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大都會博物館之布萊恩先生招待篇

2010050523:42

剛有台灣讀者call in問我,為什麼網誌停刊了兩天?

前天我沒出門,在家補眠,

來到美國以後每天都要把握時間出門逛逛體驗生活,

去波士頓的生活更宛若急行軍,

所以前天放假一天,在家好好休息....

 

不過前天晚上還是有帶著小恬跟天理以及布萊恩先生會合,

到了家連王建民都很愛的台菜館吃飯,也拍了些照片,但卻被我一時手殘給刪掉了,

猶豫了一下要不要拿回台灣用救援程式救回來,

但想想只是些吃吃喝喝的照片,還是不要算了!

 

而昨天去逛大都會博物館,實在太累了,回來連打個電腦都打到"度估",

還是等到早上小恬去上課,我再來悠閒的寫網誌好了,

現在的我,正悠閒的寫網誌,還邊嗑著超大桶的巧克力碎片冰淇淋呢!

 

前晚吃飯的時候,就先跟天理約定行程,中午11點第五大道81街口碰面,

在美國不比台灣,我沒手機也很難約,不過過了三個禮拜沒手機的生活,

我突然發現生活中根本不需要手機這種鬼東西,

打我手機找我的多半都沒什麼好事啊!

 

現在搭車轉車對我來說已經不算什麼了,突然覺得待太久了,少了當初那種探險的趣味!

我九點半就出門了,沒想到還是遲到了五分鐘,

到了大都會門口卻不見天理與布萊恩先生的蹤跡,

心想,不會這麼沒道義吧,我也不過遲到了五分鐘,就棄我而去?!

由於禮拜一休館,所以禮拜二的遊客更多了!!!

 

 

 

八德幫陳小和同學,你要的洋妞在這邊,

假以時日每個都是青春洋溢,花開燦爛!

 

 

不滿意?

還有年紀稍為大一點點的!

 

 

 

大都會廣場前的環景照片

 

 

條杯杯開起併排車輛的罰單一點都不手軟!

 

 

遊客越來越多,一票街頭藝人開始表演,

唱的沒有頂好,但水準之上,打發一點時間也好,

但此刻已經11:40了,我沒戴眼鏡,

只好拿相機不斷的對著右邊第五大道81街口zoon in,zoon out!

沒辦法專心的聆聽......

 

 

許多遊客也駐足觀賞,一個早上也賺進不少銀兩.....

 

 

 

小邱,你的福利來了,k罩杯!

 

 

 

到了12點多他們才到,原來他們跑去搭公車,

曼哈頓只要修馬路就全線封鎖,他們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沿路狂奔而至!

還好我今天穿的很亮,要不博物館前茫茫人海,從何找起?!

其實是因為我咳嗽未癒,

帶件薄外套至少館內冷氣太冷可以遮住脖子以免吹風又咳嗽了!

 

 

 

鮮有機會看見埃及古文明,知道這邊也有埃及館後,二話不說,直奔埃及館,

光是門口這個石壁就比波士頓的當代美術館更有看頭!

 

 

這個算是內棺,裡面才是層層包裹的木乃伊.....

 

 

裹尸布上面的亡者畫像

 

 

這個也是,

好像沒看到老的,當時的平均年齡應該四十上下而已吧?!

 

 

 

又到了看圖說故事時間,

滿滿的人群以為是迎娶隊伍,但卻不見殺雞宰羊的歡樂氣氛...

 

 

 

發現臉上淚如雨下.....

 

 

 

左邊的女眷也是跪倒在地淚如雨下....

才發現這是描述送葬,右邊畫的是抬棺出去,左邊家裡的女眷都跪著哭著送別!

 

 

還有一些小小的陪葬品,都是當時的農作物的造型,

玉米,茄子還有一些不認得的.....

 

 

 

這個是在金字塔裡沉睡千年的穀物作物.....

竟然只有些微的脫落而沒有腐敗!

 

 

 

金字塔出土時的模型....

 

 

 

陪葬品都細細小小的,具體而微喔!

 

 

這個石雕壁畫保存的很好,一開始我還認為應該是仿製品....

在博物館的紀念品販賣部找了半天還是沒看到,

無法買回去給老大作拓印silicone示範教學......

 

 

 

接下來這個就很可愛了,

埃及金字塔裡面有很多事記錄當時生活的文物及壁畫,

這個就是當時出遊的遊艇耶......

 

 

 

剛那艘船是女眷,這艘是男子組,男女有別!

 

 

這艘則是海上廚房

 

 

 

真的沒騙你們,有圖有真相!

 

 

 

還有當時的生活縮影,牛棚.....

 

 

 

宰牛宰羊.....

