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峇里島假期最終回之海神廟

2012032423:30

海神廟算是峇里島著名的景點之一,

雖然導遊阿光講了很長的故事,但我早就忘得差不多了!

好像是說一個印度教先知曾在這邊修行,

我只記得他要離開時命令兩條大蛇守護著這座廟,

其他就忘光光了,其實我一心只想找小紀念品又怕被阿肥唸....

 

倒是為啥這邊的門都窄窄小小的,阿肥可是有幫大家問到,

因為印度教認為鬼怪都很大隻,只要把門做小鬼怪就不會侵入,

哈哈,好天真的想法,難道鬼怪不會變大變小嗎?

那大型家具跟汽車怎麼搬到屋子裡?答案是:從後門,後門就跟我們的前門一樣大,

這邊的鬼怪好光明磊落,不走暗巷小路啊!!!

海神廟入口附近有好多的攤販,不外乎木雕.銀飾.沙龍.蠟染跟水果.....


 

 

 

 

其實園區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

我們剛到的時候沒什麼人,沒想到一下子湧入了好幾個團,

連拍照都要排好久的隊!


 

 

海神廟就是後面那個孤島上的廟,退潮的時候還可以直接走上去,

但因為遊客常在那邊摟摟抱抱,當地居民覺得對神不敬,已經不准遊客上去了!


 

 

 

 

 

 

參加完婚禮大家任務達成,心情上也輕鬆了起來!

後面那一大團是大陸團,現在峇里島的大陸團比台灣團多,消費力也比較驚人,

所以常看到簡體字的看板....

當然我們也理智多了,不亂買東西,所以這邊的消費主力可是大陸團,

現在買東西不收台幣收人民幣啊!!

 

 

 

中午吃著名的髒鴨餐還有沙嗲,

原來沙嗲就是福建話的"三塊"轉音,因為來峇里島的華人先民烤肉串都弄三塊,

現在都不只三塊了,還有四塊的勒!

這邊的鴨子營養不良,小小的一支好像鴿子,

不只鴨子,牛.豬.雞.鴨都很瘦,但應該也代表很天然,不打抗生素賀爾蒙吧?!

最令人驚艷的是米飯,看起來不怎樣但是很香很耐嚼,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把米飯弄成塔狀其實是有尊敬的意涵,算是迎賓的做法!

水果看起來都很漂亮,但是都不甜不好吃.....

只能說台灣農業太強了!


 

 

 

 

 

吃飽飯參觀蠟染村,但是也沒人導覽,

就看著這些人弄個小漏斗,裡面裝了顏料,加熱之後直接在布上作畫,

這些布料還有畫了草稿,遊客買t-shirt請他們畫,可是都不打草稿就下筆的,

液體本身就不好控制,又不停的滴落,根本沒空思考,只能說真的很厲害!

 

 

 

 

只是大家的焦點都在這隻貓身上,看牠懶洋洋的睡午覺,

湊過去摸牠還會翻肚肚,喬個更舒服的姿勢,也太爽了吧!

 

 

 

調皮的小弟一時興起,跟我說要來放鞭炮,

你完蛋了,會被人肉搜索!!!


 

 

 

這邊販售的物品都以美金計價,且動輒50美金起跳,料子也比街上的小店賣的好,

本想買件衣服,但想想這種南洋風味太重的衣服只有度假的時候穿,

回去根本不敢也沒機會再穿,因此作罷!

不過大家還是體驗了一下沙龍的各式穿法.....

 

 

接下來的烏布傳統市場就沒拍了,

一來不想扛著大相機在擁擠的市場裡穿梭,

二來我跟阿肥似乎全程都在幫忙翻譯跟殺價,

沒想到他還提醒我要買哪些紀念品,阿你不是要我不要一路找紀念品嗎?

到大賣場逛過之後稍微了解了市價,才知道亂喊價並沒有佔太大便宜,

有的東西我殺到2.5折還是比discovery mall還貴啊!

 

最後一天只有一個早上,去了免稅店跟土產店就要打道回府,

這種購物行程只是為了消耗一下我們沒花完的嚕比,

所以幾乎是盲目的亂買一通,金害!

免稅店的東西雖然說是免稅,但是從歐美運到這邊比較遠,東西也比在台灣買還要貴耶!

還是小盆油聰明,留在飯店好好的享受一下飯店的設施.....


 

 

 

購物行程第一站就是買咖啡,

這邊主打公豆,其實對我來說,我只是喝提神根本沒那麼講究,

但來都來了,還是買些公豆回去珍藏,

至於貴森森的麝香貓咖啡豆,沒得試喝也不知道好不好喝,所以沒買囉!


 

 

 

土產店只有一個形容詞,貴!很貴,夭壽貴!

我把剩下的60多萬都花光了,誰叫我一開始看了半天都沒喜歡的伴手禮,

再不買也買不到了,只好狠下心來,再貴也得意思意思買一下啊!

在機場小盆油已經換好長袖衣服,打算從30多度的氣溫回到台灣的10多度了!


 

 

 

 

 

說沒買多少,其實也買不少,

買了20盒神奇奶茶.波羅蜜乾.芒果乾.花生.咖啡.印尼泡麵,

朋友太多,我自己都沒吃到就分光光了.....

一開始在烏布殺價殺不成的貓頭鷹木雕,烏布小販被我殺到兩萬不爽搶回去,

海神廟這邊卻依然以兩萬盧比入手,而且我還比較滿意貓頭鷹身上的圖案,

前面的貓咪全家福是我在離境時逛免稅店看到的,比烏布貴好多好多,

不過之前在烏布沒看到相同的造型,所以比較買得下手!

還有足夠讓阿肥洗到脫皮洗滿一年的各式香皂.薰香油,

右下角是通尼阿木買給每位來參加婚禮來賓的伴手禮,還說有愛心圖案的比較有意義,

有夠貴的花生酥,這樣一小盒要300台幣左右,

嗯,這算是喜餅囉.....


 後記

上次觀眾call in送大獎的活動有讀者反映阿肥出的題目太難了,

那來題簡單一點點,卻又有點歷史典故的,

只不過這樣會不會很容易的從網路上找到答案啊?

 

請問,為什麼峇里島的木雕為什麼以貓咪圖案居多?!

 

答完這題,買回來的小禮物也發光了,錢也燒光了,

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出國買禮物考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