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魚販老闆的愛心

2009011315:37

在這邊我都固定到中平黃昏市場買菜,

以前住那邊,下樓買很方便;現在搬家了,就得繞了一大圈,

不過附近的市場我也不熟,加上我只能下班才去買菜,所以我還是一直到那邊買,

只是本來每天買的,現在改成兩天買一次.....

 

小孟學長上次吃了三杯雞之後,一直想吃三杯中卷,

為了達成他的心願,殘殘買了透抽,本以為兩隻大概太少,不過盛盤後倒是剛好夠吃,

昨天我還問了老闆,透抽,小卷.魷魚,中卷有什麼不一樣,

但........昨晚我感冒了,現在昏昏沉沉的,問我我也說不出所以然了......

我還問了他紅蟳.螃蟹.(虫市)仔有啥不同?他說算是螃蟹的品種,螃蟹有上萬種;

老闆解說的很詳盡,果真術業有專攻啊!!!

但結論就是,管他魷魚.透抽.中卷.小卷....,三杯都很好吃啦!!!

 

 

這個是老闆的愛心,他看到我買莧菜,就說要送我吻仔魚,送很多喔,感溫蛤!!!

足足炒了兩大盤,跟阿明師說要勾芡一下,他本來說不用,又嫌我泡的太白粉太稀,

就跟你說薄薄的勾芡就好了啊!!!!


 

其實會買這個菜,是因為我最近都跟巷口一對年約75歲的老夫婦買菜,

兩個老人家一大早就在自家菜園整理菜,然後騎著車滿街叫賣,

我每天08:15快遲到了才出門,常看到他們,

現在就固定提早個十分鐘去跟他買菜,

説來心酸,他們可能生意不大好,那天我才買了75塊,就然跟另外的一個買菜的阿姨說我是大戶,

為了捧他們的場,本來我都集中在昏市場一次買齊,現在能跟他買的就去跟他們買,

價錢上是差不多啦,不過種類沒很多,

就是因為昨天買了一把有點營養不良的菠菜,我自己都分辨不出來,誤以為就是莧菜,

現在一天兩把菜的用量,只好到黃昏市場再買兩把,

也因為分辨不出來,買錯啦!就造成了美麗的誤會,魚販老闆加送了吻仔魚......

所以囉,如果大家吃到的菜沒有很漂亮,那是因為跟那對老夫妻買的,大家就多包涵囉!!


 

 

接下來就是這個虱目魚,天氣冷懶得煮太費工的東西,直接烤烤就好囉!


 

 

最後是被阿明師唸臭頭的蒸絞肉,前幾次我都買蔭瓜,因為我家都用蔭瓜,

阿明師習慣用花瓜,所以我這次改買花瓜,我還刻意挑脆瓜,因為買條狀的還要切半天啊!

阿明師在忙沒空理我,我就全倒在一起拌一拌下鍋蒸,他看到沒切的脆瓜碎碎唸,

我就說吧,雖然阿明師很隨和,但是煮菜這檔子事可是龜毛的很啊!!!


 

 

 

學弟很捧場的搶........


 

 

 

國哥很欣慰的看著他們,終於後繼有人了,他再也不是搶頭香的第一人了!


 

後記

感謝魚販老闆的愛心,讓我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溫暖,

我們會把我們的支持化為行動,繼續卯起來買的,

但冰箱裡面有隔壁公司送的愛心白帶魚,

雖然營養不良又乾又瘦的,但畢竟是他們出海去釣回來的,還是得很捧場的吃掉,

預計還要吃個四次才能吃完,好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