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操翻的第一次

2009041922:07

李sir是我的同鄉,也是桃園這邊的同事,騎車資歷有十幾年了,

我們公司團購T3時,他曾帶著大家騎過一次,

不過那時候我的小紅還沒交貨,所以沒跟到,

前陣子他忙著總公司大老闆的業務,很久沒安排出遊了,

最近稍微有空檔了,於是跑來約我們騎車,

好是好啦,但聽股長說他這回安排的是80公里的羅馬公路,

要是不認識路就算了,偏偏我去那邊看過案子,知道那邊地形的陡峭,

騎過羅馬的金石還說:"我保證你騎不上去!"

光是聽路線就ㄘㄨㄚˋ勒旦,且似乎只有我一個女生,連股長都有事不克參加,

所以我暗暗的祈禱下大雨吧!下大雨吧!!!!

 

因為七點就要從福安所出發,所以得六點多從桃園出發,

前一晚已經幫小新跟鍾小州把車先運過去,

但我醒來的第一件事是推開窗戶看看有沒有下大雨?無奈事與願違啊!!

QQ說要帶我們去八德買肉包,竟然等候的時候下起大雨了,第一次覺得下雨天如此美妙,

但股長卻也在此時打來關切,交待我們千萬不可以放人家鴿子....

不過我還是存有一絲希望的啦,希望大溪下大雨!

只不過QQ說往大溪方向看去,萬里無雲啊......

 

到了大溪分局,地上是溼的,我趕忙跟QQ說,是溼的啦,烙跑有藉口了!!

 

 

QQ要我認命吧,照昨天的狀況看來,只有早晨下雨,之後應該是一整天的大晴天!

 

 

為什麼不把車直接運到福安所啦,

光是騎到福安所的3.85km山路,我就覺得好累好想回家喔!!

 

 

看看右邊,就知道我們爬多高了......

 

在福安所時,李sir宣佈勇腳團直接前進到內灣走羅馬回來,

我們這些菜鳥就到關西之後回來,

嗯,聽起來還ok,第一次就把我們嚇壞了哪來的第二次啊!

從神牛坡下山,往關西方向出發,

誰說神牛坡要往上爬的,下坡多麼輕鬆愉快,也覺得神牛坡很可愛!

 

 

早上下過雨,賣力的騎車,小新的背面都濺濕了.....

 

 

滿地的油桐花,照理說應該非常的浪漫才是,

但此刻正在爬升,且坡度是7%,我也不知道那個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只知道快死人了.....

一點浪漫的fu都沒了......

 

 

中間在關西農工休息了一下,等飆過頭的安德森折返,

主任宣佈我們這些肉腳騎到關西的童話世界(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繞一圈回來,

聽起來應該不遠了,因為出發前他說大約是40公里,

在關西農工已經騎了21公里,心裡很高興,快可以回家了,

但他比著隔壁山頭的高壓電塔說:"就是那裡....",我心裡突然覺得非常的不妙了.....

雖然滿山的油桐花開了,但我也沒那個閒情逸致欣賞,拍完這張我完全沒心情拍照了啦!

 

騎了好久的上坡,到了這個廣場,

我每到有地圖的地方,總會指著地圖上的那個"點".....

 

 

往右上的那個七x八x十x就是我們待會的路線,再上去有個佛陀世界,繞過那個頂點就可以回家了,

看看地圖應該沒有很遠,覺得主任好仁慈,其實後面還一堆陡坡等著我們呢!

 

騎過頭的安德森半路下車買了巧克力,這時候拿出來給大家吃,

你是不知道這個吃下去今天的努力都白費了嗎?!

 

 

這時候還笑得出來,等等就真的很想哭著回家找媽媽了.....

 

 

接進關西時,勇腳團就已經把我們遠遠甩在後面,

鍾小州還跟我說,"學姊,就我們鑑識課四個肉腳殿後耶!"

乖孩子,我們多來幾次應該就可以進步!可是你還敢來嗎?!

