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綠色隧道之旅

2008101201:19

這個是古坑有名的綠色隧道,

自從買了小紅之後,我就計畫來騎這麼一遭,

不過我拉著老爸陪我騎,沒車怎麼辦?只好去跟住附近的阿姨借他的小藍,

說真的,我的小紅好騎多了,

當老爸問我小紅幾多錢買的時候我堅不吐實,老爸大概心想頂多只要個三.五千吧?!

這是秘密.............不能說!!

 

停在路邊,老爸正在扶我的小紅下車!

 

 

每個假日這段綠色隧道都有小小的市集,賣一些小吃跟農特產品,

車輛禁止進入,但就是有白目的傢伙會開車進去....

兩邊非常茂盛的芒果樹遮蔽了整個天空,在這邊騎車絕對不會曬到太陽!

附近也有提供租車的服務,但規模不及淡水.八里或是彰化田尾,

其實這段路風光很棒,很值得大力推廣親子同遊!


 

 

今天很特別的有印地安樂團表演,我本以為是原住民喬裝的,

不過他們有販賣專輯CD,專輯上寫來自於安地斯山脈,講英文,

應該是真的印地安人啦,現場表演滿精采的,

但老爸不聽音樂的,竟然棄我而去自己跑去到處逛,

我沒帶皮包出門,其實想買一張專輯,但老爸一定會碎碎念,所以我不敢跟他借錢....


 

 

前面的鼓手要負責打鼓兼賣唱片.....


 

 

 

很多人佇足圍觀,也有不少人來買,

跟我們同樣騎腳踏車到處逛的也不少!



 

 

小小的露天演奏會還有不少人圍觀,不過跟老爸去逛滿沒有FU的,

沒辦法好好的欣賞.....


 

 

一大片的草原好棒啊,推薦小SAM來溜小孩,

奔跑吧,瓜妹!!!!


 

 

 

還有牛車來賺外快,

阿伯非常的老實有公德心,黃牛便便了馬上停下來清掃,

倒是有白目的人開車闖進來已經很超過了,還猛按喇叭,

我本來想要過去罵他的,自己不守規矩還叭人家是怎樣......


 

 

過了市集的區段,繼續往前走,這一段漂亮的綠色隧道大概有2.5公里!


 

 

 

老爸很努力的奮戰,因為阿姨的小藍太久沒騎,輪胎快沒氣了很難騎,老爸騎的很吃力,

他一直跟我說他以前小時候唸書就是騎這段路,當年都是石子路,

沒想到現在騎腳踏車的人竟然都是為了休閒,

是啊,此一時彼一時.......

 

 

 

這個農舍總共九百多坪,路邊有貼告示要賣,但不知道要賣多少錢?

真的很美,很像我在加拿大看到的房子,我滿喜歡的,

但是離市區好遠喔,要出門很不方便,

要我每天從這邊出發到市區上班,大概住個一個禮拜我就投降了吧?!

 

 


 

 

 

騎了一圈又一圈,一路上都很平順,適合全家老小一起來騎....


 

 

 

當然得到斗六溝埧最有名的冰店,其實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就溝埧國小對面,人很多那家就是了啦!今天才知道它叫清涼.....

不過我們是在綠色隧道入口直接開車過來,因為小藍很難騎,老爸懶得繼續騎了,

要不,我還可以騎小紅過來這邊呢!

 



 

 

 

在車上拍的,本來想要回家再打開來拍,但回到家大概就融化了,

所以我還是把它放在我的肚子裡比較安全啦!!



 

 

後記

在北部找不到這麼漂亮的風景跟路線可以這麼悠閒的逛逛,在南部卻是唾手可得,

以往我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現在才覺得處處是美景,

只是我們的縣政府也太不會行銷了吧?!

除了農業之外,是否也開發觀光產業,在這不景氣的年代替農民帶來一線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