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簡單的幸福

2010022022:11

其實這幾天爆忙,我拍了一些照片,但抽不出時間寫網誌,

每天搞到凌晨一.兩點才下班,上床睡覺已經是兩三點的事情了,

本來有的靈感或是想法,都在我倒頭就睡後....全忘光啦!!!!!

 

先說今年的年夜飯好了,

這兩年因為小弟都沒辦法回來過年,

爺爺也去世多年,奶奶牙齒不好也吃不了什麼堅硬的東西,我跟林小達又有發福危機,

所以我都跟老媽說,簡單弄弄就好,

因此我們家的年夜飯就是外婆作的菜頭粿,跟拜拜之後的雞肉.豬肉或魚肉,

本來我還跟老爸說買那種量販店的素三牲,

老爸說,這樣呼嚨神明跟祖先好嗎?

哈哈....其實還不是全進了五臟廟,

我們最後決定,除了拜拜要用的三牲之外,不要再買其他東西了,

這年頭還有人吃不飽,而我們卻是怕吃太好..........

 

 

好像我們五個沒什麼歡樂的氣氛,所以我連拍照都懶了..........

那天我看了個新聞,有個清寒的清大資優生,年夜飯好像只有一個鹹蛋還是什麼,

他說家人在一起就很幸福了,

是啊,老媽還準備其他菜色我也跟她說不必了,一直吃菜尾很累人滴!

 

 

過年期間一直下雨,我每天就窩在家裡種菜,哪都沒去,

直到初四才跟爸媽去嘉義找多年前的鄰居,

那些阿姨.阿伯從小看我長大,而我長期在北部很少回家,其實還滿想念他們的,

只不過突然十幾年沒看到,印象中的他們怎麼都白了髮,還有人老化腰傷腿傷的,

本來探望他們是很開心的,但看到他們那樣,加上有幾個被"匪類"的兒子搞到家道中落晚景淒涼,

唉.....不勝唏噓.....

本來,我買了禮盒去探望,也想跟他們來個歡樂的大合照,

但看到他們淒涼的樣子,我好難過,相機也不想拿出來了.....

 

突然好希望中樂透,每個人發個幾百萬給他們,

但我從不相信不勞而獲的事情,所以不買樂透,

那.......我拿什麼去中樂透發錢給他們啊?!

嗯,那看看統一發票有沒有希望好了......

 

老媽說,人生要有家庭才圓滿,可以不要生小孩但是要嫁人,

如果這樣幹嘛嫁人?

老爸說,兒女是傳承是期待,但如果像那些阿姨.阿伯那樣,

還要辛苦工作養兒孫,那我還是投資我自己,及時行樂還來得舒服些....

所以,我覺得人生還是養兩隻貓就好,不必擔心他們匪類或是散盡家產,

只要擔心他們會不會破壞沙發這件事就好........

摟著我親愛的小福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

 

 

小福OS:娘,我沒有抓沙發,我都乖乖睡覺.......

娘:我知道,我還幫你蓋小被被!

 

這個其實是過年前要送給阿波跟小吉的,

但上班一忙,放到抽屜就忘了,一放竟然放到現在....

這個是貓草松鼠,味道很香,小福超愛,

過陣子再拿去給學長好了!

 

 

後記

這幾天很忙之外,昨天一天竟然有六個不想呼吸的,

今天也有一個,還沒有家人願意出面善後,

突然有股感慨,所以下班還沒回家,先寫點東西....

比起很多人,真的是很幸福了,

平淡的幸福要珍惜,知道嗎?!臭小福!!!!

不要再抓我的沙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