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翻滾吧!黑湯咖啡~Mr.Ora探班之旅

2015012614:31
巴都是我在龜崙時期的同事,
當年共事的時候就聽說他在屆滿25年年資時打算退休,開創人生的第二春,
25年年滿也才幾歲,加上孩子還小,我們都當他只是說說而已....
沒想到他真的超有勇氣,竟然就急流勇退,
其實我真的滿羨慕他的,有原住民的樂天跟知足,
我常在想,我一定要死撐活撐撐到領月退,活得越久領得越多,
只不過常常受了一肚子鳥氣,也沒勇氣的大聲喊出:老~娘~不~幹~啦!!
未婚時,總想說退休金是自己一個人的棺材本,絕對要撐到退休,
現在有了孩子,總認為這退休金是給他將來的資本,更是要撐到退休,
我越來越龜縮越來越沒勇氣了.....

巴都在半年前就跟我預告,有幾組人馬找他當烘豆師,
我們是很樂觀其成,但也不免替他擔心,
一口氣把退休金全領出來了,這筆錢花光了就沒有了耶,
現在世道不比以往, 掙錢可不容易,要省著點用啊!!!

說著說著,竟然真的退休了,
很多老同事說在台北街頭看到他,怎麼上班時間出現在咖啡廳?
紛紛向我打聽,問他來新竹受了什麼打擊?說不幹就不幹?
卻又不好意思當面問他,
嘿嘿,很用力的跟大家宣布,巴都正在開創人生的第二春啊!!!!!

原本有意請他過去當烘豆師的信義區某店還在籌備中,
沒想到就有另外一家(Mr.Ora)聽說他的名號趕快跳出來攔截,
趁著到台北出差,我當然要去探班一下囉!!!


出差完約小恬一起去考察考察.....
其實我早餐吃很飽,想點個輕食類,
但帶位的領班似乎很不熟悉MENU,我問他有什麼輕食類?
他很緊張結結巴巴,最後跟我說,你就看看啊!

小恬剛睡醒,正是吃午餐時間,點了青醬義大利麵,
我想了半天還是點個炸洋蔥圈跟咖啡好了,本來要加點個沙拉,
還好沒有,沒想到洋蔥圈竟然還有附沙拉!

洋蔥圈非常的豪氣,而且那個沙拉真的是意外的驚喜,還不小盆喔!
有的洋蔥圈會很軟爛,這個洋蔥圈很酥脆而且充滿了香氣,我滿喜歡的!!
至於小恬點的青醬麵,麵體很Q,我吃過很軟爛糊糊的,這麵體頗對我的味,
青醬有蘿勒的香氣之外,還有股奶香味,
其實我很久不吃義大利麵了,因為我自認為自己煮的料多味美,
但這次吃到的的確是很令我滿意!!!
對了對了,飯後的奶烙也很香濃喔!!








因為中午用餐時段人正多,問了一下服務生,服務生說巴都還在忙,
而我做事一向隨興也沒通知,請服務生告知巴都不忙的時候再來聊一下,
這下子不得了了,巴都認為我是來考試的,
非常緊張的做了好多拉花,越做越緊張竟然做了11杯(他事後po給我看的)!!
你馬幫幫忙,這不是我的領域,根本看不出來差在哪裡啊.....
我跟他說,你就拉個大愛心我就很高興了,
他跟我說, 他因為看到我,所以特地拉了一串心啊!!!!!








神采奕奕精神煥發的巴都,果真自己喜歡的事情做起來就特別帶勁!






巴都特別招待的黑湯咖啡,
這杯咖啡喝來特別充滿感情.....
想當年他開始練習手沖咖啡,把這咖啡取名黑湯咖啡,又名祖靈咖啡,
其實我根本只是喝提神的,
常常很不要臉的跟他說:你有什麼報告還沒寫的趕快拿出來我幫你寫一寫,
前提是快點沖咖啡給我喝!!!!
靠寫字唬爛就有咖啡喝,是多麼棒的交換條件啊!!!!
也因為這樣,巴都每天被我逼著沖咖啡,練著練著,竟然讓他給闖出一片天了!
還出國比賽了呢!!!!!

杯子比當年花俏多了,還有手工點心,
但心裡對龜崙戰友們的那份懷念依然不變,
往日的美好歷歷在目!







記得初次與巴都共事,他問我:為什麼我的相機一片黑??
我看了一眼差點昏倒,鏡頭沒開啊!!!天啊,連基本的照相都不會嗎??!!
之後上班一直跟我聊咖啡,這的確犯了我的大忌,
我要求上班就要絕對認真,份內的事做好之後,要幹嘛我絕對不會多問,
偏偏你老兄一下子跟我講原住民戰爭史,一下子跟我聊咖啡,
我每天都臭臉追殺他,逼他快點寫報告,
所以他現在一講到我,就會說他有多怕我....
哈哈!
難怪聽說咖啡是我點的,一口氣拉了11杯@@!

不過這也真的是不打不相識,在我的嚴厲督促之下,巴都的專業功力進步神速,
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甚至他還親自下廚幫我辦了個慶生宴(按我按我),這實在令我著實的感動與難忘!

其實撇開唸書.官階這些東西,
我不得不承認巴都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他講的原住民歷史很精彩,
他對於行銷這一塊非常的厲害,
他現在自己買下了個咖啡莊園自產台灣原住民部落咖啡,開始經營自己的品牌,
產品多了故事充滿了生命力,
他跟我說,他會來這家咖啡店工作還有個原因,
他要求店家每個月提撥營收的3%捐助原住民小朋友的營養午餐經費,
真的,這點令我好感動!!!!
而且他告訴我,只要他輔導開業的咖啡店家,他都一律這麼要求,
不為自己,要把所得捐給原住民小朋友,
兄弟,你真的是好樣的!
娜姐以你為榮,當初真的沒白疼你的,哇哈哈!!!!










巴都非常的自豪跟我說,以前當我們細漢的久了,
現在也是個主管了,手下的兵可是比我們多的喔!!
好啦好啦,向吧檯長敬禮!!!!!





後記
看到巴都退休之後馬上找到了人生的第二春,
而且過得比當年還要精采,
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翻滾吧,黑湯咖啡!
翻滾吧,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