 

 

 

儲糧的糧倉

 

 

 

做麵包

 

 

庭園,

大家對埃及的印象應該就只有金字塔跟木乃伊,沒想到有這些吧?!

 

 

這是當時出土的時候,墓室內所拍的照片.....

 

 

 

當時的婦女穿的衣服原來長這樣啊!

 

 

 

每個館都隔了許多小房間,這一間展示了石棺以及很多壁畫,

石棺那邊人太多了,沒辦法湊近去拍,內外都刻了許多圖案,

不過灰黑色石板上的紋路也很難拍,所以就不浪費時間了!

禮拜二博物館只到下午五點半,根本看不完!!!!!

 

 

 

所有壁畫幾乎都是平面的,也就是我剛才有貼過的送葬或是飲宴的圖案,

這個是我唯一看到有立體空間概念的一幅畫.....

 

 

接下來是木乃伊展覽區,內棺的內面也畫滿了圖案,

雖然有玻璃隔著,但玻璃都留有小縫隙,

我對於灰塵粉塵過敏,一湊近我就猛咳嗽猛打噴嚏,好慘!!

 

 

 

木乃伊開箱過程,層層疊疊的樣子.....

 

 

各時期也有所不同,這一時期的作工還沒那麼精緻,

最左邊甚至有黑色的外棺.....

 

 

這一區的雕工及色彩就更豐富了,甚至連手部都是立體呈現的!

 

 

 

不知怎麼,有好幾座都是沒臉的,而且還不少!

很可惜啊.......

 

 

 

這就是我剛說的比較早期的,

手部沒有刻在棺木上,且顏色沒那麼豐富!

這算是王公貴族而已,天理說她在英國大英博物館看到的是法老王的,

一整個金碧輝煌!

 

 

展覽廳外有個室外展示館,說是室外其實也不是,

就玻璃帷幕自然採光那種,擺了一整個神殿耶!

好誇張喔,那麼大的東西也有辦法給它運到美國來......

 

 

就這個神殿,埃及人看到一定心裡很$@#@.....

 

 

 

看看比例,就知道要把它弄來多不容易了!

 

 

 


龜崙兄弟,你們的福利來了,

我真的找不到陽光沙灘比基尼,只好陽光草地比基尼了,

這個還可以吧?那個光頭佬也在流口水呢!

 

 

 

不要說我對你們不好,給你們湊近一點瞧瞧......

 

 

 

這邊很時興到博物館校外教學,我已經看到好幾群學校老師帶著的學生了!

 

 

 

這張有點趣味但是也有點悲愴,

好好的雕像只剩下這一小部份了,還得靠義肢支撐.....

天災人禍的浩劫....,世界要和平啊!!!

 

 

 

羅馬館的戶外展場,放滿了雕像,感覺到了歐洲的公園.....

噴水池變成了許願池,丟滿了銅板!

 

 

 

看似完整的雕像其實手腳都是復刻的,

全身有2/3都是後來才復刻上去的!

 

 

天理拍照很講究構圖,都會要我站哪邊以達到畫面平衡,

我根本是一整個盲目任她操控,要我往左往右往前又退後,最後臉還要往左轉,

原來拍出來的照片是這樣喔.....

 

 

也因為轉頭一看,發現了殘酷的事實,誰咬走了他的小雞雞?!

這邊很多雕像都沒有小雞雞耶,戰亂的顛沛流離造成了雕像都沒有小雞雞?!

既然要修復了,怎麼不也給它裝一個勒?瞧它的表情多哀怨!

 

 

 

 

老婆os:老公,我已經老到沒臉見你了.....

老公os:縱使你沒臉了,我也依然愛你,千萬年不變!直到我倆海枯石爛.....

 

 

 

可憐的無臉石雕夫婦.....

 

 

 

看似簡單的一幅壁畫......

 

 

 

馬賽克的喔,光影線條的掌握就很令人讚嘆,

貼完這個壁畫大概眼睛就瞎了一半!

 

 

 

還有歐式居家整個搬過來了,屋內拉了封鎖線,

屋外的門都裝上了壓克力保護......

這邊願意讓人近距離觀賞,但不准觸摸!

 

 

 

有很多展間都呈現了當時的室內陳設,整個挖過來在博物館重現!

 

 

 

戶外石雕區有很多人在寫生,這種光線最適合素描了!

 

 

 

一樓的陳設多半是雕塑以及出土文物,也可以隨意拍照,非常的人性!

 

 

 

有一小區塊是美國館,不過美國只有300年歷史,

比起埃及.中國甚至任何一件館藏動輒千年百年的歷史,美國館就很弱了,

這就算了,下面這個算是哪門子藝術?!

 

 

 

藝術家的手稿,這樣也收入館藏,還世界級的博物館耶!

