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抓周

2013092819:49
為了這禮拜黃小龍要度晬抓周活動,我做了很多功課,
查過目前市面上的抓周活動有:
麗嬰房.郭元益.蘆洲李宅.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看過麗嬰房的(按我按我)感覺很一般般,
只有一個米篩放了一堆塑膠玩具,
場地就在各門市裡鋪幾塊巧巧拼,非常的簡陋....
看了就不尬意!

至於郭元益以他們結婚喜餅顧客優先,
我當初是訂北港的中式大餅,只訂了郭元益12個下聘的小餅,
自覺好像消費額不高應該沒機會排進去,直接放棄!

蘆洲李宅的也是有舉辦抓周,建築很古色古香滿對我的味,
但基於去過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按我按我)三趟,對那邊印象極好,
說服阿肥帶我們去度個兩天一夜的小假期,
所以當我爸媽知道我要帶黃小龍遠征宜蘭時,非常不可思議,
一直問說抓周有必要跑麼遠嗎?
收涎(按我按我).抓周.爬行比賽(按我按我)這種階段性活動,一輩子就這麼一次,
我真的很慎重其事,
我寧可累一點也不想錯過啊!!


黃小龍的生日是9月27日,
先上網查了一下傳藝的抓周檔期,基於雪隧常塞車,
因此我們決定挑非假日,9月25日禮拜三的場次,
禮拜二早上接近中午時出發,
先上網查一下附近的住宿,
看了傳藝裡面的宜蘭福泰冬山厝,(按我按我)古色古香的氣氛很吸引我,
一度考慮民宿的木質地板可以讓半獸人滿地爬來消耗體力,
上網爬文發現這邊的房間也有木質地板,就這麼決定了...
為了省錢先上網看看有沒有優惠券,
找到了之前曾經買過餐券的這家黃姐旅舖(按我按我),
原價將近3000大洋的房間1900多就入手,
再加一人也只要800大洋,
重點是在裡面住宿竟然就附贈兩天份的傳藝門票(150/天/人),diy體驗券(100元/人),
還有免費停車跟早餐,非常的超值!

從楊梅開到宜蘭,非假日只要一個小時,非常的順暢!
只是到現場才發現要16點才能入住,
我們12點多就到了,只好先進傳藝逛逛囉....
房間阿姨還在打掃,發現我們帶著小嬰兒,馬上告知打掃好會提早讓我們入住,
一點多打來我們已經在園區裡面逛,就沒提早進房了!








先找一下我們入住的房間,只是還沒打掃不能進去,
但光是看這外觀我就很喜歡了!
後來發現裡面其實非常的大,光是住宿區就分了好多個區塊,
這一區一戶都是兩房,早期的農村建築,非常的懷舊復古!







其實傳藝我已經來過三趟了,每次都玩不完,
玉石.捏麵人.紙傘阿肥都不太有興趣,
加上參觀的部分黃小龍也看不懂,
所以只能到柑仔店逛逛,
柑仔店大姐非常風趣,馬上幫黃小龍的娃娃車挪了個專屬車位,
我們直奔樓上打彈珠台....
但黃小龍對於可以下來爬的地方更有興趣!







打一下復古彈珠台,
還有現代版的按鍵式彈珠台,
玩了一局之後,黃小龍馬上知道那個按鈕就是發射彈珠的,
小孩子的學習力驚人啊!
至於現在很流行卻沒有聲音的黃色小鴨,完全吸引不了他的注意!





傳藝裡面的餐飲部,
因為帶著黃小龍沒辦法走參觀路線,天氣又很炎熱,
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吃東西,
本來要等廖小霆來再一起吃午餐,
但等太久了,雖然不餓嘴巴還是很癢,
先點了這個宜蘭三寶加餛飩湯套餐,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宜蘭三寶?
店家招牌是說糕渣、查餅、肉捲,
肉捲味道很像雞捲,因為常吃比較沒啥特別之處,
但糕渣跟查餅就很特別,糕渣像是比較黏的蘿蔔糕,
查餅像是炸得比較乾的芋泥酥,都不錯,
相較之下餛飩比較小顆也較無特別之處,
但黃小龍還是很捧場的吃了一顆餛飩,兩顆糕渣還有幾口豬油拌飯,
胃口開了之後又吃了一包寶寶粥......







