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手工起司餅乾

2011120423:35

好久沒有烤餅乾了.....

說久也沒很久,上禮拜通尼家的麗倩姐姐帶小盆油回來,才帶著她們做了一次餅乾,

只不過是老梗了就懶得拍照!

況且是騙小孩的把戲,也不是精緻的餅乾,更沒有拍照的動力了!!

 

這禮拜去台北上課,中午都跟標標和在一起,

中午跑去她們休息室喝咖啡看報紙,

剛好看到了蘋果日報的副刊~現成粉料做點心(按我按我),

正愁冰箱裡怎麼用也用不完的鬆餅粉該如何處理?這下子總算有新靈感,

晚上阿肥說他的biscotti吃完了,要我再做一些,

那就乾脆把冰箱庫存的奶油跟鬆餅粉一起殲滅吧!!!

其實我最想做的是什錦莓果軟餅,但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再搞下去可能不用睡了,

現在上班必須很準時刷卡,不比以前的自由業,還是算了!!

 

手工起司餅乾

材料:鬆餅粉300克、無鹽奶油80克、糖粉15克、蛋1顆、帕瑪森起司粉20克、肉桂粉少許
準備:烤箱以180℃預熱10分鐘,厚度0.5cm以180℃烤10分鐘即可!


 

烤起來滿膨鬆香酥的,不過我照配方的兩倍的分量來製作,

兩顆雞蛋喇不太動,又加了一顆,

或許是通尼媽媽買的高檔土雞蛋比較小顆吧?

反正自從會烤餅乾之後,開始很大器的隨我高興亂加亂改,根本就不按牌理出牌!

吃起來的口感像是烤硬的鬆餅,由於配方裡有起司粉,所以直接吃奶味就很重了,

但我想沾點果醬或是花生醬應該也很讚吧?!

我只有鳳梨酥的模具,

通尼媽媽拿出聖誕樹跟愛心圖案的餅模,烤起來一整個有聖誕節的氣氛囉!

 

 

 

櫻桃姐姐送的水果茶茶葉口味,

阿肥很貪心的加了杏仁果之後又偷了他阿木的核桃放進去,一整個肥滋滋啊!!

 

後記

今天的新實驗我只吃了一小口,實在吃不出什麼太大的感覺,

不過應該很好吃吧?看通尼媽媽邊打包邊試吃,吃了不少塊?!

王愛米你要不要也來試試?這配方比較不黏手,比較適合讓小盆油壓模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