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嘉義松田崗蒙古包體驗

2021090613:18
近年老爸身體狀況不佳,
經過休養加上重訓後,身體狀況好轉,
醫生評估後可以自行出門,
但八月中老爸好不容易調養好,可以開心出門,
在西平路天橋那被個青瞑牛死屁孩為了超車追撞,
其實也不能怪老爸,
他不是逞強要出門而自摔,
他身心都調適好了,那個禮拜可以開心去買菜,去附近接送小龍,
心情好更積極踩健身車復健,一切看似美好,
想不到開心的光景不到一個禮拜....
關在家裡每天悶悶不樂,除了身體機能退化連腦袋都開始不靈光,
小弟跟我商討趕快安排出遊計畫帶他去透透氣....

一開始,我們是想要去曾文水庫趣淘漫遊,
之前帶孩子去過一次,吃喝玩樂一次搞定,適合一家老小,
老爸也喜歡關子嶺桶仔雞,
兩個方案最後決定先去住宿退房後吃桶仔雞,偏偏訂不到飯店,
之前去過感覺不錯的親子飯店全部翻了一遍,竟然都沒空房,
大家不敢在市區,都往郊區移動了,
剛好禮拜五晚上阿姨才提到愛之味的松田崗轉型為蒙古包,
禮拜六凌晨終於定案,早上確定還有空房....

其實離家太近的根本沒度假感,所以我通常都不會考慮,
但這回老爸大病初癒,也不太能長途旅行,
所以根本就是換個地方睡覺,透透氣曬曬太陽,這地點就很符合需求了!



四年前,小龍看佩佩豬裡面有露營車片段吵著要露營,
我懶得準備露營用具,索性搜尋露營車,
搜尋了雲嘉附近的露營車,松田崗露營車一泊二食竟然只要$2700,
非常的超值,我也在臉書推薦給朋友,
大家都覺得這價格太佛心太超值了,
還打算同學會辦在這邊,
沒想到當年年底就宣布歇業.....
這次重新開放卻沒開放露營車跟樹屋的住宿,好可惜!
樹屋也是很棒的賣點耶!!!


兩次都沒住到樹屋好可惜,何時才會再開放?!






回顧一下小龍可愛的介紹片段.....


今年年初松田崗宣布改成蒙古包模式(按我看新聞),
更適合帶孩子們體驗露營,
但又不必準備太多東西的懶人露營法,看了很令人動心,
於是訂了一間棕梠屋四人房安頓兩老,蒙古包給小弟一家開心一下....
沒想到午後雷陣雨,據洪董表示這場雨應該會下到晚上,
我們帶著幼童,蒙古包內沒有衛浴設備(就懶人露營啊!)要盥洗比較不方便,
建議我們改換成棕梠屋,於是就改成兩間比鄰而居的小木屋了...
棕梠屋規格就一般農場的小木屋型態,打掃得很乾淨,
不比飯店,設備就陽春了點,鏡子都還有歷史痕跡的鏽斑....
不過冷氣已經換新,沐浴乳洗髮精也是採用耐斯的產品,
棉被枕頭睡起來也還算舒服!
洗澡水壓超強,這點最棒!!!

右下角的露營車就是當年我們睡的B車,
歲月悠悠,我們應該是最後一組客人,這車就在那躺了四年,
而一旁的A車已經報廢了.....



跟當年一樣一泊二食型態,
晚餐就是蒙古烤肉,很呼應現在蒙古包的主題,
但疫情的關係每個人都必須戴上手套夾菜非常不便....
肉類的話有雞.牛.羊.豬肉片,
青菜有空心菜.高麗菜.萵苣.青蔥.洋蔥.紅蘿蔔絲,
說真的很陽春,但現在遊客不多要備餐的確也不容易!
小龍去吃過家樂福夜市的蒙古烤肉很多次,所以熟門熟路,
把自己想吃的東西全部裝在大碗公,加上佐料拿去給廚師烹煮即可!
雖然遊客不多,但禮拜六也大概有五十個人左右,三位廚師完全沒停歇....

