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男朋友特別報導趴兔

2010051012:39

禮拜二凌晨六點我就要出發回家了,

在美國只剩最後兩天,我想把很喜歡地點再走一趟,

也很希望能在最喜歡的地點與最心愛的人一起照相,當然就是小恬囉!

今天的心願是中央公園跟時代廣場的最後巡禮......

應台灣鄉親要求,小恬男朋友特別報導專輯推出第二集!!

如果明晚還有機會遇到劉披特,我再推出第三集.....

 

小恬進入期末考週,一大早就先去跟劉披特先生討論功課,中午再回來找我一起出門,

大家都以為小恬在美國很輕鬆,其實她也是有用功啦,至少玩樂之前還知道要把報告搞定....

 

昨天我有跟他們說想買巧克力,他們推薦了這家JacquesToures巧克力店,

隱身在一排商店之中,要不是熟人介紹還真不知道這家小店......

 

 

 

在花店隔壁,只有玻璃上的幾個字.....

 

 

 

店內小巧溫馨,滿滿的手工巧克力,

在這精華地段要有太多座位也是不可能的,所以本來想喝下午茶,卻沒有位子.....

 

 

 

等好久,只等到門口邊邊的小沙發,連張桌子也沒,非常克難!

但這杯好喝的熱可可很值回票價,沒有舒適的位子也是要賴在店裡!!

 

 

 

我不喝巧克力的,但他們說這家店的熱可可是經典,

不得了了,熱可可是牛奶沖泡的,非常香醇順口,

在今天這種只有七度的天氣中,這杯要價將近4美金的可可非常值得!

 

 

 

還有這種手工餅乾,店家會幫忙以低溫再次加熱,上面滿滿的巧克力,

暖呼呼的,但也肥滋滋的......

 

 

 

還有這種口味的,我發現上面的黑巧克力口味比較好吃!

 

 

 

只能勉強擠在這個小沙發,完全無視於旁人的存在,哈哈!

 

 

 

小巧溫馨的店家,但價格很不溫馨,

鏡子反射到的那種巧克力棒棒糖一枝就要三塊多美金!

 

 

 

母親節推出的巧克力,薄薄的一片7塊多美金,還有帽子或高跟鞋的,要40~50美金,

有吃到就好了,這種的我真的買不下去!

 

 

就算很擠還是要在店裡享用!

 

 

 

左邊是飲品吧台,右邊是巧克力吧台,

點巧克力只要比手畫腳,但飲品我就真的沒辦法點餐了,

得靠劉披特幫我逐字翻譯.....

 

 

 

喝完熱可可,全身暖呼呼,不畏十度低溫,繼續往中央公園前進,

但路邊又發現了新奇的事物,馬上停下腳步,

這樣一路玩下去,到天黑可能都到不了中央公園了......

 

 

 

這新奇的事物就是跳蚤市場,有賣醃漬菜的!

 

 

這是學校的校園一隅充作假日跳蚤市場,

有些農產品,也有些民族風味的藝品,還有些很古老的家用品,

也有人把家裡很舊的家具都拿出來賣了!

 

 

貝殼做的小吊飾非常的有fu,但我行李真的爆炸了,不然還真可愛耶!

我跟劉披特討論的結果,

觀光區的紀念品是因為我到過,對這地方有回憶,所以紀念品就有它的意義,

對於沒有到此一遊的人,紀念品其實沒有太大的價值,無法感同身受,

只能勉強說是我還記得你,順便買你一份,

既然這樣,我就不買不實用的紀念品了,決定回去的伴手禮就是巧克力跟手工餅乾,

全部吃下肚還比較有意義!

 

 

劉披特先生很想買九層塔來種,聽說他做過沒有九層塔的三杯雞,

布魯克林買不到九層塔,而義大利的basil很不對味,

所以想趁這個機會找找有沒有東方口味的九層塔?!

不過看半天都還是義大利品種的,只好放棄,但最後還是買了薰衣草跟百里香......

 

 

 

中央公園對面最著名的蘋果電腦旗艦店,

這邊"哎配的"."哎鳳"."哎帕踏取"都有賣,但老人家我不時興高科技,

連試用品都不太會玩,還是算了!不買也得要來張到此一遊!

 

 

從中午出門到中央公園,這不算遠的路程在我們邊看邊逛邊玩的消磨中,

竟然五個多小時才到!!哈哈!!!

這片草地叫做綿羊草原,1934年以前是放牧綿羊的地方,之後就充作公園用地了,

假日很多人在這邊運動.散步.蹓小孩......

 

 

小恬說要用她的"心機機"(耍心機的相機)拍照,

感覺好像沒太大的差異,顏色好像有比較柔和些,看起來皮膚比較好?!

這小鬼一天到晚拍這樣的照片,還要我不准把她拍太大太寫實,

問題是你這樣也是把自己拍的很大啊,大到完全看不出來這是什麼地方耶?

