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高鐵青埔站逍遙騎

2009041921:26

我的格子很久沒有更新了,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到底幹什麼去了?!

 

其實最近也沒啥特別的,午餐也沒新菜色,

只有老昌發懶,有時他不想拿鍋鏟,我負責煮給大家吃,

學弟開動前問我要不要拍照?雖然是我掌廚,但沒什麼新菜色,只是把老昌教我的複習一次,

所以也就沒拍照,生活沒搞頭,格子也跟著長草啦!

比較特別的就是最近早早下班回家跟小橘奮戰,打算騎破1000km再來拍照留念,

目前只有570km,可能要到月底才能拍照.....

 

廖小洋知道我最近在跟小橘奮戰,跟我說在室內騎沒意思,

不用他說我也知道啊,但找公司的同事也沒人想去外面騎,我只好在家騎小橘,

於是我問他:難道你有更好的建議?

禮拜五他跟我說,"或許可以騎到青埔站,到怡客吃完早餐再回來",

聽起來很不錯,好像不會太操,

當然,跟小橘奮戰了20天也想要知道自己體力有沒有進步,所以非常的期待!

還約了QQ,不過小新依然約不動....

 

當然計畫是比不上變化的,原訂禮拜六七點出門,六點多興沖沖的起床準備出門,

才剛換好衣服就下大雨啦,於是取消在家睡回籠覺,

本打算看天候狀況或許下午可以出門,他卻跟我說要帶小孩,所以十二點多我就開始看DVD騎小橘了,

才騎了20km那傢伙就跟我說,放晴了,出門吧!

挖勒,我才騎了20公里,剛下車就打來約!!

他事先跟我洗腦說一路平坦非常好騎,心想那多加個20多公里應該也不成問題吧?!

跟廖小洋.QQ頂著烈日出門,臨行前還去便利商店買運動飲料,

櫃檯小姐很不可思議的表情問我,"你確定現在去不會太熱嗎?"

當然,我也怕曬黑啊,整個臉包起來還戴墨鏡勒......

 

約在永安路的舊埔子所前集合,出發前忘了拍照,等紅綠燈趕快拍一下.....


 

QQ竟然還穿著外套來,怕曬黑可以買袖套啊!

 

 

從永安路往富國路,這地方我知道,因為我的機車被拖吊了兩次....


 

 

 

一下子就到蘆竹了,果真一路平坦,時速竟然還可以騎到28km/hr,

心裡還覺得太輕鬆了吧?!

 

 

 

廖小洋說這是他精選路線,車不多路不複雜,專為我這肉腳設計....


 

 

騎沒多久就看到高鐵站了,我還很懷疑那個到底是不是,

好像沒操到就到了啊?!


 

左轉到高鐵橋下,還有九公里,不過這時候挑戰才要開始....

因為沿路都沒有建築物,風好大啊,逆風騎車真的很吃力,

且我已經先騎了一個小時的小橘了,車褲上次回南部騎,洗好就一直忘了帶,"改邊"開始痛了,

怎麼騎都不是.....

 

 

 

調整相機背帶,QQ停在路邊等我.....

 

 

 

廖小洋事先預告說會有牛屎味,問我可以接受嗎?

其實我還滿喜歡那種有草香的牛糞味說....

 

 

 

這個是牧場啦.....

 

 

最後的一個挑戰,騎過這個小陡坡就到啦,

看起來不陡,風大就不好騎,不過我還是有騎完沒有下車牽車啦....

 

 

 

看到沒,高鐵站到啦!

 

 

朝目的地怡客咖啡出發!

 

 

怕曬黑包得密不透風,只差沒買袖套.....


 

 

QQ也還一派輕鬆.....

 

 

小sam下禮拜要來這裡上課,我先來幫他看場地,

禮拜天人很多,等個餐要好久,工作人員自己內部還一團亂,

搞不清楚客人的餐點.打破杯子.出菜很慢.....

不過硬體設備算是還不錯啦!

 

 

說來矛盾,一杯咖啡80塊,加了蛋糕的套餐99塊,所以當然選蛋糕套餐,

只不過剛騎車銷耗的熱量就這麼補回來啦!

我的抹茶黑森林....

 

QQ的紐約起司.....

 

 

之後的照片就被我手殘誤刪啦....

回程才真的累,一整個逆風,屁股又很痛,本想要停紅燈時下來走一下,

偏偏都是綠燈,只有最後富國路轉永安路有比較長的紅燈,下來站個兩分鐘,屁股好多了!

 

又為了禮拜天要跟學弟他們去騎羅馬公路,回來洗個澡就先幫他們把車運到大溪,

來來回回忙到快九點才吃晚餐,這時候根本不知道要吃什麼?

公司後面的鹽水意麵是小SAM之前推薦的,但從沒去過,

我在外面比較偏好西式的麵,搬來一年多以後在老昌推薦下跟他們來吃過一次,

不試而已,一試真的很好吃啊!!

 

 

看看價目表,感覺也不貴吧.....

 

 

 

但看到我這小小碗的意麵要價35大洋,加了個滷蛋就變成45大洋,

說真的比國民便當還貴啊!

再加個豬腸湯又是35大洋,這一餐要90大洋,

好貴喔,我每天在公司吃午餐一天也才25塊錢!

 

 

怕QQ吃不飽,幫他多點了個飯,

就這樣,兩個人好像也沒吃什麼東西,竟然花了$180.....

 

回到家,看肥龍肥虎鬼打架,

肥虎比較膽小,該該叫完乾脆躲在蒙古包裡睡覺....

 

 

肥龍比較活潑,自己玩得很開心....

 

 

下下禮拜我要回南部,就要讓他們回到他老爸黃小晉的懷抱,

到時候他就會知道這兩個過動兒成天鬼打架是什麼情況了!

 

 

 

這麼喜歡蒙古包,給你們帶去當嫁妝好了啦!

後記

到大溪的路上,QQ專程帶我繞去看那個酷爾盃的路線,

突然慶幸自己沒參加,那個神牛陡坡是高鐵這個小爬坡的好幾倍陡,光是看就腿軟了.....

他又帶我到禮拜天要衝羅馬的那個福安所,還說要從大溪分局騎過去熱身一下,

我心裡暗暗的祈禱,最好下大雨,可以的話來個大颱風!!!!

 

只可惜,問了大溪分局,禮拜六一整天都是無風無雨的好天氣,

我想禮拜天應該是在劫難逃了吧!!!

 

對了,那個怡客咖啡送了兩張折價券,我們決定下禮拜一定要再去吃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