 

 

 

 

幼幼班的校外教學,主題是畢卡索,牆面上都是畢卡索早年的畫作,

到後來就是我們耳熟的抽象系列了!

 

 

 

這幅畫的錯覺效果也很了不起,近看根本眼花撩亂,

要有這樣的技巧的確很不幾單,

在大師環伺的館藏中,沒有點本事要被收入作為館藏是很困難的!

 

 

 

中國館收藏跟波士頓那邊差不多,

比較厲害的就是把整個藥師佛的壁畫給拆下來運到這邊......

拿我當比例尺就知道有多壯觀!

 

 

 

 

愛看韓劇的有沒有覺得眼熟,

什麼承旨.戶判.提調的,每個漢字都看的懂,整句我也不是很懂,

這個是燒製在瓷片上的,韓國館的收藏都是些陶瓷,比較沒有太特別的館藏!

 

 

 

中場吃飯休息後,因為只到五點,要把握時間,所以買幾個麵包果腹,

味道不怎樣的硬麵包三顆要價100多台幣,被我拿來餵鴿子了....

二樓有很多我們耳熟能詳的世界級大師作品,有的我也想不起來是誰了!

 

 

 

高更的大溪地系列.....

 

 

梵谷的系列作品,他算是很多產的畫家,有一整個廳放了他的作品

 

 

梵谷的鳶尾花系列

 

 

 

梵谷後期的作品雲.樹都以捲曲的筆觸來呈現,

表現出雲的流動及樹在風吹拂之下的律動,

光是看這個館就值回票價了,隨便一幅借展台灣門票就貴到翻掉了,

這邊則隨處可見大師作品,好值得!

 

 

 

莫內的睡蓮也是世界級作品,共有48幅,這是其中的一些,

這幅也是很經典的,經典到要加玻璃框了!

 

 

 

睡蓮系列作品

 

 

 

雷諾瓦的人物像系列,左邊那個少女我們高中歷史課本也有介紹過喔!

 

 


其實畫作還有很多啦,天理一一拍照收藏,我就不贅述了,

逛到最後一分鐘博物館下逐客令,才依依不捨的出來,先坐在階梯上休息.....

陳小和同學,你要相信我在這邊"只有"穿m號好嗎!!!

 

 

 

先出來透透氣的布萊恩先生,順便幫我們把寄放的包包都先領出來,

背著包包提著點點包看起來好娘喔,哈哈!

我的點點包怎麼被他提著像是便當袋?變得很沒質感耶!!!

 

 

還是我自己提比較有氣質些!

 

 

 

布萊恩先生說昨天吃台菜是天理請客,今天他要表現,那我就不客氣了!

本來是要去小義大利區吃義大利麵的,但沒想到回波士頓的末班車是八點半,

加上天理隔天一早要上課,所以只好在附近晃晃.....

看到了這家soup burg,隨手拍拍而已,但布萊恩說要我幫他拍一張作紀念,

害我吃飽了之後又繞出來拍了第二張.....

 

 

看似小小的一家店,賣的是美國道地的漢堡.....

說真的到美國這麼久,我還真的沒吃過美式食物,

所以龜崙分公司的王老闆要我回去弄點美式料理給他們嚐鮮,我根本就不會!

 

 

各種的堡,價目表請自動乘以32,再加上8.25%的稅,最後再加15%小費,

就知道我為什麼會每天回家吃晚餐,或是買便宜麵包果腹了.....

我的錢都拿來買觀眾call in送大獎的禮物給大家了啦!!!

感謝布萊恩先生賜我吃賜我喝,我猜他回台灣第一個月一定會變胖,

因為台灣的隨便飲料都不到1塊美金,他一定會覺得很便宜就卯起來吃!

小恬上次回台灣過寒假就胖一圈!!!!!

 

 

 

店家的漂浮是放沙士,

我請他特製咖啡漂浮,就是冰咖啡的錢加上冰淇淋的錢啦!

 

 

 

這些超大的份量都要下肚囉!!!

天理的培根漢堡,我的牛肉漢堡還有布萊恩的什麼堡我忘了,

洋蔥圈很好吃,薯條是冷凍的,不值得冒變肥的危機吃它!

 

 

此刻已經不管它什麼狂牛病了,美國牛好好吃啊!

 

 

 

位子不大,但客人來來去去生意還不錯!

 

 

 

華燈初上,其實也已經八點多了,

陪他們走到車站,也就是當時我到波士頓找天理的地方,

下回我們三個人一起聚頭已經是好幾個月後的事了,

而且是在台灣!

 

後記

好像放假放太久了,我已經變成在地人了,

沒什麼探險的樂趣了耶?!

只剩布魯克林區還沒機會去,今天光是要上哪我都還要想很久......

要先去買個靠枕,要不上飛機一飛要飛掉兩天,我的脖子會斷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