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維校職涯講座

2020122000:31
11月初筱雯老師問我可不可以去學校職涯講座,
隨口就答應了,心想把小龍中班時的講義再拿出來講一次就好,
這種參訪宣導我們常接,就給小盆油們刷刷粉貼一些膠片回家就好,
打算上課前幾天再來做教材....

上課日期一天天接近,也隨著課程進度了解上課的內容,
加上另一位家長介紹的是洪瑞珍三明治,
還帶了一堆食材讓小朋友實做,
這下子激起了我的鬥志,
之前的資料一直抽換到幾乎都重新做資料了...

心想小盆油容易被食物收買,
那我一定要準備更多道具,
差點就把多波域光源.寧海德林.靜電足跡採取.davis都搬到學校了....
學校很慎重其事的請校長來開場,還送我小禮物,
其實這個禮物我收過很多次了,根本不需要見外好嗎!來杯清心比較實在




一開場想要讓兒子風光一下,
同學都不知道他要當助理,特地請寶哥幫我借套小制服,
上次那把玩具槍不知道丟哪去了,很想買一把,但只用一次又浪費,
沒想到總教有買一批教材,立馬跑去跟他腮ㄋㄞ一下,拜託他借我一把...

因為動線的關係也沒後台,屁孩沒地方躲只好躲廁所裡,
對氣味一向敏感的他,為了在同學面前風騷,
躲在廁所不敢吭聲,直到我宣布我的助理進場....
當然,同學們又羨慕又忌妒,以笑聲取代一切!
不過興奮過度,前一天在家練的口令跟動作忘得一乾二淨




我先看了一下屁孩書包裡的學習單,了解一下課程方向,
針對這些問題做了投影片,
也對這個行業跟領域做了粗淺的介紹....





台下的小朋友很認真的做筆記,
我還看到屁孩之前聽洪瑞珍講座的筆記裡有記錄到的配方呢!
大家都很認真聽,因為我宣布有獎品啊!!
哈哈,大家都是為了獎品而來.....





總共分四個部分,
第一個是工作內容跟甘苦談分享,
第二個是有獎徵答,
第三個是讓小朋友提問交流,
第四個模擬現場採證跟指紋採取實作...
小朋友蠻可愛的,問我一些無厘頭的問題⋯
你一天可以抓到幾個壞人?
「阿姨現在的工作是找出壞人,不是出去抓壞人」
「你抓壞人的時候你很勇敢,但是有其他害怕的東西嗎?」
「阿姨不怕髒不怕臭但是很怕蟑螂,有的人家裡生活環境很差,或是生活習慣不好,一看就知道有蟑螂,
但是我不能拒絕說我不要去或是不敢去,看到蟑螂?動作要放輕以免驚動牠們會飛起來我會尖叫....」
「你怕不怕死?」
「阿姨當然很怕死,所以都很小心,我怕死掉之後黃小龍就沒有媽媽」
「他的爸爸可以再娶一個新的媽媽⋯」
⋯⋯黃小龍你要新的媽媽嗎?」
還好這個屁孩很給面子,
「我只要我的媽媽,才不要別人當我媽媽⋯」






這屁孩非常開心的滿場飛,只有他能決定誰可以發問,
只是大家同時舉手他也搞不清楚要選誰了....(陷入迷惘)





大家太嗨了場面有點失控,於是老師決定各班輪流搶答....





謝謝小建宏幫我準備的小宣導品,炒熱整個氣氛...






其實這是前一天才想出來的劇碼,
既然寶哥幫我借了兩套小制服,
除了屁孩身上一套,我當然要自肥一下,
cue了他喜歡的小女生來當助手,
這屁孩為了在心儀的女生面前好好表演,我前一晚教他冗長的報案流程倒也記住了九成....






我還特地帶封鎖線去,馬上就有那個氛圍了...



還好臨時找了弟媳去幫忙,
不然老師光是維持秩序也是忙到不可開交,根本沒人可以幫忙拍照....
有幾張照片已經很萬幸,沒想到弟媳幫我們錄了好多段影片





其實平常休假常在媽媽辦公室鬼混,
我要做什麼其實他早就熟門熟路,
整場演出屁孩台風穩健,加上維校一向鼓勵孩子們大方展現自己,
屁孩永遠跟他爸一樣充滿了自信跟不要臉,這點我非常的欣慰...

畢竟我們的教育是壓抑跟打壓,
"浮出頭的貢丸會先被撈起來吃掉...."


非常嫻熟的向同學介紹怎麼找指紋,
跟在我身邊看著看著也學了點皮毛....





最後示範了幾種常見的指紋採取方法之後,
就交給老師來幫各班小盆油們採取指紋啦!!



至於我們就在旁邊拍照留念囉!





小盆油們開心的展示自己的紀念品...






前幾天看到網紅"我是江老師"這個片段,
她的旁白的確讓我很有感,
"和孩子一起上台的這種經驗,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但感覺非常的幸福,
可以看到孩子這麼勇敢的站在台上....."

的確,前置作業真的很繁雜,
尤其我認為人家很看得起我們才邀約,所以我絕對全力以赴,
看到小龍充滿自信的站在台上,
大方的表演,也不怯場的朗讀有獎徵答的題目,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弟媳拍的這張照片好有感!!





寶哥一開始隨手拿了兩件小制服,竟然是幼兒園尺寸,
沒想到比較嬌小的同學還是穿得下,
也還好穿得下,
所以把道具留在學校,一輪四位讓大家開心拍照囉!


後記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講座,
但是我也前後斷斷續續的準備兩個禮拜的教材,
跟洪瑞珍比起來,雖然沒東西吃但是應該也沒有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