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布魯克林區之男朋友特別報導

2010050908:55

今天的早餐不一樣,除了我們姐妹倆,還多了小恬的男友劉披特,

前一晚他陪我們去血拼,我的行李整的滿載後,再也無法買任何東西了,

錢也花光光啦,剩下一些零頭打算亂吃一通,就打道回台灣;

自從被波士頓高物價嚇傻了之後,回紐約怎麼看都便宜,

開始過著奢侈又糜爛的生活,直到散盡千金,再也沒有血拼行程啦!

 

他向他的好友詹凱文先生借車,打算帶我們闖蕩布魯克林,

今天又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的行程,

台灣家人想看的男朋友特輯以及龜崙社兄弟要的布魯克林區報導,

我也幫大家一次滿足啦!

 

 

 

先到昨天劉披特帶我們去的21世紀百貨,

在世貿遺址那邊也有一家,被翻的一團亂,

這家在皇后區,很近,也很乾淨整潔,款式也較多,

無奈相見恨晚,再也沒辦法買東西了,

所以我昨天"只"買了三個包包,還有個搭飛機要用的小靠枕,

今天是因為劉批特買的烤盤太大了塞不進烤箱,所以來換貨!

 

 

 

給大家看美系的馬三內裝長這樣,沒有皮椅!

 

 

 

接下來到布魯克林的海灘,這邊很有名的是勞工節的嘉年華慶祝會,

但美國勞工節是九月一號,所以無緣見到!

這邊是有歷史的地方,左邊美國最早的雲霄飛車,軌道還是木頭作的耶,

還有最古老的摩天輪,車廂會從小圈轉到大圈,

但這兩個歷史性的東西只有空轉沒有再搭載乘客了....

還有很多科幻電影的怪獸都是在這個海灘登陸的!

 

 

 

搭地鐵也可以到這邊,本來我想自己搭地鐵來的比較刺激!

但有直達車也很不賴!!

 

 

 

從馬路往海灘方向走去,感覺很像淡水漁人碼頭,應該會有小吃,

至少會比city point有梗些吧?!

 

 

我說吧,根本就是英文版的漁人碼頭,好像啊!

 

 

 

我們姐妹倆這三個禮拜終於可以一起出遊了!

 

 

每家攤位的規劃真的很淡水!

還是要說淡水漁人碼頭很布魯克林?!

 

 

 

劉披特先生介紹這家nathan's熱狗,有很多連鎖店,這家是發跡地!

 

 

布魯克林有支棒球隊,但只在小聯盟,下午正在訓練中....

 

 

 

 

今天早上還下大雨,差點就變更行程到博物館了,

還好出門後一路放晴,龜崙兄弟終於眼見沙灘陽光比基尼,而且還是布魯克林區,

只不過這是未成年版的!

 

 

 

左邊也有個從海岸延伸的平台可以釣魚,不少人在這邊曬太陽釣魚....

 

 

 

今天風非常大,這海鷗在原地飄浮了很久,很想去幫忙推它一把,

終於順利啟航!

 

 

 

矗立在海邊的這個紅色鐵塔,經過劉披特先生立即上網搜尋的解答,

是設立於1938年的大怒神原型,停用後一度作為跳傘的練習台,

現在已經完全停用當作裝飾品了.....

謎之音:為了這幾秒鐘的爽快,要徒手攀登到頂端真的很累人啊!

 

 

 

成群作日光浴的海鷗,不知怎麼,全部朝向同一個方向?!

 

 

 

龜崙兄弟的福利又來了,比基尼女郎!

今天風很大,氣溫只有18度,出門就覺得不可能有比基尼了,

但小恬跟劉披特都知道我們此行是為了龜崙兄弟的心願而來,都有幫忙注意,

所以看到這比基尼,小恬叫得好大聲啊!

發現新大陸也沒叫得這麼大聲吧?!

