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新配方實驗

2012040718:25

前陣子跟阿肥去costco拿照片,拿了幾趟竟然都還沒洗好,

雙手空空總覺得浪費油,不買點東西也覺得奇怪,

我跟阿肥一直發胖,已經不敢再買食物,

於是就買本書好了!

 

這本書的作者在網路上也有網誌,叫做coral自在生活(按我按我),

裡面有很多的配方,我也依樣畫葫蘆作了幾次,

後來她把這些食譜集結成冊,一開始很想買,但蘭大師說在網路爬文就好,

找了幾次其實沒那麼方便,還是敗一本方便隨時查閱!

 

 

 

買了新書就很想實驗,剛好禮拜三安安回來,

馬上先來實驗一下燕麥莓果跟果醬餅乾,

燕麥莓果完全照書上的配方,不知道是不是蜂蜜的緣故,

烤了半天沒辦法酥脆,越烤越黑,不難吃但口感軟軟的就沒那麼順口了!

另外一個果醬餅乾,書上是用桔子醬,桔子口味接受度不高,改成草莓果醬,

拌麵糰的時候就必須要加果醬了,烤好在上面填充一點果醬,口感還是不酥脆,

我實在沒什麼研究精神,不想要再做實驗了,這兩款就放棄了唄!

還是照蘭大師給我的酥脆餅乾配方來添加這些材料就好!!

 

 

 

 

 

今天休假挑戰的是擠花餅乾,

由於麵糰比較軟黏,沒辦法以手直接塑形,必須要靠擠花器,

一開始很偷懶的把擠花頭接在塑膠袋上,沒想到塑膠袋被撐爆了卻只擠出了一公分,

只好乖乖的整組拆開來使用!

這組擠花器是在大創賣的,只要39元,

一般烘焙材料店隨便一個也要一兩百,差很大!

但美中不足的就是卡榫太淺了,稍微一用力會爆開,還把旁邊擠好的花一起打爛了!!

容量太小了,一次只能填裝一點點,大概擠了八坨就得重新填裝!!


 

 

 

 

 

 

書上的示範擠得又均勻又漂亮,我卻擠的斷斷續續的,

第一鍋出爐有大有小,練習了幾次才掌握訣竅!

長條狀的是為不吃草莓的櫻桃姐姐量身訂做的,

拿來沾福園花生醬也還不錯吃啦!!


 

 

 

 

 

大概是作者的擠花器比較大,她的配方說可以做12片,

我做了三倍量卻做了五.六十片,光是反覆填充麵糊我就很累了!

不過這餅乾比較脆,烤個12分鐘就好了,

所以上一爐進烤箱我就忙著擠下一爐的麵糰了!

下方是我填充福源花生醬的餅乾,烤過不會溶化,原封不動,想吃花生醬的還是自己沾吧!

這配方還不錯,烤起來很像小時候吃的鞠水軒,原來鞠水軒餅乾要加那麼多奶油啊!!


 

 

 

 

 

 

接下來是海苔小脆餅,配方是使用鬆餅粉,

不過鬆餅粉剩不到一半,我拿低筋麵粉替代,加了很多起司粉好香啊!

這鄉下地方買不到上面裝飾的海苔粉,我跟阿肥跑遍了超市都找不到,

連想買個飯島香鬆替代都沒辦法,最後在冰箱翻到了一包海苔,

只好拿剪刀把海苔剪碎來替代!

剪過的海苔又細又碎,要灑上去還得拿叉子撥個半天.....

烤好了之後,那個口感好像喜餅裡面的那種煎餅,但是加了起司粉更是香啊!!

這配方真是好!!!


 

後記

這本書裡面有106種配方喔,想試的可以買來做看看,

不過我還是有點小偷懶啦,麵粉或糖粉要過篩的部份,

我這懶人就給他跳過略過了.....

擠花是滿好玩的,但要洗好多東西,好累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