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林鶯妹的完結篇

2010051317:43

王愛米說,美國行應該已經劃下完結篇了吧?

還沒呢,還有最後一篇啊!!

最後一晚的凌晨三點半,劉批特跟小恬還載我去機場,這是他特地租的車.....

 

 

 

本以為甘迺迪機場怎麼又小又不起眼?

其實這只是第七航廈,

整個機場有八大航廈,這個面積乘以八倍才知道機場有多大!!

 

 

 

凌晨四點,已經很多人等著排隊了,我也在這邊排隊.....

只不過並不是如天理所說,23公斤等於50磅,超過一點點美國人不會太在意,

根本是很在意!

我在打包行李的時候,秤了各約53.55磅,覺得有點小不安,還請小恬幫我再秤一次,

這小鬼說,就只有45跟50磅啊,於是我很安心的又跑去時代廣場再買些巧克力,

但回來發現塞不下了,只好再拿個箱子當手提行李,根本沒動到已經打包好的行李箱,

到機場過磅才發現是53跟55磅!!地勤人員很堅持不能超過50磅,

只好在大廳很狼狽的拆行李,連旁邊的旅客都在偷笑.....

小恬暑假回台灣要再到美國時,也發生過相同事件,只不過她很爽快的付錢,

我怎麼可能為了一堆不值錢的東西付錢?

還好地勤人員說,只要超重的東西能塞的下手提行李就給我過關,

原來在家裡秤好8.7公斤的手提行李硬是加了這多出來的8磅,

把天理託我帶回去的課本拿出來剛好是10磅!

 

 

 

終於符合標準可以上飛機了,行李多到要批特幫我推.....

台灣的機場行李推車是免費的,這邊使用一次是五塊美金,

我下車剛好撿到一個旅客用完棄置的推車,賺了五塊!!!

 

批特要我在這邊跟天理說,幫她手提那堆書真的是要有很大的勇氣,

對耶,而且是還要背著轉三班飛機!!!

 

 

 

小恬說,她第一趟到美國就是這麼多行李,

還要加上一把大提琴,想到就替她感到悲情......

 

 

被行李搞到焦頭爛額,徹夜未眠也沒心情逛免稅店了,

當然,沒有空間也是因素之一,我已經沒手拿了啊!!

 

 

 

這趟最滿意的戰利品,有了這個小枕頭,我可以一路睡回台灣......

這300多塊台幣非常的值得!

 

 

 

來接我的飛機,即將要跟紐約說再見,

雖然我比較喜歡波士頓,但要離開這生活了將近一個月的地方,也是有點不捨,

不過賺錢的速度比不上燒錢,我還是得安分的回來上班啊!

 

 

 

飛了七個多小時,舊金山轉機.....

標標他們都擔心我不到兩小時,會不會在機場迷路錯過班機?

然後就像電視演的,在機場狂奔?!

被他們恐嚇到我很害怕,怕的是錯過了要再花錢買張機票,

但有了先前的一趟經驗,輕輕鬆鬆的找到登機門,還能打盹呢!!

其實行李直接掛回台灣,只要駝著那袋10多公斤的手提行李就好了,

也因為那十幾公斤,我背得氣喘吁吁,根本沒心情逛免稅店,只等著快點上飛機!

 

 

 

這架飛機是國際線,比較舒適,

更爽的是我那排中間根本沒坐人,我跟旁邊的老美都把外套.書本往中間丟,

睡覺也很安穩,不會擔心睡翻了去撞到別人....

而且這次的飛機餐比我來的時候吃的還可口,但....我還是不想回來上班啊!

 

 

從舊金山飛了將近12小時,到了日本,幫這個伴我飛過旅程的可愛小枕頭拍照,

原來這枕頭這麼好用啊,早知道在台灣就該買一個了!

剩下了540塊的日幣,買了這飲料還剩300日幣,

少少的日幣不知道要幹嘛?還有四小時,每兩小時喝一罐飲料好了......

左邊是我從紐約捧回來的乳酪蛋糕,

小恬跟我說放坐墊下,不小心還滾到後排,後排的乘客幫我撿起來,

我沒勇氣打開耶,不知道有沒有爛掉?!

 

 

 

四小時的轉機時間,不知道要幹嘛?帶大家看機場運作好了,

一架飛機剛好降落,先來看搭空橋......

 

 

 

空橋銜接上了,乘客準備下機.....

 

 

 

看看機師在幹嘛?好像也沒幹嘛!

 

 

 

行李運送下來.....

 

 

 

每個環節都是接力賽,靠人海戰術搶時間!

 

 

 

這條很粗的管線到底是油料管還是排泄物輸出管?!

 

 

 

打掃班像螞蟻雄兵一樣的快速上機,不到半小時就清理好了!

 

 

 

打開機艙清運垃圾,每個人都是無名英雄!

 

 

漫長的四小時真的沒事幹耶,

我發現日本機場有幾個廁所有免治馬桶,無聊到玩馬桶.....

玩出興致了,我想買一個,誰家有這個?跟我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我打算把剩下的300日幣在這邊選兩種飲料,

不過後來想想,一瓶也要50塊上下,我幹嘛跟錢過意不去?

喝到第二罐我已經沒胃口了!


 

 

 

第38號登機門,成田往台北班機.....

 

 

 

我很捧場的在日本買了兩罐飲料!

 

 

 

等飛機等到下起雨了,

因為轉機隨著各地時間不同,也搞不清楚今夕是何夕,

但算算飛行跟等候時間,已經接近24小時,

我心裡掛念著蛋糕有沒有摔爛?有沒有臭酸啊?!

 

 

 

剩下150日幣,起飛前的十分鐘,決定去買這個機場限定版巧克力,

本想買又大又便宜的,但太大又塞不下手提行李,

這個看起來小小的,一個要700日幣,也不便宜,

當然,還有個原因,沒特別幫小鄧挑禮物,還麻煩他來接我,

所以.....買個東西打發他啊!

當然,剩下的錢我直接刷信用卡,這樣都沒又剩下些零錢要回來兌換的困擾了!

 

 

 

真的下起雷陣雨了,

這段旅程的最後幾小時反而很難熬...........

 

 

八點半就到台灣了,但因為我一路轉機,行李被放到最內層了,等了將近一小時,

小鄧他們來接我時,把行李都搬上車,竟然不留位子給我,

我就知道,你們根本是來接禮物的,

原來我的噩夢應驗了,只不過主角由我弟變成了你們這些無情的同事!

最後功虧一匱,一路呵護的蛋糕,在我放到行李推車時,整個倒栽蔥,

盒子都變形了,我更沒有勇氣打開......

 

 

 

本來打算要去85度,但他們說85度有蛋糕,應該不會允許我們帶蛋糕,

只好選了這家看起來不怎樣,但消費水準很紐約的店.....

 

 

當天幫我送行的原班人馬再次相逢,

在美國已經散盡千金的我,還有少少的一千多塊啦,

但這幾個很有情有義,也不知道到底是誰買單的?!

 

 

米國時代雜誌評選為紐約第一名來自布魯克林區的蔓越莓重乳酪蛋糕開箱典禮....

還好只有邊邊稍微的缺角而已!

 

 

 

還堪稱完整啦,並沒有摔爛!

 

 

每個人都分到一塊,剩下的再拿回龜崙社......

 

 

後記

所以我說咩,轉機也沒那麼恐怖,只不過行李多了點會比較狼狽而已!

如果不要扛那堆書,其實我是可以很健步如飛的,還有多的手可以亂買東西,

那....我該感謝劉天理那堆書讓我停止敗家行為,

還是該怨恨她讓我轉了三班飛機都沒空買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