原來這台心機"機"就是把自己拍漂亮就好,後面就都不必管它了!!

 

 

要我跟她玩自拍,又說我很不會搞自拍,

拜託,我連自己像肖婆的照片都敢貼了,拍照角度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了好嗎?!

 

 

 

這相機太假了,柔焦到五官都看不清楚了啦!

 

 

 

小恬說有了這台心機"機",她一點都不怕當第一個,

但這樣的照片,一點都不是我想要的,誰曉得這在哪啊?

陽明山擎天崗嗎?!或是雲科大草皮上?!

 

 

 

這兩個昨天送我先回家休息後又出門逛到晚上十一點多,

原以為兩個跑去敗家鬼混了,竟然是去買了個禮物送我,

缺貨買不到還拜託店員調貨,想趕在我回台灣之前到手,好感動喔!!!

兩個等調貨等到晚上十一點才等到通知,所以昨晚才很晚回來....

劉披特也因為這樣,早上才把車開去還詹凱文,一早七點就趕快把車開去還,

透早出門沒睡飽,又要幫小恬張羅報告,下午陪我們逛街,

好啦,台灣鄉親的初篩第一關~我,這邊算是有給你高分過關啦!!!

 

 

 

第一次體驗到氣象報告是提醒大風特報是什麼感覺,

跟颱風登陸前沒兩樣,風大到在家可以聽到類似海浪的聲音耶!

中央公園很空曠,十度並不冷,但風大就真的有寒流的感覺了!!!!

 

 

 

公園的飲水檯,本以為是餵鳥的,

劉彼特親自示範操作,證明飲水檯沒有故障!

 

 

 

我跟小恬都喜歡這個綠色隧道,春夏秋冬有著不同的景致!

 

 

 

所以各拍一張留作紀念!

到美國的第一天也來過,但自拍機拍不出這個景致,

所以今天舊地重遊也有一部份是因為這個隧道而來!!

 

 

 

跟天理他們不同的是我還是走觀光客路線,

她跟布來恩都走忍者龜路線,

那天我在家休息,她跟布來恩自己跑來,拿了一堆照片向我炫耀,

但我只注意到他們在不同的涵洞拍那麼多照片,是想當忍者龜嗎?!

 

 

本來要小恬坐在扶手上,但她爬不上去,

劉披特好心要扶她一把,她怕因此讓披特知道了她的"斤兩",

亂害羞的.......

 

 

 

既然爬不上去,就靠著欄杆照一張好了啦......

 

 

 

我今天特地帶了十榖米想到公園餵鴿子,找不到鴿子,

可能是天氣太冷鴿子都沒出來活動,劉披特找了這種鴿子給我......

 

 

 

噴水池維修中,圍起了醜醜的欄杆,還是不要拍到醜醜的噴水池....

 

 

 

這小鬼的專長是自拍,無名相本裡面幾乎都是這樣的照片,

天理說,對他們而言,自己比較重要啦,管他背景在哪裡?

這樣的照片很不符合我"到此一遊"的tone耶!!

 

 

小恬說這匹馬長得都像張丹尼,

其實張丹尼是隻長臉的狗,看到長臉的動物她都說像張丹尼!

這馬一臉無辜的看著小恬,走這麼一圈我們都覺得累了,

這馬還要駝著馬車跟好幾個人,突然覺得當馬好辛苦喔!!

 

 

 

美國著名的街頭雕塑,一堆遊客都在這邊拍,

這是我之前漏拍的,既然有再過來,當然也還是要"到此一遊"!

 

 

 

阿姨說小恬最近很少更新相簿,所以我抓著她多拍幾張......

 

 

這個也是著名景點,無線電城音樂廳,裡面有六千個座位,

很多節慶表演節目都在這邊,

但我對於美國文化太不了解了,若不是小恬介紹,

我還看不出來這不是很起眼的建築物,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遊客駐足拍照?!

 

 

 

本來說好要一起吃中東烤雞肉飯的,劉披特去買了之後,我卻變心了,

到美國那麼久了,我還沒吃到墨西哥捲勒!

這個比我在加拿大吃的好吃,洋蔥,青椒,牛肉丁,米飯,起司,生菜,莎莎醬,

超大一捲外加一杯飲料12塊美金,

本以為三個人一起吃剛剛好,

但小恬吵著要吃日本料理,劉披特已經吃了中東雞肉飯,我只好一人獨享,

快撐爆了好嗎?!

 

 

最後兩天了,什麼奢侈的行徑我都幹得出來了,

就是要花到一毛不剩的回家就對了!

 

 

這小鬼都要吃些在台灣明明很便宜的東西,

在紐約很貴又不道地還很難吃,她就是很想吃.....

