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蘋果蜜汁加咖哩飯

2009020514:19

阿明師很久前就提議要煮咖哩飯,

以前在學校都吃劣質咖哩,很難吃且是很噁心的螢光色,

所以我對咖哩的印象非常的不好,不愛也不敢吃!

他叫我去買材料講了很多次,我都沒有理他.....,

最近比較忙,沒時間準備太複雜的菜色,

且禮拜一又買了蒼蠅頭.貢丸湯.蒸鱸魚等重複多次的便宜菜,被他唸臭頭,

我真的沒空想新花樣,所以還是照他的意思買比較不會被唸!

 

他叫我去買了個"佛蒙特"咖哩,還指定要買蘋果微辣口味的,

昨天下班就先去買了咖哩.蘋果.馬鈴薯,胛心肉,其他的蔬菜只要阿伯有賣的就去跟他光顧,

不過也沒買什麼,就洋蔥跟紅蘿蔔,沒什麼捧到場....,

至於高麗菜還是強哥年假留守時買羊肉爐附贈沒吃完的,沒吃完冰在冰箱也不是辦法,所以一併炒了;

昨天買回來被老大看見,他還跟我小聊一下說他們家常吃咖哩,

既然被看到了,沒幫老大準備也說不過去,

所以阿明師還叫我去買烤麸,誰知道那是什麼鬼啦?!跑了好幾家南北貨都沒有,

最後才在南門市場打聽到,是種長得像凍豆腐的豆製品,聽說口感像肉,簡單的說就是素的肉啦!!!

 

本來我是很堅決不吃的,我怕會有很嗆的五香味跟螢光色,

但大家都誇好吃,叫我試試,

嗯,還真得不錯,阿明師一級棒喔!

 

 

 

製作過程很講究,除了奶油炒洋蔥末之外,還加了蘋果.肉塊.馬鈴薯.紅蘿蔔;

因為我不吃咖哩,不知道要切多大,最後是參照盒子上的圖片大小來切塊,

弄好後慢慢熬煮,還加了鮮奶,所以沒有很重的五香味!

 

 

 

可能是加了鮮奶,所以顏色沒有很深,只要不是螢光黃色,我都可以接受啦!!!!


 

後記

阿明師咖哩飯大成功,剩下的湯汁也被當作湯喝掉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