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心痛的鮭魚炒飯

2009033113:16

兩週前李小坤撞車,除了修車跟談賠償之外,

公司也派了一組人到台北接駁,陪我們處理了一整天,

最後到信義分隊作筆錄,那是小華以前上班的地方,

果真人間處處有溫暖,嗆小華的名字有用,處理的學長給了很大的幫忙....

 

等待李小坤做筆錄的時候,打給也在信義的四腳瑜,

本想要他請我們吃小凱悅,但很不巧沒先預約,他七點要開會,

只推薦了一家壽司,還說是"阿同壽司",

聽起來很local,在信義計畫區裏面怎麼還會有這麼鄉土的店呢?難免狐疑,

但我離開信義區也有七年了,人事全非,

半信半疑繞了很久,原來A9館對面那棟樓,小小的店面不起眼,

但一進門看到裝潢就覺得應該會很貴吧?

看了菜單真是我的老天,低消$450加服務費在小凱悅大概可以吃到吐了!

 

猶豫了很久,尤其苦主李小坤想到要修車已經一褲子屎,又要吃這種高檔料理,

竟然說要點鰻魚飯加一碗湯湊480,

看看小新和權哥好像也拿不定主意,

最後我乾脆點了幾種壽司跟一鍋壽喜燒.鮭魚炒飯還有一個炒絲瓜,

這樣湊合應該也達到四個人的低消標準了吧?!

其實想要離開也來不及了,服務生都已經奉上熱騰騰的毛巾擦手,

總不能說:"毛巾還你,我們不想吃了吧?!"

 

壽司上來了,八個要價$480,一顆就要$60,每顆都不一樣,每個都看起來很讚,

一番掙扎只能選兩個.....

前後就分到四個壽司,一小碗鮭魚飯,幾條絲瓜,還有愚蠢的"壽喜鍋湯",

一上鍋,就每個人來個一碗湯,還要小姐加湯,

小姐很狐疑,還說"你們是要加開水還是要湯?"

"當然要湯啊,水又沒什麼了不起?!"心理抱定著吃夠本的想法,

稀哩呼嚕的把湯給喝下肚,真是他X的鹹....

這時小新開口了,他說,"學姊,壽喜燒的湯是拿來涮肉片的,不是拿來喝的...."

挖勒,都喝下肚了你才說?!!我們平常都只吃老賊或是阿婆那種level的壽司,哪知道還有這麼多名堂?!

本來還陶醉在壽司的美妙滋味中,突然喝多了"壽喜燒湯"後,再也食不下嚥了.........

櫃檯小姐就這麼看著我們四個城市鄉巴佬在喝湯,大概心裡很想笑吧?!

 

回來後,竟然晚上十點了,大家忙了一整天,李小坤良心發現說要請客,拿錢出來買單,

不早說,不然我們會再多點一些啊,還有那個兩坨700塊的壽司還沒吃呢!!!

 

今天,就特別來回味李小坤的心痛的感覺之鮭魚炒飯,

前陣子我請假時買了材料要老昌煮了一次,他說冷凍鮭魚吃起來沒FU,

月底伙食費還剩五百塊,殘殘買了新鮮的鮭魚要價$250大洋,下重本給大家吃爽快....

因為今天我去跑那個快要過身的3000m,沒空幫老昌打雜,所以炒個飯應該算是很easy了吧?!

 

這個就是老昌版的鮭魚炒飯,

魚販老闆昨天問我要弄什麼湯?我還以為他要鼓吹我買其他魚勒,

我跟他說是味增後,又把鮭魚骨頭全打包給我,讓我回來熬湯底,真是個好人!

 

 

 

老昌這個懶鬼,明明魚販老闆說鮭魚要煎熟後打鬆,他就不想動平底鍋,

最後是微波再要我捏碎,

我跑完3000m回來都快虛脫了還要打雜,吃頓飯很艱辛!

不過看在很好吃的份上還是原諒他好了啦!


 

 

 

炒這麼一大鍋也真的辛苦他了,粒粒分明,

我炒的就沒辦法這麼漂亮,而且他是拿剛煮好的飯,還不是傳說中的隔夜飯,

真正的功夫就在這裡!!!


 

後記

今天本來要陪李小坤去台北拿車回來,但該死的3000m最後一天不去也不行,

大家還瞎起鬨說去陪他去拿車的萬一不幸出廠就撞了,李小坤可以馬上再招待阿同壽司一次,

還好他們平安回來,還趕上吃飯時間,

我問李小坤這心痛的感覺味道如何?他...........

 

最後幫壽司店正名一下,是同壽司,差一個"阿"字就不是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