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午餐的約會之再訪段純貞牛肉麵

2012032916:58

前天晚上阿肥帶我去修電腦,

經過這家阿添帶我來吃過的段純貞牛肉麵(按我按我),突然好想吃,

但是已經晚上六點多了,通尼阿木也開始準備晚餐等我們回家,

老人家一番心意不容抹煞,忍著想吃的慾望,回家吃晚餐.....

 

隔天中午,阿肥要跑好幾家銀行沒人顧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顧車事小,但是我要吃牛肉麵!!!!

其實上次阿添帶我去吃我也沒點牛肉麵,那時候怕肥只點了一盤抄手吃了一些滷味,

這次已經豁出去了,管他怎樣,我就是要吃個過癮!!!

況且這個月的小確幸阿肥忘了請我吃飯,現在吃回來也是剛剛好而已......

說餓不餓,點了兩碗小的麵.好吃的粉蒸肉.切了一小盤滷味,好撐啊!!

 

等待的空檔看了一下店家的牆上簡介,

段純貞是這家店的老媽媽,已經退休交棒了,

當年從四川過來之後賣些醬菜.豆腐乳補貼家用,

之後在新竹空軍基地附近擺攤賣滷味,之後再賣牛肉麵,

退休之後,家族的孩子接棒,改良了一下配方,以中藥做湯底,屏除味精,走清爽養生路線!

果真,外省媽媽的手藝不是蓋的!!!

 

 

 

小圖看不清楚,原圖好好介紹一下,

通常不好吃的話我連拍都懶得拍......

這個是阿肥的紅燒牛肉細麵$100,湯頭還不錯,有濃厚的花椒味卻不太辣!

 

 

 

 

我的手工牛肉拌麵$110,手工麵要加10元,

我最近很愛寬版麵,好Q的口感非常好吃!!

牛肉也燉的很爛,本以為會咬不動,沒想到入口即化......


 

 

 

這個粉蒸肉非常的軟嫩,小小一份$80,

但是是五花肉,阿肥竟然都把瘦肉吃掉留下豬皮給我!!

底層有很甜的地瓜,非常好吃......

 

 

 

 

切了一個豆皮$20,一顆滷蛋$10,大腸則是以兩計價,這一小盤要110大洋,

有點小貴,但滷的入味又好吃,也不是人人都滷的出來的,想吃還是得買啊!

 

後記

謝謝阿肥的招待,尤其是皮夾內只剩一張500塊,二話不說掏出來買單,

粉感動喔!!

店家資料:新竹市武陵路62號(武陵.東大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