 

 

 

龜崙兄弟就多擔待吧,因為整個海灘都沒人,更遑論比基尼了,

就跟你們說,我現在真的是"m"號的好嗎?!

 

 

 

果真小恬的構圖比起天理有差!

 

 

 

這小妞幹嘛要把自己埋起來啊?!

 

 

 

台灣鄉親想看的男朋友,終於正面示人了!

 

 

 

這小鬼一直吵著要"下海",

但我們其他兩個穿布鞋跟靴子沒人想陪她下海,只肯在邊邊看.....

 

 

 

到處撿垃圾的海鷗.....

 

 

 

全部都看著相同的方向,也不知道究竟在等什麼?

 

 

 

等了兩個小時,終於看到一個正一點的比基尼辣妹了,

接下來整個海灘還真的找不到比基尼女郎,

但劉披特明明就說會有沙灘排球比基尼的啊?!只能怪天氣不好了....

 

 

 

今天2010.05.08到此一遊......

 

 

小恬自己玩的很高興勒!

 

 

 

我提醒她今天是台灣那邊的母親節了,她說要寫字問候她阿母,

但中文太吃力了,寫英文好了......

 

 

 

 

阿姨,她說祝她阿母妳母親節快樂啦!

 

 

 

接下來這一大桶就有趣了,五顏六色到底是什麼?

就特調椰奶或熱帶水果之類的東西加酒精的飲料,

最後兩天了,什麼都想試,澇賽也無所謂了,

但一杯要價12塊多美金耶,我頭殼還沒有壞掉.......

 

 

既然劉披特說這是熱狗發源地,我覺得不吃的話對不起美國,

縱使中午剛吃飽,我還是買了,這樣一份要價六塊多,兩百多塊台幣!

想說為了這張經典照,買來拍也好,但劉披特先生竟然把我拍得跟肖婆一樣......

 

 

 

他們兩個則是在露天pub買啤酒,用塑膠杯裝很沒質感耶.....

 

 

 

很屏東的感覺吧?!

其實我的屏東印象是小學的畢旅,我快20年沒去過屏東了啦!

 

 

 

一開始只點熱狗,看到老美點這個來吃,馬上跟店員說再來一份一樣的!

就是炸鱈魚片下層鋪滿炸馬鈴薯塊,還滿好吃的耶,又是台幣兩百多燒掉了!

 

 

 

雖然早餐的那三個三明治還沒消化,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得吃東西才有那個fu啊!

 

 

停車計時器投了一個半小時的錢,剩最後三分鐘走回去開車,

這個是熱狗大胃王比賽,去年日本小林尊吧,吃了69個,就上面圖片那種,

69個耶,不是69條熱狗,是69套熱狗,我頂多吃6套就吐了吧?!

看版上是今年大胃王比賽的倒數計時,

我一開始還躍躍欲試,聽到紀錄是69個後馬上主動棄權!

 

 

 

我就說吧,一整個淡水老街的fu!

 

 

上車準備繼續逛布魯克林市區!

 

 

先去位在布魯克林區的劉披特先生家休息,他招待我們吃冰淇淋.....

他家果真舒適很多,但房租價格卻很不舒適,要價1300美金!!!!

 

 

 

我真的站上布魯克林區了,但一點都沒有廖小洋說的恐怖感覺啊?!

黑人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昨晚劉披特先生問我今天想怎麼過,

我說我想嚐試黑人區的食物,要傳統的那種,而不是美式改良過的黑人食物,

他幫我找了家牙買加自助餐,什麼都可以挖一點來吃.....

說真的,好吃是好吃,我吃不出到底是什麼耶?!

薑黃飯.燉菠菜.培根燉洋蔥.秋葵燉魚(吃下去了彼得才提醒我有刺,不小心ㄍㄟˊ到了一下!),

起司肉燥.上面那個吃不出來什麼味道的炸物,還有神奇的香蕉皮.....

劉披特問我香蕉呢?還說會不會是撈剩的?

