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陽光沙灘比基尼

2011091920:47

一般而言,澎湖三日遊的行程一定是本島.北海跟南海,

但以前來找過小三同學,他帶我在本島花了好幾天深度旅遊,

北海只去了浮潛,到吉貝島上稍微走走,並沒有水上活動,

只有我們兩個要玩水上活動也的確玩不大起來....

這次一大票來,當然就不能錯過!

 

學弟們找到的早餐街,

這街上有家很有名的早餐店,餡餅跟牛雜湯是一絕,

一大早就滿街的觀光客,店裡擠到沒座位!

不過我有副奇怪的腸胃,早餐一定是吃西式的,中式的早餐我不吃!

加上店內要喬出有八個人的桌子實在不容易,我還是跟通尼去放牛吃草比較快,

當然,標榜輕食的拉亞一直是我的最愛,但開始吃減肥餐之後已經好久沒吃了!

我的燻雞帕尼尼跟通尼的牛肉堡,

我的媽呀,都五百大卡起跳,再加上一杯咖啡已經八百多卡以上了!

 

 

吃飽飯往北海出發,

上次是到阿沛同學家包下來的無人島,所以這次以為行程一樣,

所以還多帶了一套盥洗用具,打算上到吉貝先盥洗再遊島,

沒想到這回的行程直奔吉貝!

三八的潘小凱指定要紅色的"歐都敗"....

這邊的歐都敗因為海風的關係容易鏽蝕,所以故障率.汰換率都高,很難騎!

為啥我會知道?因為三天來都是我在騎車,

通尼大叔他是少爺命,大學畢業之後沒騎過機車,我不想拿我的生命開玩笑,

所以我只好很阿信的載著大少爺逛大街!

 

 

 

這邊的浮球都很咖樂佛,

我已經交代小三幫我找兩顆帥氣一點的,想要也畫隻小福,

但說真的,要準備那麼多顏料我也很累啊!想到就懶了!!

 

 

 

船公司的識別證,靠這個貼紙領用具,整個沙灘上有五家船公司各據山頭!

 

 

 

陽光沙灘....很刺眼!

被海水噴到眼睛的感覺很痛啊!!還好多帶了一瓶清水隨時可以爬上來洗臉....

雖然標榜六合一,但其實大同小異,至於會翻船的香蕉船我沒勇氣嘗試,

淡水還可以,海水我喝不下去!

 

 

 

日正當中還不知死活,回去皮就痛了...

 

 

 

我跟通尼的中餐在沙灘解決,懶得去街上了,

三隻螺100大洋,海膽80大洋,還有兩根香腸包著我準備拿來餵魚的吐司,

至於冰淇淋真的越吃越渴,很不推薦!

值得一提的是海膽即將進入禁採季節,一隻才80塊所以非常划算,

第一次吃很特別的感覺,敢吃生魚片的一定會覺得好吃!

那個螺也很棒,非常大隻很過癮啊!!

 

 

 

午餐總覽,香腸跟吐司已經吃下肚了!

 

 

熱熱的海風,這教練還是睡得很香甜.....

 

 

 

我沒有食言喔,陽光沙灘比基尼,

只不過是我不夠大嘛?為啥感覺每個人穿起來事業線都很長,我卻沒有?

 

 

 

這位大叔跟我說他最近很認真的減肥練肌肉,

但我怎麼看都沒有啊?我只有看到團結在一起的小腹.....

 

 

 

 

兩條美人魚的青春肉體....

一有空就不停的補擦防曬油!

 

 


 

以前的浮潛在無人島,

這次卻是舢舨船載我們到內海,在業者圍起來的浮繩裡面潛水,

教練拉著廖小霆作示範....

這趟行程廖小霆的豔遇不斷,只不過對象都是歐吉桑!

 

 

上回小三帶我去的浮潛可以看到滿滿的熱帶魚,

這次卻都是小魚苗,也不吃我帶去的吐司,感覺很掃興,

加上這位大叔有溺水恐懼症,所以乾脆趁最後的時間去吉貝島上晃晃....

 

到處都寫著貝殼冰,當然也要試看看,

廖小霆說她們中午在這家有冷氣東西也還不錯吃的地方,當然要跑來看看!

貝殼冰加上海藻煎餅當下午茶,說是說海藻煎餅,其實是海藻蛋餅,還滿好吃的!

這麼一大碗公120塊,還好點一盆,不然會吃到吐出來!!

