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回首來時路

2010052711:36

小治北上赴京趕考,很不巧的跟狗祥的婚宴撞期,

原本說好當晚沒跟上的人再來會後會,但狗祥偏偏喝掛了,

所以我跟小治沒搞頭,加上天氣又不好,只好在桃園夜市自暴自棄的大吃了起來.....

 

隔天,狗祥說好要補請大家吃飯,

但這傢伙的補請是來付帳還要我先墊款,因為他要陪老婆回娘家,

我跟小治一時也想不起來要去哪,決定來個尋根之旅之~回首來時路....

 

說到來時路,不免到了素有盤絲洞之稱的舊公司,

為啥叫盤絲洞,因為當時從上到下都是女生....

時隔10年,只剩下五個我們認識的人,柯大姐.阿真學姊.阿媚學姊.瑞屏陳小,

還有小春姐姐(當年我叫她小春阿姨,而我年紀也直起直追,現在只能叫他姐姐了!)

這印證了一句話,"景物依舊在,人事已全非"啊!

 

這就是當年我們一天要準備65人份午晚餐的地方,

光是開那個爐火就是一大考驗,

當年走天然氣的瓦斯管線常在點火的時候把我們嚇得半死!

 

 

 

從餐廳往外望去,

當初只有白色這棟樓,現在已經出現了信義快速道路以及台北101,

當年號稱我睡的床鋪一坪要價百萬,現在又翻了兩番,

只不過那個床舖也換人睡看看了啦!

 

 

這四桌就是讓我們焦頭爛額的地方,第五桌是年節加開桌,

無限量吃到飽的供餐方式,常讓伙委手忙腳亂,蘇小欣學姐還有煎荷包蛋煎到哭的紀錄!

就知道伙委的壓力有多大!!!

這桌巾好像是我十年前買的花色耶!

 

 

 

看看這些照片,發現竟然幾乎快沒有認識的人了!

 

 

而我們兩個,也成了歷史的一部份,

所以還是得拍張到此一遊.....

 

 

 

當初以嚴厲出名的小春姐姐,她是我們駕訓的總教頭,我有如此"殺"的開車技術全拜她所賜,

她最經典的一句話:

"熄火有什麼好怕的,後面叭什麼叭,有種他從你頭上飛過去!反正丟臉又不丟錢!"

所以我開車從來沒在怕的!

 

她還有項特殊的技能,可以判斷魚死了幾天,功力直逼法醫,

她常說:"我不會煮魚但是我很會吃魚!"

第一天剛買的魚清蒸,放到第二天變紅燒,第三天就要糖醋來騙過她的味蕾,

但還是落得一句:"xx,你這個魚是買了第幾天啊?!"

她教我一個""眉角",魚新不新鮮不必挖那個噁心的魚鰓,手也不會弄髒,

只要看魚眼睛是清亮還是混濁的就可以分辨了,

在我進入鑑識領域之後,這技術也可以拿來判斷死者大概死了幾天,

理論與實務獲得印證,

小春姐姐,妳果真是神人,我們可以聘妳當法醫學顧問嗎?

 

 

只有信義.松德路口比較有印象,學姐夫他開的店也屹立不搖!

 

 

 

在整片高檔精華地段中,我們灰灰舊舊的盤絲洞.....

話說當年晚上跟男同學出去看電影,一定得橫衝直撞快馬加鞭趕回來晚點名,

所以每次上車的第一句話,男同學就會問,今天有幾個"灰姑娘"?以便掌控時間;

要是12點趕不上晚點名,我們就真的會變成灰姑娘,吃不完兜著走,

而男同學的車會變成南瓜,他們變成老鼠,還是過街老鼠,以後都不必來找我們了啦!!

 

 

 

打電話給四腳瑜,硬要他請我們吃巧不吃飽....

從他們公司走到三越覓食!

陌生的新地標台北101!

 

 

想要整棟樓入鏡還真不簡單,

只好踩上郵局的矮花圃,拿相機的則是趴在地上拍,

勉強拍到上半身....

 

 

歲月果真是不饒人的,我除了長了令我耿耿於懷的魚尾紋,

四腳瑜還變成了大腹便便的中年大叔!

倒是小治比較沒啥改變....

 

 

沒逛過幾次的紐約紐約聽說要封館了?!

 

 

封館前的到此一遊.....

 

 

 

這個有紐約小恬帶我去的那個百貨公司的fu!

 

 

 

討論要吃什麼吃巧不吃飽?發現吃飽還比吃巧便宜,

但這幾天放縱口腹之欲,還是點些貴到吃不下去的東西比較有克制力!

 

 

本來只有一棟樓的三越,

拓展到好幾棟,我也搞不清楚哪棟是哪棟?!

倒是夜景還不錯,滿適合散步的!

 

 

也多了很多餐飲店進駐,選了半天還沒選好....

 

 

 

最後選了這家暗摸摸的鳥店,

不是啦,這家店叫鳥樓,標榜港式飲茶卻沒看到幾道茶點......

 

 

很貴的創意料理....

 

 

炸餫飩....

 

 


燒賣跟蘿蔔糕已經忘了拍了,

誰說要吃巧不吃飽的?到後來越吃越餓好嘛?!

 

 

這個"把噗"要價180大洋!

感覺四腳瑜的荷包在淌血......

 

 

 

廣場好多好多的狗狗喔,

本以為是流浪動物團體宣導表演,其實是狗狗租借,

不過狗主還是很有愛心的參加狗醫師團隊,到小學.安養院.啟智中心宣導!

 

 

狗狗都很乖,但這隻有點小頭銳面....

 

 

這隻喜樂蒂走個不停,好像馬喔!

 

 

還有可愛的小黑乖寶寶要送養....

 

 

 

懶洋洋的狗狗們任大家玩弄,連小女生都跑去逗弄他,

只不過這些大爺也是一副懶得理人的樣子.....

 

 

最後附贈了一張李小坤的傷心地~阿同壽司

 

後記

曾經讓我們哭過.笑過.罵過.譙過的盤絲洞,

沒想到卻也是令我們印象最深刻最懷念的地方....

只不過,麥克阿瑟將軍曾說,軍中生活很美好,再來一次我不要!

盤絲生活很美好,再來一次我也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