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菜頭粿的實驗

2009011519:20

今天老大親自出馬,要帶我們去做個菜頭粿的實驗;

講到作菜頭粿是他專門科的,

本來峰哥要我們自己玩玩就好,

但公司裡沒幾個人玩過,我也沒見過,非常好奇,

雖然老大說兩.三個去就好了,但基於好奇與學習的精神,還是跟了一大票人.....

當然,也趁這個這時候也去收集一些側拍的畫面,

免得明年總公司老大要照片又繳不出來,到時候又會走投無路了!

 

先觀察這上面的工具痕跡.....

 

 

這玩意老大很有興趣,

只要他有興趣的,要他跪著或趴著都可以....


 

 

其實我還真的沒玩過,所以緊跟在老大旁邊,不懂的地方馬上可以提問,

但有的問題實在太小兒科了,不敢大聲問,

小小聲的問峰哥,還是被他很大聲的嚷嚷了出來!


 

 

老大講解過後,使出吃奶的力氣把被扳彎的鐵片全部給折回來,

看似薄薄的一片,用了很多力氣,

今天天氣一樣很冷,感冒的我還穿了兩件衣服,老大只穿一件襯衫卻忙到汗水直流.....


 

 

小新隨時拍照紀錄,以後可以拿回來當教材給沒到場的看一下!


 

 

阿明師拿鍋鏟跟針筒很在行,拿相機的技術也不錯,

他的手臂就是腳架,非常的好用!果真叔叔有練過!!


 

 

 

老大邊做實驗邊把握機會幫大家上課,

大家都很認真聽,很乖!


 

再來就是要教大家怎麼做菜頭粿了,

先把本劑跟凝固劑按比例擠好,兩個喇喇勒弄均勻就可以做粿了!


 

 

老大os:要仔細的塗上去,不可以有泡泡在上面喔,表面上要很光滑平整才ok......

峰哥翻譯的結果就是:就跟做菜頭粿一樣啦,表面不可以有蘿蔔絲,不然就不漂亮沒人買了啦!

老大講半天,峰哥翻譯的很淺顯易懂,大家都了解了老大的明白.....


 

 

老大os:好久沒做這個實驗了,還好這個粿很漂亮沒出包,不然就很漏氣了!



 

換個地方還有一個可以玩,老大依然很起勁.....

 

剛做了一次複習過了,這次速度就很快,份量也弄得很精準!

老大os:就跟你說,你家巷口那個賣粿的阿桑是來跟我學的啊!!!過年來我家,我做菜頭粿給你們吃!!!!

 

 

塗好了狗皮藥膏,我覺得有那種龐貝城火山熔岩瞬間凝結的感覺,

峰哥說我想太多了,在作夢;

國哥說根本就是柏油;

你們這些人一點fu都沒有!

不過生病的人倒是真的很容易幻想!!!


 

 

這個就是菜頭粿的原料,還是進口貨,

公司的沒幾個人玩過,都已經過期了,

老大還特地去調貨來給我們玩,真的是佛心來了!!

只不過作回來這些菜頭粿我也不會玩啊,

現在丟在我桌上,我要拿去給誰啊?!



 

後記

還好今天一早老大就來把昨天的菜頭粿拿去實驗室了,

他說等他做好再找我們去看,

好險,不然那堆菜頭粿還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消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