前天喝了不怎樣的快可利珍奶,中午買了很難吃的鹽酥雞,晚上吵著要吃拉麵,

於是,找到披特學校的日本同學介紹的,有媽媽味道的日本小餐館!

 

 

 

點了拉麵可以以"特價"3.85美金加點一份咖哩飯,

裡面撈了半天只有一塊肉,跟上面這個醬瓜,

小恬竟然說便宜,請你乘以32,再加上8.625%的稅金,再加上15%的小費,

這種東西一點都沒這個價值好嗎?!

 

 

豚骨拉麵,看看麵條的顏色勉強可以,味道真的很家常菜的感覺.....

如果這樣可以營業,我阿母也可來紐約開店了!

沒有很驚艷的感覺,但也不難吃就對了啦!!

 

 

 

這邊竟然有每人7元的最低消費,我跟劉披特都先吃飽了,

不知道要點什麼不會太飽又可以湊到總價21塊美金的東西,

本想吃大阪燒,但這家店沒有,只好點餃子,還是小恬選的,

這傢伙不是跟我說她短期內不吃餃子?

這樣六顆喔,五塊多美金,加了稅金服務費後折合台幣180多塊,

這樣妳吞得下去喔?!比八方雲集還難吃!!!!!

 

 

雖說不怎樣,但比起第五大道的高消費,這邊算是"便宜",所以高朋滿座,

很簡單普通的裝潢,也不是居酒屋那種風格,就真的很家常的小餐館!!

 

 

最後一個心願,時代廣場的三人合照,走到時代廣場又看到了我心愛的hershey's,

我本以為是裝飾品,但今天仔細看了,這是塊重達五磅的巧克力扛棒,

約2.5公斤重的巧克力,看起來很妙,想買回去給辦公室的大家吃,

但我行李真的已經滿了,再增加一公斤可能就上不了飛機,不敢再買!!!

 

 

 

劉披特醫師幫大家計算的結果,總重量高達12000卡左右,

也就是說,這塊吃下去,大概會足足增加2公斤的體重,

吃下2.5公斤重的巧克力竟然就產生了2公斤的體重,

非常實際,一點都不浪費!

每天三餐吃的食物加起來超過兩公斤,但體重卻增加不了兩公斤,

吃這巧克力幾乎是實報實銷,想要增肥的可以來扛一個回家!!

 

 

我來了三次,一直有人拿個牌子寫歐巴馬,講一堆我也聽不是很懂,

今天有劉披特隨行翻譯,才發現他賣的是歐巴馬保險套,

很好奇上面會不會有歐巴馬的圖案?!

昨天去布魯克林區的牙買加小舖,

香精油也推出歐巴馬口味,什麼都要跟歐巴馬沾上邊就對了啦!

 

 

 

時代廣場對我的意義就好比自由女神之於劉天理的意義,我非常喜歡這裡,

因為每年的跨年夜我幾乎都在上班,看著電視上大家歡欣鼓舞的過年,

這時電視台就會連線看看世界各國的人如何跨年,

我老是看到時代廣場擠滿了人,一顆倒數水晶球從天而降,

這廣場對我的意義就是除舊佈新,充滿希望!!!!

 

 

 

跟心愛的小恬在紐約聚首,

希望明年她的畢業演奏會我還有機會來參加!

到時候我還是會來這邊拍照!!!!

 

 

 

找個路人幫我們拍,一開始亂拍一通,

他很熱情的要我們確認,勉強有拍到大樓啦,

果真如天理說的,路人是不可期待的!!!!

但至少也是我們很珍貴的三人合影紀念......

 

 

 

我對時代廣場的印象就是這顆充滿了希望的球.....

 

 

 

今天紐約警察又推出新玩意了,街頭攝影機......

 

 

 

這個就是小恬跟劉披特送我的禮物,

其實我不用皮包很久了,但這個"咖樂佛"的皮包有打動我,

因為很久不用皮包了,都用王愛米的愛心零錢包,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買?

逛街看到兩次,愛不釋手,加上打了折也不太貴啦,台幣ㄧ千出頭,只是我捨不得對自己太好......

其實我已經決定了,禮拜一要自己搭車跑去買,不想留下一絲絲的遺憾!

不過小恬已經看出我內心的渴望,跟劉披特跑去買來送我,好感動喔,不枉我這麼疼妳!!

 

 

內層很多口袋跟夾層,但我最愛的是外面那個"咖樂佛"的顏色啦!

 

 

後記

那個巧克力真的好吃,比劉天理最愛的"狗低霸"還要好吃,

劉天理妳要是有機會再來紐約,一定要去買他們家的手工巧克力!

 

時代廣場我到了三次,非常的滿足,

男朋友特別報導做了兩集,本人絕對秉公處理,所見所聞據實報導,絲毫不受到禮物影響,

這趟紐約之行沒有遺憾了!

若說有什麼遺憾,就是錢還剩下一點,但行李爆滿,不能再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