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念念不忘之焦糖蘋果

2007051812:15

很多人問我最近在幹嘛?沒事等分發,開始想東想西,

最近這半個月在想焦糖蘋果的事情;

自從在西門町吃過焦糖蘋果後,覺得那是一個很有賣點的小玩意兒,

不過我預估它就跟蛋塔一樣,大概只有一年左右的流行,

我打算暑假引進到劍湖山,就搶暑假那幾個月....

 

市面上主要幾家大品牌我都去拜訪過了,

電視常出現那家卡若魔波加盟金高達55萬,到他們附近觀察過幾次,

並未如他們所宣稱的一個月賣15~30萬的人潮,

或許我去的時候是非假日啦,但已經沒有新聞報導中大排長龍的景象了,

一開始我很執著品牌,認為這是台灣的第一家,陷入品牌迷思,

想加盟又擔心賺不回本錢,於是掙扎了許久.....

在討論區看半天,又看到另一個牌子"毒蘋果",這家要28萬的加盟金,

有點心動,但是搜遍網路上所有文章,說他們好話的幾乎千篇一律的文章,卻又化名不同,

我開始猶豫,覺得有可能是它們的員工自吹自擂,

果不其然,在個網站上被吐槽,說這樣的宣傳已經是老梗了,還攻擊別家說會"牽絲".黏牙的,

考慮了一陣子,原本已經不執著品牌了,卻又因為這家的宣傳手法太過而猶豫.....

 

其實MICKEY說的對啦,他早在十幾年前就在舊金山漁人碼頭看過了,是我沒見過才覺得稀奇,

他上網找了一堆食譜證明這是簡單的家庭點心,根本不必要那麼貴的加盟金也沒啥特殊技術,

比較特別的可能就是各家焦糖口味不同而已,

擅長做西點的阿蘭也跟我說,焦糖不難做啊,只不過我懶得自行調配,

買現成的省了研發的時間與功夫,也不必很辛苦的摸索,但代價就是要付出加盟金囉.....

 

持續一個多禮拜搜尋網路,終於在網友部落格裡面nana評論找到現今三大品牌卡若磨波.毒蘋果.APPLE LOVE的比較;

後來眼尖的MICKEY在他門品牌故事跟報導禮發現,卡若磨波的老闆跟APPLE LOVE的老闆就是報導中的合夥人,

這麼說她們的技術跟焦糖應該是相同的了,只不過終止了合作關係各自開業罷了.....

 

有了這個線索,加上APPLE LOVE在台中,於是MICKEY先去跟店長接觸,

不需要加盟,當然也不要我們使用她的招牌,要自創品牌,但可以提供技術與材料的支援,

但要技術轉移費跟開業保證金,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不像卡若委託了仲介公司,姿態非常的高,光是評估地點就要給五萬,

總店不滿意的話要在30天內找到新的點,否則五萬沒收,合約內容也不准我們先看過,

這種做法只單方面的對他們自己有利,對加盟主卻沒保障.....

 

原以為萬事俱全只欠東風,興高采烈的請了三天假回家,打算到劍湖山提企劃案,

但卻被企畫部打了回票,說她們已經吃過了,不好吃,引進劍湖山不會賣所以拒絕,

我只是很納悶,她們吃的是哪一家?只透過姨丈去詢問,正式企畫都還沒提出就被打槍了.....

企劃部的一些40.50歲的人可以代表它們主要的青少年跟兒童客群意見嗎?

這三家我都吃過,APPLE LOVE的焦糖比較不甜膩,給高中的表妹跟她們同學吃看看,大家都覺得比較好吃,

我跟MICKEY吃了不下10枝,各家都去買來吃,也覺得APPLE LOVE最為可行,

但現在被劍湖山打槍,先說不好吃,又說現在沒攤位,又說會融化(又不是冰淇淋).....

唉,可能白忙一場了,雖然我還在抱一絲希望啦,

但老爸說的對,我六月中還不曉得要分發到哪?萬一不能如願回家,誰幫我顧店?

