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外賓參訪

2009040322:39

之前總公司參加評鑑做側拍紀錄光碟的是楊小達跟小鄧,

結果老大在尾牙看到我做的搞笑影片後知道我也會玩這個,今年就要我做評鑑側拍影片,

只不過拍拍燒轉檔的時間稍微久了一些,晚了個幾分鐘,又加上很鳥的燒錄機一直出狀況,

很不幸的功虧一匱,後來也不知道承辦單位怎麼處理,但總公司大老闆有稍微誇獎了一下,

是很感心啦,大家的努力總算有被大老闆看見,

但說真的,這種很感趕時間的事情不要常做,早晚會腦細胞死光光......

 

沒想到死掉的腦細胞還來不及再生,馬上又來一次,

這次有維也納的警察局總監來訪,老大本想說應該沒我們的事,

開完會要走人時,被大老闆叫住,問他能不能在他們上飛機前趕出來?

老大跟我說時,我還想說大不了連夜做好送到旅館,

沒想到,是當晚的飛機飛維也納,所以一定要在晚宴結束前搞定,挖勒......

 

這幾天就先前置作業,除了製作cd盒封面跟光碟貼紙之外,還要先構思影片要用的照片,

其實奧地利是德語系國家,沒有人會德文,只好將就寫英文,

但英文一樣不靈光,所以還是得先拜託mickey把我要的東西都先翻譯好;

不過拍拍燒不知道怎麼了,換了好幾台電腦一樣灌不起來,

找了電腦小神童鄧鄧來修,修不好就算了還好意思拿我的泡菜...

最後沒辦法,就只好用movie maker了,

也好啦,轉檔只要幾分鐘,應該是來得及趕上飛機吧?!

 

先給大家看前置作業作的行銷影片,老昌說不要寫台灣啦往臉上貼金,

但我的認知是這又不是壞事,幫所有的同行行銷應該也沒錯吧,其他同事也覺得ok,

至於音樂我一開始很執著在外文,但老昌說要有台灣特色,所以選了些台灣民謠,

但演奏版真的都好輕柔沒震撼力,所以還是挑原住民的音樂比較活潑有朝氣!

德國Enigma樂團的Return To Innocence(反璞歸真)

這首歌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主題歌,

該樂團援用了台灣馬蘭吟唱隊也就是原住民郭英男先生的吟唱聲,應該也算是台灣音樂吧?!

因為我實在找不出要夠震撼又要有fu的音樂,演奏音樂通常都很輕柔沒力....

 

之後就是今天的參訪照片了,到我們這邊我已經開始修片製作了,

我先叫學弟們往返傳遞,先編修一些參訪的片段照片,

所以當這些外賓來到我們這邊時,我正忙著處理他們幾分鐘前在總公司的照片.....

 

 

老大全程用英文解說,不過國哥很壞,都已經出門了還特地打電話回來要我準備DV,

他說要是老大吃螺絲或是含魯蛋,拍下來今年年底尾牙就可以剪接到搞笑影片啦!

我沒空,要凌小欽錄影,他後來看他拍好的影片笑得很開心,應該是很有笑點吧?!

我是還沒空看啦,不知道到底那裡好笑?

你們這些壞東西!!

 

 

本來想用有台灣精神的阮若打開心內的窗,

不過照片沒那麼多,照片撥完了音樂還沒完,只好作罷,

其實時間很緊迫,短短四小時要挑片.做檔案.編修.轉檔跟燒錄以及複製,

還有些拍不好的要裁切.修圖,根本也沒有時間多想,只能先挑了幾首歌,視照片多寡選歌....

 

老大也不敢大意,除了派出三個元老級攝影師之外,還有我跟李小坤兩個美工上山,

他老人家也親自督軍壓陣,為了一路平順還要老昌當司機,QQ往返傳遞當公差,

不過我在車上挑片也挑到快吐了,差點暈車,忙的昏天暗地終於如期完成......

下面是參訪的紀錄,其實也沒什麼好看啦,對當事人比較有意義而已,大家就隨便看看吧!

 

 

 

後面就是大溪之旅,其實根本沒什麼,一樣是旅遊的流水帳,

最後一刻我還在編修文字的顏色跟對比,這方面我其實也是很龜毛的,

只不過快把老大給急死了,一直強調這是"0和1"的機會,趕得上就過關,趕不上就前功盡棄了.....

 

沒想到做好了之後,轉錄時間的空檔我到宴會廳,

遇到拍照的學長們跟我說,大老闆怕我們來不及,故意把期限提早10分鐘,

很不好玩耶,老大緊張死了,我也被逼的快腦中風了.......

最後比較不完美的就是照片不夠,照片沒了音樂只好硬生生的卡掉!

 

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有很多照片老昌怎麼沒挑進去啊?

因為我忙著做第二段參訪影片,沒時間處理,這部分的照片就是老昌跟李小坤幫忙處理的!

 

 

 

裡面的來賓正在享用大老闆招待的美食,

我們這些小工人在外面當壓片工廠就算了,老大是比較委屈啦,跟我們蹲在外面工作室,

隔壁分公司的老闆也是座上嘉賓,好歹我家老大也是一級主管啊!

 

 

 

忙完了,裡面的辦桌也沒我們位子,

還好主辦的單位還算有良心,幫我們叫了一些東西放在工作間,

學長問我要什麼?我毫不考慮的就說牛排,那麼累當然也不需要太客氣,

結果.....這邊竟然只有炒飯炒麵,

桌上一小盤一小盤的是老大跟我們分享的素食套餐....

那個牛肉炒飯竟然炒焦了,比老昌的鮭魚炒飯還難吃,且一份$280,那一大盤可是三份啊!!


 

 

不過一切的辛苦總算值得,把光碟熱騰騰的交到來賓手上,

連阿凸仔都說讚啊!


 

 

後記

其實我知道裡面有幾個是大陸人後,除了採用老昌建議配上台灣民謠讓外國人了解外,

其實我更想用的是台灣之歌,讓大陸人也感受一下台灣之美.....

 

但老昌說要我別找死,

說真的,我特地上網查了歌詞,就是描寫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心意與感念,

我把歌詞貼出來給大家看,

台灣 曲詞:王明哲

台灣是生咱的所在 感念感恩在阮心內
付出情意付出愛 代代花蕊代代栽
台灣的四邊隴是海 青山綠水隨阮來
美麗山河咱所愛 毋通乎人來破壞
台灣突出中央山脈 峰峰相連插入雲內
玉山阿里到奇萊 這是命根的所在
台灣是生咱的所在 感念感恩在阮心內
付出情意付出愛 代代花蕊代代栽

沒有不雅,沒有粗鄙,李漢卿為什麼要拉下上揚音樂的鐵捲門?

 

我問老昌為什麼不能用台灣之歌?他說是原罪......

本來想偷偷的就做了,隨著飛機飛往奧地利,應該也沒人知道;

不過想想,老大待我也不薄,不想替他惹麻煩,算了!

 

原來,這是原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