一旁還有小火鍋,原本可以每桌一鍋,但又是該死的疫情,
夾好配料拿去排隊,每人一碗公,
這回使用的是酸菜白肉鍋底,
兩個年輕妹妹幫忙烹煮,邊操著蒙古口音聊天,
洪董說她們可是蒙古來台留學的研究生....
另外還有簡單的水果.蛋糕.飲料台.冰淇淋櫃,該有的都有,
但很陽春的經營著,
不要抱太多期待就不至於太失落,
如果以露營的心態來看待會舒坦許多,哈哈!


瞧!小龍一樣吃的津津有味,
總覺得跟家樂福夜市比起來選擇變少就算了,怎麼少了一味?
原來家樂福夜市調味都是廚師固定調理,
這邊是根據客人喜好選擇,自行添加佐料,不會做菜的人難免失準,
還有個原因,為什麼沒有沙茶醬!!!!!
兩個屁孩非常主動要幫我們服務,幫大家盛好冰淇淋,
那一咪咪就是我兒子的孝心....呵呵.....



目前遊客少,員工數超少,
餐廳的夫妻檔加上幾位工讀生,還有一對管理員夫婦,
而洪董也身兼數職,
負責開高爾夫球車接駁遊客到蒙古包,
晚上電視收不到訊號又來幫忙調整,
晚餐時段還坐鎮餐廳跟客人聊天,還熱情的邀請我們喝啤酒,
但我們沒去喝就窩在房間裡聊天,
原本有呼倫浩特之夜,隔天也有蒙古舞蹈表演,
但全部因為疫情無法引進....

隔天一大早七點多,晚餐的夫妻檔改到早餐餐廳弄早餐,
洪董又滿臉笑意的跟遊客聊天,
堂堂董事長校長兼撞鐘啊!!!
管理員夫妻也沒閒著,一早就看他在蒙古包區整理....
整個園區花草景致整理得很乾淨,該不會就這幾個人而已吧!
如果光靠他們幾位,能做到這樣很不容易了,
對於一些小缺失或老舊的設備我也不忍苛責什麼,
總歸一句,以露營的標準來看待,算是很ok!!

左下角是早餐部分菜色,種類不多,份量很少,
但我覺得有個好處,不至於過飽也不會浪費食物,
工作人員也會隨時補充,但視覺上就不夠豐盛,不過也不會吃不飽啦!
不像大飯店滿滿的一大盤超多種類反而選擇障礙,
但感覺就是回到了高中的公民訓練時代,哈哈....




晚餐蒙古烤肉在鐵木真餐廳,
早餐在成吉思汗餐廳,
兩間只是一路之隔,
餐廳非常的大,很適合接團客,
學校活動或是畢業晚會或是同學揪團露營都很適合,
前身是走峇里島風格,所以有很多來自於峇里島的石雕,
又陸續添購了一些蒙古風格的銅雕,很混搭.....

我不是很在意這些啦,
一早起來空氣好,蟬鳴鳥叫,身心舒暢就夠了...
可惜的是花蓮兆豐在馬路邊比較好找,
這邊沒打廣告加上在半山腰,知道的人不多,
所以一不小心就包場了!





餐廳內外很多南洋風的木雕....





下了一夜的雨空氣更加清新,
一片綠意配上藍天白雲很好拍.....


園區地圖,其實走路逛一圈應該也不會太累....








這趟的重頭戲是孩子們期待的戲水池,
原本打算去趣淘漫遊或是劍湖山,但對於小小孩來說還是深了點,
這個只到腳踝的水深太適合他們了!!
早晚還有一次噴水,
我們09:45就到了,10點開始噴了10分鐘,孩子們開心到爆!
這天來的客人都是成人跟青少年,沒人到這邊玩水,
一不小心我們就全家包場,太讚了!




開心的包場,玩了半個多小時不肯走,
疫情之下久違的放風,開心得不得了啊!!!