劍湖山也不是我家開的,總不能說要在哪就在哪吧.....

 

 

不死心的我,又專程跑了趟台中,去看一下APPLE LOVE的營運狀況,

之前都MICKEY去談的,也買回來讓我試吃,這次我自己去"考察"......

 

APPLE LOVE在台中有兩家,都在逢甲夜市裡,

這家靠馬路邊,另一家在夜市徒步區裡面,

店面比台北的卡若魔波小,大概兩坪而已.....

原本卡若跟我說要四坪,原來兩坪也OK啊!

 

 

在徒步區裡面的小攤位,

原以為兩家都是店面式的,到裡面才發現是小攤車,不過兩家距離很近,

這邊只要缺少什麼口味,就從店面那邊拿來,方便的很,

所以小攤車這邊只放了簡單的包裝材料.....

 

 

我覺得小小的還滿可愛的,有點園遊會的感覺,

但也因為太小了,不醒目,

我跟老闆在攤位前聊天,就會有人好奇過來看看,掏錢出來買,

但老闆娘回到攤車後面幫客人打包時,人潮就又散掉,似乎得派人在門口站崗製造人氣喔?!

 

 

幾經評估,發現跟台北情況差不多,已經有流行度衰退的傾向,

整個逢甲夜市主要的商品有:新鮮水果三袋50元,串燒燒烤一串10元,各品牌飲料店,

如此以外似乎也嗅不到什麼特殊或是比較賺錢的種類耶......

隔天,老爸的朋友有個即將被拍賣的房子,樓下的店面可以借我們做生意,

老爸很認真的對我說,若是我真的要做,那個店面就讓我搞吧.....

並且帶我到現場考察,只不過這下子換我退卻了,

這麼大的一個店面,只賣蘋果好像太浪費了,而且一個小攤車用了這麼大的店面更顯得很小家子氣,

但是我又捨不得砸大錢來買大型冰箱......

 

 

這店面在斗六高中附近,在文化路,正對面是全國電子,

左邊賣肉圓的生意很好喔,本來想說可以靠他們的人氣來帶動,

但仔細一看價目表,一個肉圓10元,湯10元,幾乎每種東西都10元,

那大家肯掏錢買一枝平均65元的蘋果嗎?!

 

 

店面很寬敞,裡面就淺了些,不過算很大一間了,

威寶曾經去接洽過,要做通訊行,竟然嫌太大間了.....

 

左邊還有個拉門可以做儲藏室,

樓梯往上2.3.4樓都淨空,沒人住,也可以當房間或倉庫,

問題是我沒那麼多貨要擺吧!

 

 

右邊的小櫥窗,原以為是個小隔間,其實鐵捲門外就是大馬路.....

 

 

各位看倌,我很掙扎,大家幫我評估看看是否適合繼續把時間耗在焦糖蘋果上?

原本想開發當作婚禮小物,也可以到各國中.高中園遊會擺攤,

但是攤車的搬運.電源也都是問題,MICKEY說我可能搬了幾次之後就不想去園遊會了.....

可是表妹他們那些高中生的反應真的很好,

不過貴族學校的學生花得起錢,一般市區居民捨不得花錢,

原本鎖定風景區是因為大家出門在外比較捨得花,但是既然上不了山,

只靠園遊會或婚禮小物的管道似乎要回本機會不高,可能白忙一場.....

回高中母校,竟然熱飲部出現了咖啡館,兩個大學畢業後的校友回去開的,

擠得滿滿滿,現在的學弟妹真捨的花錢,一杯咖啡55元也是照喝不誤,

但LOVE APPLE給我很誠懇的建議,不要寄賣,利潤有限送貨又很麻煩,

MICKEY已經很帥的放棄這機會了,而我卻還捨不得放手,

很煩.......

 

不過還是要推薦一下APPLE LOVE,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焦糖蘋果,

老闆STACEY人也很NICE喔!

APPLE LOVE美式焦糖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