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喜糖蛋糕

2008050415:08

關於喜糖蛋糕的故事說來話長,

2004年ling結婚時她引進了日本剛開始流行的婚禮小物,

這玩意叫做喜糖蛋糕,由一個個小盒子堆疊成蛋糕的形狀,

婚宴時擺在會場裝飾,婚宴後,拆開緞帶,一個個分送給親友,

她跟印刷廠開發了比較好摺又不必太費工的紙模,

做了好幾個放在他的婚禮會場....

 

 

後來我常上婚禮網站看圖說故事,

很多人問我喜糖蛋糕的訊息,才開始訂了一些盒子來組裝....

說真的,這個好費工喔,邊看電視邊打發時間還好,要是要趕件的話就會很沒耐性!

陸續跟那個印刷廠合作了幾年,甚至設計了我們自己的logo,

不過在一場同事的婚宴跟她扯破臉了!!

話說她收了同事婚宴喜帖的訂單,訂金也收了5000塊,

到婚宴前一週仍然無法交貨,每天都有新的藉口,

最後同事的老婆忍不住打電話去幹譙了一下,她竟然以這個當藉口而毀約,

雖說最後錢也沒退,喜帖也沒給,大家都很忙的狀態下就不了了之,

但基於同事立場,我實在也兩面不是人,所以再也沒跟她們訂過,只想要把庫存出清,

賣完就不想賣這種費工又沒有啥利潤的玩意了!

 

前幾天,一個網拍的客人打給我,

原本我都賣有空慢慢組裝的成品,她說她要弄好一點的巧克力,要自己買來,

其實我倒覺得不必啦,我去參加婚宴我也不會在意吃了啥喜糖,

但她有她的堅持,我想說空盒還剩一堆,就等她寄糖果來,到時候裝進去就好....

 

過幾天她說希望上面有名字,挖勒,我死都不肯跟廠商再有所接觸,

只好透過一樣做婚佈的學弟,請他老婆去幫我訂盒子,

其實這樣子搞了半天利潤不到500塊,但那小姐實在太有誠意了,

腸胃炎很虛弱的狀況還趕著打電話跟我接洽印字跟糖果的問題,

好人做到底的狀況下,我又跑去costco幫他們買英國太妃糖,

這下來回油錢跟過路費算算,我大概剛好打平了.....

心裡忍不住os:我根本不是做生意的料,我一接客人電話就會很好說話很心軟,

我還打算請住新竹的學長拿去給她勒.....

 

昨天,小弟說管理員拿包裹給他,

做事一向拖拖拉拉的印刷廠這次動作怎麼那麼快,

是因為搞砸太多訂單所以現在沒工作,時間很多,才有很空的幫我印嗎?!

其實我很俗辣,我明明很不爽那印刷廠,但又應客人要求,還是又跟她訂了盒子,

我發誓,這批賣完我再也不賣了啦!!!!

 

 

昨晚,實在唸不下書,就邊看電視邊摺紙盒,

這150個也是摺了好幾個小時,因為接縫的雙面膠還是我一個個剪貼上去的!

這個就是客人訂的圖案,當初我實在很不想再跟印刷廠叫貨,

跟她討論很久,一度還想印貼紙或是刻印章印上去,

但算算成本,請印刷廠燙金只要多加250元,也比較省事,所以我還是很沒人格的跑去跟那家廠商訂!

不過我也是有我的堅持啦,我要學弟的老婆以我弟的名義訂購,我很不想再跟那印刷廠有任何瓜葛!!!!

 

 

 

裝滿了這一籃才100個!!

 

 

 

桌上這堆有50個!!!

 

 

 

全部150個弄到快一點才弄好!!

 

 

 

我還沒睡覺,這幾個兔崽子也不睡覺!

 

 

 

本來小福已經睡著了,又被毛毛吵醒....

應該說是驚醒!!!

 

 

過沒多久又繼續打盹了,

小福os:麻媽!妳快點帶我去房間睡覺啦.....

 

 

 

後記

突然想到,我五月要考試了,

可是我還欠衍富的朋友120枝金莎.網拍客人的簽名筆,

昨天更把我嚇死,我竟然23號考試,24中午有會場,

那不就得考完馬上跑回桃園,

更扯的是.....

我的研究計畫放了好幾天,還沒有做細部修改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