由於11點要退房,所以10:30趕快回房間盥洗換衣服,
住宿還加值提供了蒙古服體驗,配上蒙古包真的是個賣點!!
憋太久了好想出國啊,拍些偽出國的照片也好....
---------------------------------------------------------------
在這草原上伴著蒙古包群~
想起了小時候的課本: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販賣部(體驗服兌換區)來幫忙的蒙古小女孩一直說弟媳很QQ(她說是很漂亮的意思),
是今天所有穿蒙古服裡面最漂亮的,
一直吵著要跟她合照⋯⋯
果真拍起來就像網美,
看似俗艷的頭飾戴起來還是很有味道,不是人人可以駕馭,
我光是拿在頭上比畫,我兒竟說:
媽媽我覺得你不戴比較好,
你今天穿白色的衣服頭頂上弄紅色的毛就像一隻公雞⋯⋯
⋯⋯⋯

嗯,我只是隻pollo,年輕貌美的弟媳隨便抓一件頂個羽毛也是pavone.....






俊男美女家族怎麼拍都很夢幻都很好看!




衣服換好了,入口處的大蒙古包有一堆大學生在拍照,
我熟門熟路地跑到草原上的蒙古包區,
硬著頭皮跟管理員說要寫部落格拍網美照,
大哥馬上開一個蒙古包給我們拍個夠⋯⋯
妹妹穿上這身衣服開心的不得了,
其他人都熱到爆炸把衣服脫了,
她還捨不得換下來呢!





頗有大漠風情的景致,其實天氣爆熱,
雖然沒有對外窗,
沒開冷氣的蒙古包其實還蠻涼爽的,
裡面所有的現代化旅館設備一應俱全,
冷氣.電視.插頭通通有,
所有看得到的東西都是從蒙古原汁原味的運送過來,
那個床我超喜歡,上面的雕刻真美啊!!
但是蒙古包實在不適合台灣的氣候,
外帳的防水布有的已經開始長青苔了,
室內有一股說不上的味道但是也不是霉味,
看別人的網誌說是椽木味,
經過我靈敏的鼻子反覆嗅聞比對之後,
應該是屋頂夾層的羊毛氈味道⋯
在園區的另一頭發現有汰換下來的屋頂夾層,
拉了一小撮來聞看看,
真的是蒙古羊騷味⋯
其實也不難聞,一下子就適應了,
就真的是羊的味道

放心,冷氣有除濕除臭效果,室內地板還是原木,很舒適的!!
其實工作人員很用心維護了,我看他一早就忙著打掃擦拭,不停地整理,
很辛苦也很用心啊!




滿特別的蒙古包,有考慮下次同學會可以來這邊舉辦,
每個帳篷都可以睡四個人,其實地板是木頭的,所以第五個打地鋪也還好啦!
盥洗室也打掃得很乾淨,但就一如我不斷強調的,
不要以飯店標準看待,以農場或露營區的標準來看算是很讚!!
況且四個人才三千多還一泊二食,我覺得很棒啊!!



販賣部裡有來自蒙古的小紀念品,
年輕的時候很愛買這些,年紀大了就讓這些美好停留在網誌裡吧....
倒是回來後聽廣播訪問了洪董的片段,
介紹這個酒是純伏特加,不是一般拿來調酒的那種,
當地名產通常銷往歐洲,他們取得台灣代理權,
我那天忙著打點小孩逛了一圈沒看到,這是在別人臉書上看到的,
上面成吉思汗圖案很炫,下次有機會去我再買一罐收藏!
那個壺也很美,但我最近實在該段捨離了,家裡空間有限東西卻一堆,所以不敢再買!
帶著一家老小,無法仔細拍照記錄,
有機會我再帶著小孩來一趟....




其實本來中午打算去中埔吃土雞城,
但去了兩三次有點膩了,
老爸最近唸著這家八斗子,
(原本在梅山,後來在古坑購地自建)
他說跟朋友來過一次,非常想念,
加上古坑喬恩今天也po了打包,
鄉下地方的海鮮餐廳,
大不了就像海村大概三千塊搞定吧?!
不疑有他,火速前往...
外觀就像台北的婚宴會館,
裡面裝潢真是嚇到了,
根本把海生館搬來了,
中央的水族箱竟然有好幾條鯊魚,
而且是大隻的大隻的大隻的!!!
入口迎賓處可是珊瑚缸呢,
要有良好的水質光線跟財力才有辦法供得起!!