吃完了還是熱,找有冷氣的地方,
出門前收到了國泰世華costco卡,年底前星巴克第二杯半價就很心動,
沒想到傳藝這邊到10月上旬還買一送一勒!!!
沒事幹,只好喝咖啡邊惡搞黃小龍.....







此時廖小霆阿姨到了,門票住宿券都在我們身上,
走到戲曲館去會合,但黃小龍累了....
一上車就睡著啦!!!








房內的設施小巧雅緻,是比不上星級飯店,
我原本帶了泳圈打算讓黃小龍在浴缸泡澡,
發現這邊浴室只有淋浴設備,只好作罷,
但訂房時我有先告知有寶寶隨行,
飯店誠意十足的準備了個全新的湯瑪仕澡盆,揪感心!
每戶都有小客廳,主臥室是和室,
另一房有兩張單人床也有上下舖房型,但爬上爬下似乎很麻煩,
所以還是訂單人床的!











因為事先就做了功課,
為了配合傳藝古色古香的場景,我打算讓黃小龍穿肚兜,
我甚至考慮穿旗袍,還特地回家翻出了壓箱寶,
但阿肥最近實在肥的太誇張,本想幫他買件唐裝,
他目前的體形穿起來一定像個財大氣粗的土員外,
加上我最近幾次頭髮都被剪的矬,總覺得旗袍要長髮才會好看,
所以.....
還是專心幫黃小龍打扮就好!

在楊梅家裡有幫黃小龍試裝過一次,
但他似乎不習慣肚兜跟虎頭帽一直想脫掉,拿出來讓他適應一下,
我怕他到時候不穿就白忙一場了!

網拍賣家(按我按我)很不錯,禮拜五晚上才選好款式顏色,
卡在中秋連假很怕來不及收到,
跟她電話聯繫之後馬上匯款,她幫我寄便利商店店到店,
隔兩天就收到了!
衣服品質也不錯,做工精細,但褲子太大了些(也只有一個尺寸)....








浴室雖然是乾濕分離,但淋浴間非常小,大概只有半坪大,
放了小澡盆跟一個大人擠進去,就滿啦!!!
這是唯一比較麻煩的地方,大致上都還算滿意....
洗過澡,黃小龍開始化身半獸人四處探索!








帶小孩出門比較麻煩,先要等他睡飽吃飽才能開始行動,
我看廖小霆阿姨下次應該不想跟我們出門了吧?
晚上的冬山厝大紅燈籠高高掛,非常的美!







我們兩個光是搞定小鬼就暈頭轉向了,
所有的吃喝玩樂都靠廖小霆阿姨張羅,
光是夜市小吃也是她去幫我們排隊,
而我們只能帶著小鬼到處晃晃轉移注意免得他大哭大鬧!
夜市口的夾娃娃機也上他消磨了好一陣子.....






旅館的大床又軟又舒服,黃小龍舒服的一覺到天亮,
睡前怕他半夜翻身滾下床,
先把和室桌推到床邊,但他竟然完全沒有翻身的睡到天亮,
倒是睡地板的把鼻渾身痠痛,真是辛苦把鼻了!
一大早,廖小霆阿姨看過早餐覺得沒fu,外出覓食,
我覺得還不錯啊,雖然我不愛中式早餐,
但七樣小菜,清粥無限供應,
還有烤吐司.小餐包.咖啡.牛奶紅茶.水果,
廚房阿姨看著我們帶小孩,還特地炒了一大盤空心菜跟兩個荷包蛋,
揪感心!
颱風天過後,能吃到這麼一大盤空心菜是一種幸福!!!
連黃小龍都很捧場的吃完半碗清粥配荷包蛋耶.....