撈剩的早就撤掉了不會還在檯子上啦,至於香蕉應該是做糕點了吧?!

 

 

 

看好,我要開始吃這神奇的香蕉皮了喔!

 

 

 

呃......味道像水煮芋頭,看我的表情就應該了解箇中滋味了!

我明明夾了三塊一人一塊,他們兩個死不就範!!

 

 

 

劉披特只敢吃上面那個硬梆梆的不知道什麼東西,小恬說他的表情超欠揍!

 

 

 

這位是大廚,

因為我實在很想拍照片給大家分享,劉披特幫我問櫃檯,

櫃檯說問老闆娘,老闆娘就是這位大廚對面那位.....

小恬只顧著拍大廚的頭髮,沒拍到老闆娘!

 

 

這個是餐檯的樣子,原來自助餐的吧台無國界啊!

 

 

 

上排左到右是白飯.薑黃飯.咖哩飯,

下排左到右是焗烤千層麵,燉菠菜跟烤牛肉,

劉彼得問我怎麼不試肉類?看起來很美式啊,味道應該差不多,

他說香料不同口感也不同,我都已經結完帳了,不早說.....

 

 

 

這一區我好像都沒選,看起來很美式,但聽說香料不一樣,百年食材全新感受嗎?!

 

 

右下就是我選的香蕉皮啦,

爹,你種的香蕉要是賣不掉吃不完,我可以幫你煮香蕉皮大餐!

 

 

好吃的牙買加巴菲特喔!除了香蕉皮之外其他我都覺得不錯啦!!

本來還想吃牙買加甜點,但想到我還有個"大雞包小雞"的心願還是不要吃太飽!

喔,忘了說,這個下午茶$3.87,不算太貴的嘗鮮價!

 

 

想在布魯克林區逛逛,但大家都灌輸我黑人區不安全的觀念,

但忍不住好奇心的驅使,看到路旁小店還是停了下來....

小店舖買的是洋基隊帽子.運動服之外,最吸引人的是櫥窗裡的小吊飾...

有不同國家的國旗圖案手環以及牙買加傳統的項鍊以及十字架項鍊!

 

 

 

其實我只是停下來駐足一下,

這位黑老大馬上叫我進去參觀,還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因為吊飾鑰匙圈都不是很精美,不好意思拿來做觀眾call in送大獎的贈品,

看在他熱情洋溢的份上還是捧場一下好了,於是問他那些罐子裡賣什麼藥?!

他開始很熱情的介紹還幫我們試擦......

 

 

 

有些我看得懂的,應該是些精油啦,也有些是複方的,

最特別的是牙買加的聖誕節味道好嗆,也有很熱帶的花香味,也有什麼黑女人味,

果真味道很黑女人,劉彼得跟小恬說,地鐵上的黑女人就這股味道......

我買了牙買加水果跟一個什麼怪名字的想不起來了!

兩小罐共約20cc要價8美金!!!!

 

 

 

這老兄跟我們說,他有朋友是日本人,其實也是觀光客啦,

來到他的小店也是東拍西拍,還要他做很多分解動作給他拍照,

最後把照片作成海報寄回來給他,超得意的,這是在暗示我們嗎?!

 

 

 

塗了黑人香水走在布魯克林真的很有fu喔!但不夠黑!

頭髮剪短得不是時候,不然我想再去編個黑人頭回去......

 

 

2003年到加拿大沒買大樂透有點遺憾,這次離開美國前一定要買!

獎金累積到268萬美金,

故鄉的阿母,我中了的話在這邊買個房子給你度假蛤!

跟台灣一樣有很多玩法,也有刮刮樂,問店員哪種最多人買,推薦母親節特別款,

於是捨棄了2塊.3塊美金的,就買5塊錢的母親節款吧!

 

 

 

這邊的酒類專賣店及彩券行怕被搶,櫃台設有這種小旋轉門,

先把錢旋轉進去,他會把酒或彩券旋轉出來......