點餐方式更讓我嚇到吃手手,
去櫃檯要menu,
竟然是要等號碼牌之後專人解說的無菜單料理,
各種魚貨分門別類就算了,全部~是~活~的!!
在山區吃海產果真價格不斐,
一隻最便宜的加拿大龍蝦$980,
看著一缸活跳跳的蝦,我以為來到了富基漁港...
我比著那缸蝦:"我要那個撒尿蝦...."
"小姐,我們沒有撒尿蝦喔,我們是澎湖野生明蝦..."
意思就沒有那種低階的蝦種,
在新菊領教過野生草蝦,知道野生的價值在哪,
都開口了只好硬著頭皮點了四隻,
秤重後回報$910,笑著流淚答應,"煮!!"
小孩肚子餓先幫我上個炒飯....
"小姐,我們炒飯沒得選喔,只有一種~烏魚子炒飯"....
瞎毀,屁孩哪懂得烏魚子的珍貴,真是"討債"....
還好份量都超大,打包回來一餐分做兩餐吃,
逛了一下水族缸,
一斤$2650的帝王蟹(我看那隻至少三斤!!)
大部分都是以"兩"計價的新鮮漁獲....
果真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




還好份量都超大,打包回來一餐分做兩餐吃,
新鮮就真的很讚,但只能偶一為之,太高檔的餐廳我無福消受,
那隻明蝦我可以吃三個便當了啊!!!!



不過燈光美氣氛佳,菜色真的也很讚,還真叫人意猶未盡啊!




後記
阿姨問我,松田崗蒙古包可以做得起來嗎?
以我這幾年帶小孩去親子樂園的經驗,
的確是有賣點,但也有缺點,
蒙古包適合想要體驗露營又不想也懶得準備裝備的父母,
對孩子而言真的是難得的體驗,
跟上次去台東的泡泡屋有異曲同工之妙,
泡泡帳比較小且吹風機幫浦聲造成耳朵很大的壓力,
蒙古包比較沒壓迫感,且門口還很體貼加裝了防蚊簾....

但園區太大是好事也是壞事,
對小小孩來說,只要可愛動物,有漂亮安全的草地可以奔跑,
很多有小動物的牧場都很吸引小朋友,
不過就要再投入人力物力照顧小動物,
倒是沙坑.水池很吸引小孩,水不深也相對安全,
或許可以考慮弄成幼兒專屬樂園,爸媽對小孩可是很捨得花錢的!

而餐廳餐飲太陽春,主要也是來客數不多所以經營不易,
如果親子客多了要弄些遊樂園食品點心應該也會比較好準備,
兩間超大餐廳加上遊樂區裡的販賣亭有點可惜,
販賣部的蒙古商品有特色,但吸引不起興趣,如果有蒙古美食應該會有賣點,
但前提要遊客夠多....
可以比照一些遊樂園,門票抵消費,弄點小點心,
或是招攬遊覽車讓老人家逛逛散步,活絡一下人氣,拓展一下知名度也好!
逛完了就在餐廳吃合菜,絲毫不浪費餐廳空間,多讚啊!!

但目前因為該死的疫情也不能大張旗鼓,屬於試營運階段,就有點可惜,
可以邀請一些部落客體驗,或是推出團購券,增加知名度也是好方法,
畢竟我選擇飯店跟遊樂區也是會上網參考一下大家意見!
蒙古包的硬體我覺得跟懶人露營相較起來設備都有到位,
但棕梠屋本身就比較小,硬體較陽春,這房價比起兆豐就貴了些,
不過若把包兩餐(雖然很陽春)算進去,兩者相較就差不多,
但就真的知名度不夠啦!!!
秋冬露營季好好宣傳的話應該大有可為!

問我會不會再來?
沒住到蒙古包有點可惜,有機會會來嘗試,
但下雨天就比較不便,我會選秋冬乾燥的季節來體驗,
老話一句,以度假村的觀點來看,就不會太失望!

拍照的時候,有遇到來逛逛的遊客問我住宿體驗如何?
嗯...
我回答他,如果以露營角度來看算是很棒,渡假村模式的話房間小了點,設備陽春了些...
我算是很中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