,路線只有上學跟回家,
所以不知民間疾苦吧?







又到了我喜歡的製程,
影片播放創辦人的奮鬥過程,拍得很用心,還有香腸製作流程,
從純手工進展到機械化,
屁孩又忍不住演起來了!





世界各國香腸大展,
不同的屬性分別亮燈,裡面有好多好仔細的文字介紹!
我超愛看這個,想要仔細的看完每個文字,
但他們父子倆一路走馬看花就不肯停下腳步啊!

作為全世界最愛吃豬肉的民族,德國人能把豬肉的每一部分都做成香腸,
據統計,德式香腸有1500多種,每個城市都出產好幾種配方獨特的香腸。
幫大家找了一篇香腸的典故,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
所以另外幫德國做了一個肉舖子專區也是剛好而已!!







黑橋牌在台南佔有一席之地,很多有名的小吃伴手禮都是使用他們的原料!








工廠逛完隨便吃個東西,時隔一個多月我也忘了我吃什麼了,
接下來到這家瘋狂洗我版面的夢幻蜜拉,
每個朋友都一直轉貼,所以列入朝聖名單!!
非常清新素雅的白色裝潢,
其實前一晚就來找了,但導航導到對面且拉下鐵門,所以又再來一趟!




大中午人好多,光是等位子就等很久,
且工作人員只有三位,一個點餐結帳忙翻天,
一個還要帶位收拾桌面,忙得不可開交!
我認為要就吃當季的芒果或是綜合水果,
但屁孩舊堅持要吃草莓,
等待的同時有個鼠叔的芒果冰上場,
當然要見識一下小龍口中"火山爆發冰"的利害,
他邊吃邊騙小龍說,一直冒煙很燙,要邊吃邊吹喔!
小龍信以為真,一直提醒我們要小心不要燙傷.....




屁孩點的踏雪尋莓$380,雖然是冬季限定,
但採用冷凍草莓,所以盛夏一樣吃得到啦!
只是季節不對,有草莓香但很酸啊!!
這類似韓國火鍋的銅鍋鋪滿了雪花冰,
雪花冰本身還有一點鳳梨乾的口感,舖滿水果跟玉米穀物片.草莓醬.煉乳,
中間的凹槽其實放了幾塊乾冰,
店家給了熱水倒進去,乾冰噴發了一兩分鐘就結束了這奇景,
屁孩嘗鮮吃了幾口就不吃了,他一向不愛甜點,我跟他老爸吃到咬冷筍!







晚上入住迪利小屋,位在窄巷子裡,
重點是要到附近特約停車場,黃胖子不耐走,停個車回來呱呱叫!
設計感來說沒有唯樂好,
在官網訂反而貴,我們是在旅遊網站搶到便宜$1700多,
雖然按人頭另附加床費$500,還是比官網划算....
官網也是要加床費!

原本想要訂DORA的叢林房,上鋪是密封的像洞穴,
旅遊網只能撿剩的,官網下單優先選擇房型,
跟客服喬了半天,讓我們換到這間愛麗絲,
要不然另外一家公主風格的小龍看著照片一直喊著要退訂啊!
房間內有蝦餅,小龍說好吃,吃了好幾片,
備品的部分是依必朗迷你包,我真心認為買大瓶的比較環保,
願意花高單價入住親子套房的都在水準之上,應該不會有人ㄎ一ㄤ走才是....

溜滑梯下方的小世界有秘密基地的感覺,
美中不足是受限於房間的寬度所以滑梯只能做這樣,
太陡了屁股很痛!
整個房間寬敞舒適,採光也很好,扣除停車問題的話是理想選擇!
我們這次住二樓,後方就有曬衣場,
三台洗衣機跟各式清潔用品自由使用,
配上南部的艷陽,
衣服一夜就乾了,超方便啊!不用背著臭衣服回家太讚了!!
這點一定要大加分!!!!




迪利小屋附的美食更是鉅細靡遺,
但小龍是個米肚小孩,所以就在附近找了個泰國菜,
這家很乾淨,光裝潢就清爽舒服,
點了一些不辣的,燉飯非常好吃!!




吃飽了散步去神農街,非常復古的巷子好多文青朝聖,
八成以上都是店家,一堆人聊天拍照,非店家的住戶應該會不堪其擾吧(太吵)?!
整條街有好多販賣機,賣一些奇怪的的東西或是飲料,
最好奇的是神祕小盒子,
小龍超想按販賣機,但他往往只是享受過程並不是真的想喝,
所以一直哄他會有更特別的,一路哄一路騙的把他拉回民宿!
終於肯躲在他的秘密基地乖乖睡覺了!!





訪客留言板,他特地畫了他的暴龍好朋友,
還寫了5號Ethan!






接下來往北回家,繞去比緹娃觀光工廠,
小龍:這是什麼蛋糕啊?
把鼻:這是婚禮蛋糕啊,你結婚的時候把鼻訂一個!
小龍:可是我已經結過婚了....
我們:蛤?你什麼時候結婚了?
小龍:我跟舅舅一起結婚了啊!!!
哈哈,原來他以為舅舅結婚當了花童就是結婚了....

小女生還是借來的,問他:你的新娘子呢?
小龍:我也不知道是誰耶.....
太好笑了!!烙跑新娘.....






這個蛋糕工廠有專業的設備跟教室,也有有證照班,牆上滿滿講師證照,
我想來這裡是因為擠花蛋糕太搞剛了,要準備太多東西,
想來參加體驗課程玩一下就好,沒想到非假日沒有體驗課!!!





園區不大,有很多烘焙的相關介紹,算是頗用心的觀光工廠,
而且顏色繽紛超適合拍照的啊!!






連窯烤pizza的佈置都有!
這小孩在家跟著我做pizza很多次已經不足為奇了......




爬了別人的網誌發現有很利害的滷味,有點期待,
所以在販賣部買了店家自製的大餅(喜餅).蛋糕跟滷味,
以我自己會烘焙的角度來說,
烘焙類的美感跟精緻度普通,幾個社團裡的烘友都比店家技術好,
蛋糕體也算"粗",
就像蛋糕櫃裡這米老鼠蛋糕,裝飾也普通,很傳統的蛋糕店技術,
是不難吃但也不會有太深的印象就是!
倒是那個煙燻滷味超好吃,大家都很誇!!!





後記
連續兩個月都往台南跑,
但南部高達35度以上的熱天,
我們竟然哪邊都沒去,只有躲在民宿吹冷氣滑手機....
只好安慰自己,度假不就是吃和睡?

這次的三個觀光工廠各有千秋,
有的好玩,有的好吃,有的好拍照,
最重要的是炎炎夏日,冷氣好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