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寒冬的小太陽之勸敗文

2010121016:25

上禮拜天氣象局就預告寒流要來了,

但我沒記清楚時間,以為是禮拜六日,害我全身包了好幾層,

以致於邊看案子邊脫衣服(別想歪,我裡面穿很多)....

 

由於我比往年瘦太多,身上沒什麼油花,很怕撐不過今年的冬天,

看到了雅虎首頁有賣這種電暖蛋,趕緊買一個來寒冬取暖....

不過呢,看了半天也認真的比價了,才發現是大陸貨,

我實在很不愛中國貨,我寧可買貴一點的日本貨,所以轉而搜尋三洋出產的.....

此時,正巧蘭同學上線,

她問我幹嘛買電暖蛋?我說看起來暖呼呼而且很時尚啊!

她極力勸阻我,

她說她去日本時買了一個,但一點都不暖,

且充電式的沒電就不暖了,等到下一次充飽不知道要等多久?!

暖不起來的時候,都快凍死了還時尚個屁啊?!

 

 

我突然想到,安德森去年好像有買了一個傳統的懷爐來孝敬他老爸,

我還是買這種傳統式的好了!重點是台灣製品保證安全!!!!

搜尋了這家在桃園中壢,一個賣$199,請顏小倫開會的時候幫我帶過來,

精油有薰衣草.茉莉.桂花.玫瑰口味,我當然想每種都買,

安德森說他家四個人用懷爐,買了一箱12瓶的油到現在快兩年了還剩半箱,

我突然很慶幸還好缺貨只買到三種,不然可能要用上個三年!!

拿到公司還有人以為我買了哀鳳....會不會想太多啊!!!

 

 

其實倒精油的方式也是個技巧,這邊教大家一下,

先把精油裝到那個水位線....

說是說精油啦,其實就是火柴油,只是加了點香味比較不會那麼臭!

 

 

 

然後稍微傾倒一下,直到燃油完全進到懷爐裡!

之後拿起打火機在火口烤一下,懷爐本身有暖度就OK了,

剛開始使用要等燃油浸濕火口,要點久一點,之後都點個十秒就夠啦!

 

 

暖呼呼的懷爐陪我撐過了這幾天低溫,

也不知道是阿爸的中藥奏效,還是這個懷爐的功勞,

我今年比較不怕冷,連電暖爐都沒拿出來使用.....

只不過我嚷嚷著要買這個傳統懷爐,被民哥笑說是老人的FU,

所以我打算買個漂亮的手機套包著,只不過市售的手機套都有加內裡,熱度就傳不出來了溜!

這時拼布達人標標已經跳出來要做一個給我啦!

只不過這東西放在口袋裡,就像內褲一樣,誰沒事會掏出來給人家看啊?!

 

後記

試用了三天加了三杯油,我早上上班點了一杯,

下午去慢跑還可以帶去暖手,或是交接給劉小睿取暖,暖度比暖暖包還強,

其實這樣算下來,點一次花不到五塊錢,

是有點油味啦,但不至於刺鼻,

大家快去擁抱寒冬裡的小太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