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健寶園秋季爬行比賽

2013100915:03
這是慶祝黃小龍周歲系列的最後一個活動,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讓他參加,
俗話說,七坐八爬,
但他老兄太好命了,出門都是大家扛著走,
以致於七個月了還"翹翹豆",八個月也不會爬,連坐都坐不穩,
總不能去比賽定點,所以沒打算幫他報名....


直到某一天,他突然開竅了,
像隻四腳蛇飛快的爬行,經過多次測試發現真的爬得夠快,
我才認真的上網幫他找找看有沒有哪邊可以參賽,
那時也滿十一個月了,
大部分的活動都在今年八月底前就舉辦完了,
花了好幾天在網路搜索,終於被我找到這個健寶園(按我按我),
健寶園是個私人的機構,做幼教的,
網站上寫的內容滿吸引我的,不過遠在北部,最近的也在台中.高雄,
雖然有極低價的試上課程,但光是想要扛著半獸人到最近的台中教室,
我就打退堂鼓了....
還是報名參加爬行比賽過過乾癮就好!


下午我們先去吃了上閤屋的下午茶餐,
我先是感冒,加上還要處理這小鬼,
六個大人伺候這個小祖宗,
這是我去過吃到飽以來最沒什麼吃的一次,
我看大家應該也都沒吃飽吧?
明明眼前菜色很多,卻怎麼樣也沒空吃,
戰鬥力大減,太不像我了!!!
連最愛的進口冰淇淋一口都沒吃到,好失落!!!

離開上閤屋後直奔中港路,我會被埃鳳的地圖給氣死,
從斗六打上上閤屋地址,它老是幫我導向一中街的什麼中醫診所,
從上閤屋要到健寶園這段,又帶到了一中街,
就這麼在台中街頭鬼打牆,
剩最後十分鐘,趕忙問站路口的警察,
很怕千里迢迢來這麼一趟最後喪失比賽資格,
整車人都快急死了....
倒是老爸老神在在,他說來不及就算了啊,又不是大學聯考,
怕什麼?!

五點整剛好到盤古銀行大樓門口,車子一丟趕快扛著選手上樓!
一上樓門口擺滿了鞋子,
扛著小人打算金雞獨立穿襪子,(為了環境衛生,這邊一律穿襪子進場喔!)
工作人員很貼心的招呼我們到門口長椅換襪子....






感覺很專業的幼教機構,環境很舒適,佈置充滿了萬聖節的氣氛!
走道上滿滿的人,每個選手至少都有兩個以上的家長陪同....
實在怕車子黃線臨停被吊走,
問工作人員整個活動要多久?倒也回答的老實,
十幾分鐘就結束了吧?
難怪上樓的時候,就遇到上一梯次結束的散場人潮,
真的是一哄而散.....






門後就是比賽場地,除了選手家長之外,
其它的人都只能在窗外觀看,也比較好掌控現場秩序....






另一側是選手休息區,
黃小龍一到馬上趴著暖身,到處爬來爬去,
比起部分小盆油的怕生,他算是很能適應場地,
頗有勝算!








刻意挑了這件大紅色的一馬當先,
跟他老北的金馬搭配成父子裝,
我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沒買,因為我不喜歡穿POLO衫,
為了這比賽去買一件,就只穿這麼一次好像很不划算,
其實會後我很慶幸沒買,一陣混亂根本沒拍到我們三個人的合照,
應該是說,沒有機會上台領獎,
根本沒有全家合照的機會吧?!






我帶了好幾樣黃小龍平常的玩具,
老爸說他極度喜新厭舊,
但我拿出這些玩具他又很有興趣的過來玩了一下,
應該是能把他給吸引過來吧?!





這老兄真的是去交朋友的,
不一會兒,他的套套桶吸引了好幾個小朋友一起開趴踢了!







T組選手上場,
這組是未滿一歲的小寶寶組,看起來都比較嫩,
黃小龍這老嬰兒快滿一歲才開始會爬,
礙於月齡限制,只能參加大寶寶組了.....





這小妞從起跑到結束都定在原地哭個不停,
我跟廖小霆揣摩了好幾種狀況,
以黃小龍這麼不怕生的個性,大哭一定不可能,
但黃小龍會不會爬到別的跑道搶人家玩具?
跑到其他跑道把咩?按著別人的頭站了起來?
(表妹跟我說他兒子滿周歲前突然會走了,報名時十一個月的黃小龍,
我很怕他比賽突然站起來而失格,一直告訴他千萬不要站起來啊!!)









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換V組選手檢錄,
這傢伙還很好奇的東張西望.....





哨音響起,這傢伙猶豫了一下才開始爬,
一馬當先,大家都認為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了,
沒剩幾步竟開始開心的拍手,
(因為我娘就在對面,為了吸引他的目光拼命拍手,)
他老兄就以為大家要他拍手,我媽越拍手他也越開心的繼續拍 !)
這根本就是新版的龜兔賽跑,
後面的烏龜都默默超越他了,這隻笨兔子繼續在原地開心的拍手,
旁邊圍觀的阿桑說,
明明第一名,就這麼拍手拍到最後一名了......
也因為這個出乎意料的結果,黃小龍大概會被消遣一輩子!!







最後一個離開跑道,宣告比賽結束,
這傢伙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會後憑選手背號去領參加獎,黃小龍還開心的舉手勒!
我以為冠軍應該是一箱尿布,
還很擔心家裡尿布囤太多了沒地方放,根本就是我想太多....
不過聽說冠軍是三千五百元,
早知道我就準備個長鞭來好好鞭策黃小龍一下!!!





人生的第一張獎狀,
本想找疼愛他的舅公一起參加,但舅公有事不能前往,
就來主持頒獎典禮吧!







人生中第一場出人意表的比賽,哈哈!






參加獎的獎品滿豐富的,
雜誌.沐浴乳.洗手乳,課程禮券.手巾.鑰匙圈.副食品試用包.拼圖,
左上角的妙兒褲太實用了,在車上嗯臭臭直接就拆來穿了,
給得正是時候啊!!





後記

回來後,我積極的幫黃小龍找找有沒有其他的爬行比賽,
想幫他洗刷這個蠢名,
沒想到現在到年底都沒有爬行比賽了,
接下來黃小龍也會走路不能參賽了,
哈哈,你就等著被消遣一輩子吧,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