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颱風天的趴踢

2007091821:00

這幾天好像在做美食報導,一天到晚拍食物的照片,

因為家裡沒電腦,只有趁上班的空檔寫部落格,

加上我現在把30D帶在身邊,相機畫質好,我的拍照興致也就高些.....

 

今天放颱風假,但我依然得上班,

出門前抓了罐巧達湯想說下午沒事可以煮來吃,

沒想到颱風假廚房也跟著放假,沒開伙就順理成章的來個颱風天的趴踢吧!!

 

以前在三峽常煮義大利麵,大伙聚在一起吃,一起掃盤,離開三峽之後的兩年都沒煮過了,

昨天看"阿明師"表演金瓜米粉後還真有點壓力......

 

白酒蛤利義大利麵

今天煮的白酒蛤利義大利麵是我看電視學的,那個拉大提琴的張正傑在美食節目上教的,

只不過他用的是孔雀蛤,各大超市.黃昏市場都沒有,只有八里買的到,

只好用蛤蠣取代了!!反正味道也差不多啦!!

重點要灑上起司粉,越多奶味越濃就越讚!!

為了擺盤所以拿了片九層塔裝飾,但九層塔被我剁過了,看起來醜醜的......

海鮮可是真材實料的草蝦.透抽.蛤蠣,外面賣的可沒有這麼多的料!

 

我煮了一包Angel Hair的義大利麵,一小包麵膨脹出滿滿的一鍋,

我炒了兩盤只是2/3喔,

還好留了一些,等桃園幫的趕到,中壢幫都餓垮了只好先吃,

我又炒了第三盤......

 

英倫巧達海鮮濃湯

這牌子我超愛的,味道很讚,我都還加純牛奶不加水,

寶哥果真是"巷仔內的",一直說這個湯很夠味!

說明書上說放蝦子.培根跟白魚肉,

我可是"下重本"的放了透抽.鱘味棒.培根.草蝦.白魚肉.蛤蠣,滿滿的海鮮喔!!

 

為了拍照留念,老王特地幫我擺盤,還讓這些海鮮"浮上檯面"!

 

麵隨便擺而已,要是弄個精緻的盤子會更讚!

 

三盤過後只剩這些留給阿明師了,誰叫他遲到.....

 

都見底了依然可見精華都在鍋底!!

 

瞧這個"巷仔內"的寶哥多捧場!!

 

飯後再來個水果促進消化,

為啥楓哥殺右邊那顆如此咬牙切齒?

 

好久沒有下廚煮東西了,也提不起勁來開趴踢....

每天上班前匆匆忙忙的隨便煎個蛋弄個培根,

小標.阿蘭.宇菁,妳們今年的動物狂歡節來我這邊辦好了,好久沒聚聚了!

老王問我回總公司會這樣煮給大家吃嗎?

一來空間小,二來只有電鍋沒其他工具,三來沒feeling,

我看也提不起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