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好吃的親子丼

2009042212:59

好久沒有寫上菜日誌了,

因為每天吃的東西都大同小異(謎知音:預算有限也買不了什麼大菜...),

今天就來點不一樣的吧,教大家好吃的親子丼!

 

上禮拜逛網路看到有人發表日式豬肉丼的作法,所以跟李小坤說我們也嘗試一下,

他跟我說他比較想吃親子丼,但說真的,我對日本料理的認知就只有壽司跟生魚片,

親子丼是啥?他說有雞肉也有雞蛋的蓋飯便是,

喔,原來就是咕咕家族一起上餐桌啦!

 

在這邊雞胸跟肉片都不便宜,要不是突然想煮,我就到costco買大包裝,便宜多了!

昨天抱定哪種便宜買那種的想法,

跑了兩家超市都沒有看起來新鮮的豬肉片,最後就在愛買買了雞胸肉了....

那些雞胸肉要價$360,加上那些醬料.青菜.雞蛋搞一搞要價500多,

我們一餐的預算也不過是$330,月底了,吃完這餐已經超支了!

 

本來是我要照網路食譜操課,因為是新菜色,老昌躍躍欲試跟我搶鍋鏟,

想要邊煮邊拍照,他不知道在孤僻什麼,只要準備拍照他就蓋上鍋蓋,

最後只拍到這張起鍋前的照片....

 

 

 

原本怕雞胸肉不夠,沒想到還有剩,

但老昌這盤也盛太多了吧,你一餐才繳$25塊給人家盛了$60塊....

 

 

 

這個是兩位老大的素食版,只要把雞肉以素肉片替代就可以了!

 

 

看李小坤一副很期待的樣子,

因為很多天前我就已經宣佈要來煮丼飯了,讓他期待了很多天,

今天賣菜阿伯沒有進洋蔥,要他出去幫我買洋蔥,跑腿打雜非常的勤快,

嗯,有乖,下次再煮豬肉丼給你吃!

 

後記

說真的,非常的簡單,連股長都來跟我要食譜,

有機會大家試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