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很虛的購物節

2009012016:04

禮拜天被CALL回來看案子,

在車上大家說縣府廣場前有舉辦購物節活動,

我平時都從公司後門進出,倒是沒有注意,

加上跑案子回來很累了只想睡覺,所以沒去逛!

 

阿明師說既然有購物節,一定有賣小吃,那禮拜一就放牛吃草好了,

所以禮拜一沒開伙,讓大家中午去縣府廣場逛逛;

事實上這個購物節就是小規模的年貨大街,不過比起迪化街當然虛多了,

不全是賣吃的,大部分都是設廠在桃園的廠商.農會.果農.飯店.度假村的展示攤位,

只有少部份的小吃,肉圓.烤香腸.油飯之類的,東西還不便宜勒,

且更慘的是賣肉圓的沒有湯,反正就不成套,要吃飽一頓得到處覓食才有!

 

大家打趣說,

阿明師請假一個禮拜去旁邊賣炒麵,一個禮拜下來應該可以小賺一筆,

要不然在賣肉圓的旁邊賣貢丸湯就可以了,就拿個簡單爐具去加熱,

我們可以在公司茶水間幫忙煮湯.....

他說他才不要勒,同事跑公文人來人往,一眼就看到他,

不請客很尷尬,每個都請的話可能連本錢都不夠......

要不然他煮的東西可是比現場的攤販還好吃,具有職業級的水準勒!!

 

 

 

逛的人很多啦,其實買的人不多.....

都只是買些小零食小東西而已!


 

 

我覺得比較划算的就是一些設廠在桃園的廠商,

例如那個醬油兩大瓶才100,全聯一瓶就要70-80元了!

所以買的人很多,都是金蘭的主力產品....


 

 

禮拜一買了兩瓶,因為阿明師提醒我說醬油快被他用光了,

我竟然就買了還拎著兩大罐醬油逛大街,最後實在很懶得拿,丟給始作俑者阿明師;

不過下午我去縣府福利社買米,一比價才知道醬油真的便宜很多,

剛才又去買了兩瓶,要拿回家孝敬我娘!


 

 

 

看來看去好像只有金蘭的生意最好!


 

 

宏亞就是七七乳加跟禮坊喜餅的廠商,

老媽說他要買禮盒回娘家,我昨天就先去買了三盒,

剛才又跑去買一盒,打算這幾天去跟小灰拿大圖的時候給他,還有一盒小餅乾是要給小瓜妹的喔!


 

 

因為那邊的東西很貴又很難吃,所以今天終於又開伙了!


 

 

 

曼雲姐買的半隻雞終於重見天日,煮了一大鍋的苦瓜鳳梨雞,

本來只是一小鍋,阿明師說我是怕人家吃太多喔?

唉.我怕的是吃不完難處理啊!!

結果超大一鍋大家很捧場,只剩一點點苦瓜跟鳳梨.....

今天早上找巷口阿伯買菜,他最近沒進苦瓜,他說最近已經很苦了,

加上要過年了,不想讓大家從年頭苦到年尾,

唉,這麼說的話,阿伯你進一箱,我跟你買來寄去給總統府好了啦!!


 

 

 

看來看去這樣的一餐還比我們去廣場漫無目的的覓食來的簡單容易!


 

 

本來想要買金蘭醬瓜,不過只有條瓜沒有蔭瓜,只好去縣府福利社買,

想到要過年了放好長一串年假,東西放到那時候也不好了,所以就一大罐全下了,

真是鹹死人啦!!!!


 

 

耍帥的結果,一口氣把所有白帶魚全丟下鍋了,全部緊緊相依,

要翻面的時候就慘不忍賭啦!!!

冰箱還有剩一些,開春第一餐把它吃掉我們就解脫啦!!!!!

 

 

 

阿明師很不喜歡的油花菜,

但我覺得口感滿像綠色的花椰菜耶,大家都很捧場啊!

早上我跟阿伯買,挑都沒挑的拿了兩大把,

看到有個傢伙跟他買,在那個箱子裡麵挑三揀四的,

厚,這一堆也才20塊有必要這樣翻翻找找嗎?!


 

後記

我昨天晚上去幫老媽買禮盒,隨便晃了一圈花了我2000大洋,

當然啦,我買的都是工廠設在桃園的大食品廠,也比市售價格便宜了很多,

只是我回來後再想,在那邊的果農.賣農產品的生意都不怎樣,

大廠商只是把原來的批發價拿到現場賣給大家,但農產品好像沒辦法壓低太多的折扣啊!

所以,整個購物節似乎只有大廠商口袋飽飽,對農民來說,一樣是一點幫助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