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通家中秋趴

2012092323:03

之前去姑姑家吃飯,阿肥直誇肉羹好吃,還打包了一大鍋回來,

說真的,姑姑做的肉羹有口皆碑,堪稱肉羹達人,

剛好她這禮拜有空,於是邀請她來玩,其實是教我們做肉羹....

還有通尼阿木也約了蘭大師來教大家做月餅,

這真是個有吃又有玩的周末!!

 

這張給遠在紐約的克里斯表哥流口水,

兩大桶肉羹,好幸福好滿足啊!!!

特別禮聘肉羹大師前來指導......

 

 

 

 

要做月餅前當然得先吃飽才有力氣,

姑姑跟姑丈一大早就起來先做雞捲.滷豆干,來通家再做肉羹跟醃小黃瓜,

通尼阿木種的有機蔬菜,還有前一晚滷到半夜的肉燥,

最後還有阿肥去買的一大隻鵝肉!

老哥,這桌菜我先幫你吃啦!!!!特地拍照讓你流口水......

 

 

 

 

吃飽飯,收拾桌面,中秋月餅工廠開工!

有分擀皮組.包餡組.兒童試吃組,

還交代阿肥特地為了喜歡草莓的安安去買了草莓餡,

做了好幾爐的鳳梨酥一下子就被打包光光,

提早一天做了託蘭大師同學會帶去給同學吃的鳳梨酥一下子就被瓜分掉了,

這幾天前後做了180多顆還不夠分,只好趕快趕工......

 

這幾天忙著烤鳳梨酥,沒有上班板看留言,

蘭大師跟我說有20多人參加我還不信,做了20人份,

直到我忙完送大家回家才發現同學會出席的人數好踴躍,

沒有分到的就等下次有空再補給大家囉!!

其實材料也不夠了,已經追加過一次的材料怎麼還是不夠勒?!

這幾天真的是永無止境的鳳梨酥工廠......

 

 

 

蘭大師把畢生絕學都教我們了,

綠豆椪.蛋黃酥,廣式月餅都有,口味多達了五種,

忙了一整天,動用了兩台烤箱依然忙不過來.....

 

 

 

 

綠豆椪的餡料是通尼阿木提早炒好的,

也只有她有這個耐性,綠豆沙跟肉燥都是自己準備,我這懶人絕對是買現成材料!

事實證明他的功夫了得,只要包現成內餡的月餅都比較甜膩滯銷,

自己備料的月餅全部被打包一空!

右下角是烤好的綠豆椪看起來就好香好好吃!!

 

 

 

廣式月餅做了滷肉.咖哩跟核桃棗泥口味,

所有內餡都是阿肥在烘焙材料店裡看到啥想吃就買,

現在不是糖很貴嗎?怎麼每個都是甜死人不償命!

通尼阿木有好多壓箱寶,連月餅的模子都有,太厲害了......

 

 

 

 

蛋黃酥的紅豆餡也是自己準備的,非常的好吃,這是我的最愛!!

 

 

 

 

等待烤箱出爐的同時,家庭代工組正在忙著替我同學會的伴手禮加工,

這一堆包好也滿多的,蘭大師整個提袋沉甸甸的,

受我之託扛了這一堆餅給同學,揪感心啊!

 

 

 

 

經過包裝,鳳梨酥質感大躍近,

只是我怎麼覺得鳳梨酥老是烤不完,這幾天我已經做了六個輪迴了.....

光是鳳梨餡就用掉了三公斤啦!!!

當然,肥滋滋的可怕奶油也用掉了七磅,好可怕!

 

 

 

 

同學會我沒辦法參加,隔天只好在家複習蘭大師教的月餅,

我心愛的小恬妹妹下午專程來看我,一起幫忙做,

為了把這些餅塞進通尼阿木買的禮盒,特地縮小規格,

重量減少數量就跟著變多,今天光是月餅就烤了120多顆,好累啊!!

 

 

還好通尼阿木只買了五個禮盒,

"只"是九宮格,要不然光是要填滿這九個花樣也是很傷腦筋滴!

這是蘭大師教我的月餅,請大師驗收囉!!

 

 

後記

感謝姑姑,姑丈.蘭大師不遠千里跑來參加,還教大家做美味的食物,

也感謝小恬跟貞治今天下午陪我聊天,幫忙烤鳳梨酥,

這真是個愉快的周末,

還有通尼一家,怎麼家裡變成了我的招待所?!

唯一的遺憾是接下來得閉關好久,中秋節沒辦法烤肉,so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