 

 

 

阿母,妳的希望都在這裡了,我幫妳開獎啊!

在這邊祝妳母親節快樂蛤!!!

右上角有四個號碼,下面的玫瑰裡面有號碼跟獎金金額,看對中多少就是多少!

 

 

 

看我笑成那樣,就知道.....槓龜啦!!!

被小恬唸亂花錢,幾分鐘燒掉5塊錢,

妳怎麼沒想到妳的珍奶喝下去還會肥也要2塊錢?!

妳要知道,萬一我不小心中了268萬,我是要買房子給妳住的耶!哈哈!!!

 

 

 

 

黑人區也是人怕人嚇死人的,一樓多半裝了鐵窗,

只是有的只設在窗戶,有的則是把整個院子包得像鳥籠一樣.....

 

 

劉披特家的裝修則是黑人房東一手包辦,

聽說門口的石階前幾天才自己重新鋪好,連屋內的油漆粉刷都自己搞定!

 

 

 

 

布魯克林私密景點~鳥屋,這跟龍潭怪怪屋(按我按我)有得比,

整個圍牆圍滿了鳥籠,劉披特說他醫學院的同學告訴他,

這房子20多年來就長這樣,所以變成了這一區的景點,

從小媽媽就會拿鳥屋來編鬼故事嚇不乖的孩子....

遠看我還以為是撿了一堆破爛的資源回收屋!

劉披特說他也沒湊近看,換作是我,我一定找機會給它湊近看個仔細!

 

 

 

拉近一看,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鳥籠,但裡面都沒有鳥耶?!

 

 

 

 

嘿嘿,最後一個心願,

遠在我來美國之前,那時新聞就報導說,美國的肯德基推出"大雞包小雞"(按我按我),

小恬家沒電視,壓根兒不知道我說什麼,

我也不知道那個英文叫做什麼?反正有機會經過肯德基我一定要買啦!

劉披特很貼心的幫我找了家肯德基......

 

 

大雞包小雞是台灣媒體的翻譯,香港好像叫做"小雞變大包",

但美國這邊的正式名字叫做double down三明治(按我按我),

就是兩片炸雞取代了漢堡麵包,中間加了起司跟培根,熱量指數破表,直逼1100卡,

當然這種共業我要他們與我一起承擔,畢竟剛才我還先喀了牙買加自助餐啊!

 

 

布魯克林區的肯德基,我們是"惟三"的黃人!

 

 

不看菜單還好,等排隊點餐又看了一下套餐,

買了左下角那個馬鈴薯泥灑上雞米花再焗烤的超肥套餐!

 

 

 

滿心期待我的大雞包小雞,大雞排我可以理解,但小雞在哪裡啊?!

 

 

 

 

厚厚,好期待,

但這邊的肯德基也怕被搶嗎?還要加防護罩,深夜也變成小窗口取餐喔!

 

 

 

上菜啦!肥滋滋的一餐,

劉天理我會被妳害死,從波士頓回來後我整個胃口大開!!!

 

 

看起來很不美味,好虛的感覺,該不會又被那個海報騙了吧?

小恬說,搞不好味道吃起還很威啊!最好是這樣,不要浪費了我一百多塊的台幣!!!

 

 

 

超高熱量馬鈴薯泥雞米花起司!

 

 

 

真的滿好吃的,吃完再來後悔吧!

 

 

 

 

牽絲的耶!!!!

 

 

 

在美國最後的心願就是這個大雞包小雞,

雞肉有點台灣雞排的味道,看起來乾澀吃起來還挺多汁的,是真的很好吃,

但只能偶一為之吧!!!

 

後記

今天根本沒有學弟跟我說的黑夜暗巷死黑鬼,

這邊的黑人都很nice的,這之間一定有什麼誤會,

黑人香水超香,黑人食物超好吃,黑人頭超帥氣,

布魯克林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