吃飽趕快回房,沒想到房卡只有一張,
怕外出覓食的廖小霆回不了房間,趕快回來.....
非常田園風格的景緻,房價也不貴,服務人員態度也親切,
下次要再來!!!







此趟宜蘭行的重頭戲,就是慶祝黃小龍度晬,
在飯店遇到了好多抱著小寶寶的父母,
原來大家都是特地來參加抓周活動的....
場地在生命禮俗館,離飯店大概200公尺而已,
我們排8號,預計時間是10:50,怕來不及所以10:30走過去,
沒想到才到5號,
是啊,等別人都覺得好久,但輪到自己總覺得越久越好,
哈哈!!

娃娃車不能進館,館前設有娃娃車停放區,
一整排推車好壯觀啊!!
這個抓周活動不是免費的,
一個寶寶500元,包含了紀念本(會有蓋章紀錄跟合照),米香跟紅龜粿,
兩個隨行大人的門票,多出來的大人就要自行購票(150元/人),
但因為我們買了住宿券,所以廖小霆阿姨他們也是免費入園,
但多出來的兩個扣打就不能扣除300元囉!






一進場就幫黃小龍換上戰袍,
其實這邊抓周已經算是精緻,有提供虎頭帽跟圍兜,
但我幫黃小龍換上這身戰袍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大家眼光紛紛投注在這青春的肉體上,這套戰袍買得很值得!!
門口有個鑼,抱著黃小龍在門口敲鑼,
他玩到欲罷不能,剛看了別人的網誌才知道這是智慧鑼,
敲得越響亮越好喔!!!








終於輪到黃小龍了,手機也交到廖小霆阿姨手上,
轉為錄影模式之後,照片就比較少了....
其他照片在單眼相機裡,我也沒帶在身上,就將就寫寫囉.....
首先要用沾有園區內文昌祠裡文昌帝君爐火香灰烏龜沾沾手,
然後再洗洗手,象徵開智慧,
接下來抽支好籤,
貪心的黃小龍老是整把抓,抽了好久才抽到一支好人緣...

還有個踩龜儀式,工作人員姐姐會在一旁唸吉祥話:
"打估打估齁哩大漢熬塔珠(踩龜踩龜讓你長大會唸書),
打估打估齁哩以後燈會咻(踩龜踩龜讓你以後長命百歲)...."
跳越高跳越多代表長壽,
嘿嘿,跳來跳去一向是黃小龍強項,但跳到後來他竟然腿軟啦!!!
踩龜之後阿姨送他一個米香跟兩個紅龜粿造型的小蛋糕....

右下角他拿的不是抓周選項啦,是阿姨拿來吸引他看鏡頭的玩具,
放到紅地毯上就開始抓周啦!
但黃小龍太猴急了,阿姨還沒把聽診器擺上去,
他就迫不及待的抓了算盤!!

米篩裡的東西其實放得很公平,
書本.尺.聽診器.球棒之類是沒聲音的,
所以會發出聲音的東西一律拆掉電源,
這只是個趣味的活動,拍拍照紀錄一下,至於拿到什麼就不必太在意了!








謝謝小霆阿姨跟小朱鼠叔來參加黃小龍的抓周盛會,
還好有他們,
不然我們兩個手忙腳亂,根本沒有多出來的手可以拍照錄影!








禮成,
一個小盆油可以抓三樣東西,
黃小龍抓了算盤.手機.元寶,
果真是黃阿肥的兒子,三樣都是生意法寶.....






大合照








不愛戴帽子的黃小龍,拍了十幾張才拍到一張有帽子的,
其實這帽子非常精緻可愛說!!!!