 

 

這次活動的幕後推手李sir,

說真的,我根本不懂車,買了就狂騎猛踩一通,我知道騎單車需要點技巧,但苦無機會找高手請益,

本來還想報名KHS的飛輪教室學技巧,股長說,反正不懂到時候問李sir就ok了啦!

真的耶,本來我根本不會變速,大溪分局騎上福安所那段是咬牙猛騎,

經過李sir指點後,爬坡有"稍微"輕鬆一點....

甚至胎壓不夠也是李sir先發現的,都騎到佛陀世界才充氣,之前阿呆騎得很吃力.....

 

 

我們的愛駒合照

 

 

後來就真的一直爬呀爬的,李sir指導我要把迴轉數拉高,我還不知道什麼叫迴轉數勒,

他指導我練習幾次的感覺不錯,但後來的坡太陡,我爬到有點精神錯亂了,亂變速一通,

最後還以為我的齒輪壞了,怎麼重到踩不動?其實是整個相反了啦!

也因為這樣整個錯亂,我根本連車都爬不上,卡卡的差點下滑翻車,怕摔車只好下來牽了一小段,

路過的車友都還幫我大聲加油呢!我會的,李sir說多練就會進步.....

這兩張圖代表什麼??很遠很操啊!

很遠............

 

這我也看不懂,意思就是很陡啦.....

(圖片摘錄自carry's流光歲月)

 

只是我當初買車只想要悠閒的遊山玩水逛風景區,現在怎麼也跟人家挑戰起極限了啦?!

爬到童話世界後就一路下坡,時速可飆高到42km/hr,真是一整個舒服,忘了剛才爬坡的痛苦!

只不過腿痠屁股痛,很擔心李sir會帶我們衝神牛坡回福安所跟大家會合,

還好放牛吃草,讓我們回大溪分局了.....

我就穿了薄薄的籃球褲,難怪屁股痛的要死!

 

回大溪後,QQ招待大家吃百年油飯跟豆花,真是一整個感心,

整趟下來也有47公里,一半以上都是在爬山,突然覺得很有成就感,

挑戰自己的極限真是件暢快的事情!

 

但我今天也帶了紀念品回來,吃飽飯走回分局的路上,聽到小貓淒厲的叫聲,

撿到了一隻小橘貓,被丟在騎樓邊,旁邊還有一盤乾飼料,

但這隻比六週大的肥龍肥虎還要小,大概只有四週大,連牙都沒長齊怎麼吃飼料?

放著不管大概也活不了三天吧?

既然咪咪還在哺乳期,帶回來給牠餵奶,再找機會送養吧!

 

 

跟肥虎合照,兩隻擺在一起就知道年紀有差了吧,

肥虎已經一副小大人模樣,小橘子還一臉稚氣未脫......

 


 

後記

回大溪後,QQ招待大家吃百年油飯跟豆花,真是一整個感心,

整趟下來也有47公里,一半以上都是在爬山,突然覺得很有成就感,

挑戰自己的極限真是件暢快的事情!

 

阿蘭問我,最近我怎麼對騎車這麼狂熱?

沒事幹騎車剛好而已啊,而且看著小橘的里程累計好有成就感喔!

 

最近晚上騎完車就開始逛單車版,突然發現了有這個喝豆漿騎車減肥的活動,

我跟鍾小州說,我萬一拿了冠軍我把那台52900的車賣給阿坤25900如何?他說是個好點子,

但為了確保我能得到冠軍,公司要派些小學弟來陪騎啊,不然你以為加油團的車衣跟豆漿這麼好拿喔?!

重點是要寫企劃案,因為只有十個名額,

我是想參加啦,但想不出來比較有看頭的"想參加的理由"跟"瘦下來要幹嘛"?

我又不是一直都這麼胖,我也有瘦過的時候啊,瘦下來不也跟以前一樣過日子而已,還能幹嘛?

 

麻煩大家幫我想想比較特別的理由跟瘦下來要幹嘛?

想出好點子的我會在加油團幫你帶上一筆,請你喝豆漿送你車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