吃完這個貝殼冰,兩個人還研究了一下這貝殼是真是假?!

自從去丹哥家吃飯看到他家那些有品味的餐具,通尼就很想找些餐具來提升品味....

 

 

 

 

接下來兩天一直想要找個貝殼回去當餐具....

 

 

我對於這種古老的房子跟古老的街道很有興趣,

在冰店翻閱了一下攝影集,上次跟小三來雖然有看到但沒帶相機,

問了一下老闆娘,這些房子還在,拉著大叔陪我去逛逛......

 

 

 

這大叔表現得比我更有興趣,但要我在這個廢棄的桌腳幫他拍照是怎樣?

還跟我強調他很喜歡,喜歡廢桌腳是有多藝術?我覺得他是故意演給我看的!!!

 

 

 

沿著小路頂著大太陽往海邊走去,這時候發現了這個俗稱愛心豆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綠色的氣囊裡打開就有黑色的豆子,上面有心形的白色印子!

我跟他說,馬公街上有賣,裝在罐子裡就賣幾十塊,

我跟他說,廖小霆一定沒看過,我摘一些給她,

大叔為了我心愛的妹妹竟然卯起來採了一大包.....

 

 

 

我們兩個暗自竊喜,那些小朋友一定不知道這麼古老的街道,

兩個自己拍照拍得很開心....

想不到小朋友們拿出來炫燿的是在沙灘上奔跑的青春照片!

 

 

通尼把頂著大太陽摘來的愛心豆拿給廖小霆,還很噁爛的說給她他的心,

小妮子很不領情,一直覺的愛心是畫上去的,硬是要把白色的愛心圖案給摳掉....

那個豆子我們小時候真的常看到,係金捏啦!!

 

晚餐小三帶我們到他們常去聚餐的來福海產店,

還好有先預約,留了個VIP包廂給我們,

要不然跟我們同一時間湧入了一大群觀光客,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晚上在曾國城的節目剛好看到廚師料理海膽,一根小湯匙上只有一小口,

看見沒,我們是一大碗啊!!!

整個島上都是海鮮為主食,只有這個爌肉是餐廳招牌,唯一的非海鮮食物,好好吃,

連不吃肥肉的黃阿肥也吃了不少....

南瓜炒米苔目好特別,學起來下次要去櫻桃姐姐家上菜!!

 

 

超大隻蝦子,超厚月亮蝦餅,超肥螃蟹,超補九孔,超....可愛的不知名小魚!

最特別的是酸瓜,澎湖道地的醬料,拿來蒸魚怎麼煮都好吃,

酸瓜吃起來有點像大亨堡裡面的酸黃瓜耶!!

 

 

 

 

澎湖菜瓜湯之超大海瓜子魚丸湯,還有龍蝦,

光是那龍蝦就值得了,

劉天理在如絲葵點的那隻分明就未成年,跟一小片牛肉要價$3900,

這麼一大桌吃到快吐了也才6000塊!!!

阿肥吃得很開心,我一直阿肥阿肥的叫他快吃,

廖小霆忍不住問他,為啥可以忍受我一直叫他阿肥?

哈哈,他自找的啊,他叫我小胖我當然得找個對等的稱號回贈,

沒想到"黃阿肥"這三個字的使用頻率比黃通尼更高,誰叫他自己活該!!!

 

 

在地人小三帶大家去採買伴手禮,

光是他女兒熟門熟路的拿試吃品給我們,還幫大家倒開水,就跟自己家裡一樣,

我想小三一定是這家名產店的上賓,而下面這兩個就是來促進澎湖經濟的VIP!

 

後記

整天的行程,我喜歡吉貝的老建築,

還有餐桌上跟小三講不完的話,

還記得當年他結婚我可是台灣地區代表,

駝著佈置的工具還有一堆同學的禮金飛越台灣海峽而來!

到了這把年紀,再看這首詩有很大的感觸,

贈衛八處士[杜甫]解析按這邊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重上君子堂、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問我來何方、問答乃未已、兒女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主稱會面難、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他兒子問我們是什麼人?小三告訴他,這群叔叔阿姨是台灣人,

這時候台灣不是國家跟統獨問題,而是個地名,好妙!

難怪以往在學校,小三跟我說他到台灣唸書就好像出國一樣......

 

對於小三這十年的成就,忍不住'想給他一個讚,

總覺得還有很多話沒說完,下次換你來台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