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韓國泡菜煎餅與泰式酸辣湯

2011051413:30

廚房的燈壞了好一陣子了,每天回到家都凌晨了,所以遲遲沒去買....

禮拜四休假,把要買的東西列張清單,順便逛大賣場,

原本早餐我都吃蛋餅或是泡菜蛋餅,但最近改吃墨西哥捲餅,

以致於之前買的泡菜只吃了一點,沒機會吃它...

在網路上爬文,發現韓式泡菜煎餅不難,逛著逛著剛好看到了保證成功的懶人粉,

順便買回來試試....

 

這禮拜愛買推泰國週,我很喜歡泰式海鮮湯,竟然也有懶人包,

順便買回來實驗一下.....

不過等我做了一半才想到要拍照,所以桌面一團亂!

 

 

 

先把海鮮處理掉掉好了,以免桌面雜亂,

先把香料包放進去煮滾了,海鮮丟進去,放上一個椰花糖蜜包,最後湯底喇喇咧,

滴上魚露就可以上桌了!

這是第一鍋,我根本忘了放魚露就吃光了.....

非常的簡單美味,且一盒有三份,平均一份大概30塊(我發票丟了現在也不知道幾多錢了?),

下次去七彩雲南不要點這麼簡單的湯了啦!

我多放了一顆蕃茄當湯底,味道很搭喔!!

 

 

 

之後就是泡菜煎餅粉跟水4:3調和,泡菜跟剩下的一些海鮮渣丟進去,

不過說明書上說4:3有點喇不動,於是我把比例調成1:1甚至更多....

自己吃的就不講究了,沒放蔥段也沒洋蔥....

 

 

 

海鮮不夠多,以至於看起來都是麵糊,灑點柴魚裝飾一下好了...

真是非常愜意的晚餐啊!打電話問鄧鄧他們要不要吃?

他跟我說晚點再說,都五點半了,應該是不會來了吧?!

沒想到六點打來說,他們決定要過來,

挖勒,我把剩下的都吃掉了(裝到肚子比裝到冰箱省事),現在是怎樣?

 

 

 

他老兄叫我趕快重煮一份....

我本打算給他們禮拜五當午餐的說!!

 

 

 

 

都六點四十了還不出現,怕海鮮被孽畜花花吃了,只好先放回廚房,

小福一臉無奈....

小福OS:小霆阿姨你要不要來啊?可以開飯了嗎?!

 

 

 

竟然讓我等到七點!

 

 

 

韓式泡菜煎餅配上烤燻雞,

燻雞有點鹹,所以墊個生菜平衡一下....

 

 

後記

廚房有燈真好,我終於不必摸黑煮菜!

換了燈管之後,娜姐廚房一片光明...

 

----------------------------------------------------------------------------------------------------------------------

為了慶祝娜姐廚房恢復光明,於是來個同場加映版,

把剩下來的材料帶來公司跟值日的小組同事分享,

海鮮只剩一點點,感覺誠意不夠,

我還冒著大雷雨逛遍了整個中壢,都已經騎到高鐵站了還沒看到黃昏市場,

最後還是乖乖的繞回市區,被我找到了中美路上的全聯.....

 

三人份的湯剛剛好!

 

 

 

 

秉持著蘭大師的教誨,做吃的就是要大器,

我買了一堆海鮮!!

 

 

 

連蘭大師捐贈的平底鍋也扛來了!

 

 

 

但我竟然忘了帶鍋鏟,拿了根小湯匙翻半天,

餡料太多沒辦法完整的翻面,只好切成小塊慢慢翻!

 

 

滿滿的一盤,我的理念就是可以省自己就是不能餓朋友!

 

 

 

將將!今天的晚餐,

小堅人誰叫你今天不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