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表妹婚禮

2011012423:01

話說這小妤表妹是二姑的女兒,是我們這輩結婚的第二名...

雖然我有台30D但已經封箱很久了,手感喪失,

二來是我真的有點懶,所以還是花錢比較快些....

表妹不捨我花錢,一直說不必,

但每次去二姑家她總是很熱情的招呼我,

自己的妹妹有什麼好計較,當然就殘殘請了個攝影師,

這時候老闆娘的威嚴就要端出來了,找阿愷來拍照,我還要親自督促,

只不過一切烏龍都是我自己搞的,阿愷準時到我家樓下等我,

但前一晚我上到半夜才回家,掙扎半天爬不起來,等趕到二姑家訂婚儀式都已經結束了!

還好表弟自己拍了一些,不然我真的會變成千古的罪人!

 

既然這樣,就先上樓種菜好了,表弟則跟阿愷聊一下攝影把妹技巧....

 

 

我正奮力的當個早起的農夫!

 

 

等我菜種夠了,信收好了,午餐也吃了,

接著下午的迎娶流程,阿愷也開始認真幹活了!

 

 

表妹這位小婉學姊非常的貼心,從早到晚跟前顧後,且溫柔婉約深具中國傳統婦女美德!

 

 

待嫁女兒心!

 

 

 

這位愛哭又愛跟的小珊表妹專程從雲林北上就是要來收這個紅包!!

也因為她,本來說好要讓我搭便車回南部,我的位子被她佔了,回不了家,

哼,我下次自己包一輛禮車不讓妳搭!

 

 

迎娶隊伍準時到達!

 

 

 

就是要拿到新郎紅包就對了啦!!

 

 

這時候我的30D真的故障了,只好仰賴阿愷了!!

我在後面喬半天對不到焦耶!

 

 


老爸懶得搭車北上,派三叔代表,

三叔第一次擔任這重責大任緊張的勒!

 

 

這兩個也是緊張的勒!

 

 

拜別真的是催淚的戲碼,才一跪下去表妹就哭了!害我也差點哭了!!

 

 

 

姑丈一臉凝重,上輩子的情人要送給別人了!

 

 

看到右後方那個戴安全帽的傢伙沒?

表弟趕著要去接小弟,

我跟他說小弟快到了,要他迎娶隊伍出發後再找空檔去接,

沒想到他竟然這時候就跑去接小弟了!

 

 

這時候二姑還不忘殷殷叮嚀....

 

 

 

這張的表妹好美,青春無敵啊!

 

 

 

手放在車門上都痠了....

我問小珊表妹說,"現在在等什麼?迎娶隊伍怎麼還不出發?"

她說,"等表弟撿扇子啊!"

'"那表弟勒?""他去接你弟啊?!"

挖勒,小弟這麼大牌喔,你要時耽誤到人家迎娶時辰,你就皮癢了!

 

 

大家心裡都在嘀咕,林小斌你這大豬頭可千萬不要遲到!

 

 

終於盼到撿扇子公差回來了!!

 

伴著鞭炮聲,車隊出發!

 

 

新郎家只在三重,一下子就到了!

 

 


我們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了啊!

 

 

 

踩瓦

 

 

揭紗

 

 

 

表妹的表情好害羞喔,真可愛耶!

 

 

阿愷在裡面賣力拍照,我們這幾個在這邊聊天看熱鬧!

我右邊那位就是很大牌的林小斌....

 

 

祭祖

 

 

祭祖

 

 

全家排排站拍合照....

 

 

 

當然我方也不甘示弱

 

 

接著表妹他們到餐廳彩排,我們早就溜到西門町看電影,

直到晚上要開桌了才到會場!

 

 

怪了,我不是才剛靠沈醫師同學回春過,怎麼一副老臉?

唉唉,青春無敵,沈醫師我要搬到高雄住妳家隔壁!

 

 

 

就我們這三個蠢蛋半夜不睡覺,還在做不織布小玩意(按我按我)!

所以雖然有好幾年沒見,但也培養了革命情感,哈哈!!

 

 

自己的表弟好欺負....

 

 

招待不周....哈哈哈!

好啦,說真的,招待的很不錯,以後有機會再聘請你啊!

 

 

 

大姑凌晨四點多就醒了,比她嫁女兒還要緊張,是怎樣?

 

 

新郎也被我抓來惡搞,字太小看不清楚,

招待"不周"....

新郎"很帥".....

 

 

 

表弟下課也趕快趕來....

 

 

就是這個豬頭睡到中午,迎娶車隊就等他一個,

看這豬頭樣也知道!!

 

 

十年不見的美麗空姐堂妹....

 

 

玩了好久,終於進場了,

禮拜五大家還要上班,所以開桌時間還比較晚了些!

 

 

我就知道,阿愷偷拍我家妹妹!

 

 

 

愛的宣言...

 

 

甜滋滋的勒!

 

 

感恩花束雖然是老梗了,但還是要感謝一下....

 

 

妹婿還偷偷的瞄了一下小抄.....

 

 

愛的抱抱

 

 

倒是表妹台風穩健,全程台語發音,果真有愛呆丸愛父母!

 

 

唉呦,又哭了一回....

 

 

這對是以氣質取勝的兄妹!

 

 

 

這兩個是加起來快要80歲的假兄妹,

以前大家都很納悶我們為什麼不同姓?

大家都很相信我們同母異父的說法,其實我們兩個是同一個阿公阿嬤啦!!

 

 

下一對應該是這兩位了!

 

 

 

換裝進場....

 

 

 

不意外,大家蜂擁而上!

 

 

倒是這位招待現在就真的不周,還加入搶棉花糖的行列!

 

 

接下來的節目是抽捧花!

 

 

這餐廳的好處是節目道具一應俱全,不必再花心思準備!

這主持人的串場也很不錯喔!

 

 

好緊張,不知道獎落誰家?

 

 

抽中的開心的咧!

 

 

傳遞幸福的花束喔....

 

 

 

發表得獎感言....

 

 

好開心好開心....

 

 

抽祝福小卡,

好像這些節目跟我安排的大同小異,說明了精采的節目歷久彌新啊!

 

 

愛的祝福卡!

 

 

小弟長大了,還揪我去跟姑丈.二姑敬酒,其實是他要去趕攤啦!

 

 

從頭到尾喜孜孜的大姑跟姑丈....

 

 

跟美麗空姐合照真是你的榮幸啊!

 

 

老哥,不要跟我裝熟啦,幹嘛把手搭我肩上?!

 

 

中間敬酒照片就不貼了,不認識....

送客就我們這輩的小鬼一起合照吧,倒是左二那位老鬼已經40歲了!

 

 

最辛苦的攝影師阿愷,

他很呆的穿了全套衛生衣褲,熱到滿身大汗,

跟我說也沒用啊,我也沒衣服讓你換,附近也沒有賣衣服的店家,

我很害怕會不會拍到中暑昏倒了?!

 

 

為婚宴畫下美麗的句點.......

 

後記

好像這次表妹結婚什麼忙也沒幫,有點小愧疚,

還好阿愷這次表現不錯,沒有漏氣,希望表妹有滿意我這份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