天氣實在炎熱,帶著孩子也沒辦法好好逛,
diy體驗券根本也沒辦法好好使用,
還好柑仔店也可以使用,於是我們三度光臨....
100元的面值可以打一局彈珠,diy棉花糖一次,還可以換個小零食,
前一天已經打過彈珠的黃小龍非常熟門熟路,
甚至知道彈珠要擺放到進彈孔,也會按按鈕,
索性就爬上機台自己玩了起來.....





打過彈珠之後,到樓下玩棉花糖,
小時候覺得會從機器裡飄出一朵朵的雲,非常的夢幻,
長大再來回味一下!
大人玩得很開心,黃小龍也很認真的看我們在幹嘛!!






倒是把鼻笨手笨腳......






接下來廖小霆阿姨訂了這超好吃的晶英酒店櫻桃鴨,
師傅直接桌邊片鴨,
服務生先來解說一鴨四吃,
這個櫻桃鴨源自於英國櫻桃谷公司的品種,
引進台灣後飼養在晶英酒店所屬牧場,
我們點了一鴨四吃,隔壁桌點了一鴨五吃,
怎麼第五吃是直接片鴨沾醬吃,
我們也是有這樣吃啊,只是沒算在四吃之內,
我很好奇第六吃是什麼?


好吃是好吃,但師傅片鴨時有把我給嚇到,
怎麼當著客人的面把鴨脖子扭下來 .....
有點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的感覺,
前幾口我實在有點食不知味......
在臉書上討論,問過吃過的巴州,
他說他只記得這家烤鴨好好吃,完全沒注意師傅怎麼片鴨,
至於阿肥那時去廁所洗臉,根本沒看到,
早知道我也躲到廁所好了,害我一整個陰影很大!







一鴨四吃有:
1.蔥捲餅,以宜蘭蔥做成的麵餅捲著沾了宜蘭老味噌的鴨肉,
2.鴨肉壽司:片下來的鴨肉做成握壽司,好香好油,
但吃多了覺得感覺像是喝了一湯匙鴨油,所以販店又附了醋來解膩,
只不過只有一小杯,想要多喝可得要再掏錢!
3.三杯鴨:片完鴨肉後剩下的骨頭做成三杯鴨
4.酸菜鴨肉湯:比較特別的是湯頭熬煮了九小時,跟一般我們常吃的酸菜鴨不同,
味道像是豚骨拉麵,但湯頭更加濃郁,
濃到喝了第一碗之後實在不想再喝,太濃啦!!!!




回程,帶著黃小龍搭高鐵轉搭火車,
他好開心啊,
雖然帶著他出門好累,但看到他滿足的笑容,
再累都是值得的!!!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10-04 12:05 2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3-10-04 16:02 回覆
    謝謝,
    大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老少咸宜!
  •   小明虎 於 2013-09-30 22:33 1F
  • 黃小龍的衣服好口愛!
    尤其是加上帽子~~太萌了啦!
    那個櫻桃鴨看起來好好吃哦~~真的如傳說中美味嗎?
    下次你們來台北先說一聲~~我們再一起去吃龍都烤鴨,
    比比看那一個比較好吃!
  • 版主於 2013-10-01 10:56 回覆
    聽說晶英酒店的櫻桃鴨是部落客推薦的,
    非常有名,
    不過我此行重心擺在抓周,
    只負責打點黃小龍跟訂房,其他都是學妹安排的....
    原本還打算去冬山河.金車咖啡館等地方,
    但小盆油實在太難"按算"了,
    行程整個大誤點....通通沒去成!!!

    衣服我挑好久喔,在網拍看到眼睛都快脫窗了,
    不過很精緻,很令人滿意,
    很值得!!!

    要不是要抓周,我真得很懶得跑那麼遠,
    光是出門的行李箱就兩大箱,
    要再跑去台北玩,可能得等到他不喝奶的時候吧,
    不知道是不是累過頭,
    我最近好虛,開始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