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逐龍之旅泰遊趣(四)~AK旅行社泰國經典一日遊mini tour

2016080916:10
終於有早餐了,但跟團八點半就要集合,
匆匆忙忙吃了早餐也沒仔細看有什麼菜色,
黃阿肥還說要搭計程車到旅行社,根本就攔不到車啊,
飯店門口的計程車一聽說只有空鐵站一站的距離根本不想載,
還說走路就可以到了啊!
我當然知道,但小龍腳程慢,走半小時也到不了啊!!!
最後邊走邊跑上了捷運,才知道AK真的就在捷運站出口,
莫名其妙花了75塊(一家三口)....


其實決定泰國的行程主要目的只是恐龍星球,
然後要找行程把其他天填滿...
去美國玩的時候小恬很鼓勵我跟個一日或兩三日的迷你團打發時間,
所以我知道有mini tour,
逛著逛著爬到AK旅行社的網頁,發現他們還有中文導遊,就屬意這家旅行社了,
整個曼谷能玩能逛的幾乎都有出團,
只可惜先訂了機票再找行程來塞滿這些日期,以至於很多都是週末的活動無法參加!
我超想去看螢火蟲的!!!

之前去峇里島的經驗,雖然計程車司機很健談,
但遇到很好奇的問題,他的字彙跟我的理解無法溝通,
所以能懂中文是比較好發問啦...
其實是比較好出題讓我的觀眾call in來解答....
AK門市就在奇隆站出口附近,轉角就到了,隔壁的早餐店看起來也很厲害!
我們因為叫不到車最後搭捷運稍微遲到了五分鐘,很怕車子開走了,
在空鐵上還打電話報備了一下,還好尚在解說行程,
所以最後大概是九點才會出發喔!
沒想到帶孩子比較不可抗力,結果幾個大人比我們還晚到.....

AK網頁裡面有好多行程我都很有興趣,但很怕小龍爬不起來車子就開走啦,
所以猶豫很久,本來選了四.五種,我實在不敢保證會天天準時起床,
最後就決定這個A行程泰國經典一日遊$1280/人了!






第一站是丹能紗朵水上市場,距離曼谷要一百多公里,
很早被挖起來的小龍在車上睡了一覺,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對了,AK說八人一團,我以為是一台九人座汽車,
結果是小巴,超有誠意,車子很新很舒適,小龍還在後座整個躺平了,
連小巴司機都很友善,雖然語言不通,
但我們要上車都認得誰坐哪輛車,在每站出口處就引導我們上車了!
也因為這樣,帶小龍去看醫生,他說他們同學會想去泰國,
我馬上跟醫生推薦AK,而且他們就剛好八人還可以量身訂做行程啊!!!

當天帶團的導遊阿生是個健談陽光的大男孩,中文.廣東話都很流利,
多少帶有一點腔調,但溝通完全沒問題,
雖然他一個人帶三台小巴出門,
只要我們稍微落後或是停下來討論,他就跑來關心要不要幫忙?要不要翻譯?
我問他,中文怎麼這麼流利?他說他留學,到北京念了幾年書,
還跟他聊到一些台灣景點,他說年底想到台灣來玩...
我竟然忙著打理屁孩沒拍到他的照片!

在窄窄的河道出發,整個水都是黃的,感覺好像在排水溝裡搭船.....






每戶人家都是建築在架高的水泥墩上,但感覺腹地很大,
應該不只是靠船出入吧?
光是想像要去門口買包糖.買個雞蛋.買瓶醬油都要開船出門就很累啊!!!
我一直認為有一側應該是有腹地可以靠車輛出入的!
兩旁的房子都是好老的木造建築,也有幾間翻修過還裝冷氣喔!
最後一轉彎,豁然開朗,河道上滿滿的船.....

跟我們同船的父子馬上要買昆蟲標本,
一揮手,船家靠岸,商家拿了一個大鉤子把船勾過去,
兩艘船併在一起就開始做生意了....

一隻蠍子標本喊價900,
兩方在計算機上按來按去討價還價,最後$250銖成交....
我心裡很納悶,泰國平均所得這麼低,又在這麼鄉下的地方,
賣$900會不會太誇張啊?是看在風景區,不然$250也真的貴啊!
看別人買是旁觀者清,我還不是莫名其妙就掏了$250買了個醜不啦嘰的風鈴....
除了紀念品.飾品之外,也有賣芒果飯.椰子.水果,
我是很想嘗試,但黃阿肥水土不服一直拉肚子,他叫我不要亂買!




沒多久,發現一路上都是昆蟲標本,種類又多,這對父子會嘔死吧,
於是左邊這攤又買了一盒,只是買了這麼多能帶回台灣嗎?
檢疫會不會過關啊??
左邊這個女孩是船家的妹妹,基於捧場,就買了幾個小零錢包跟化妝包,
但也沒有便宜多少,就是享受水上購物喊價的樂趣吧!!

小屁孩看到我們前一晚買的紅毛丹,非常興奮得比給我們看,
這下子船家以為我們要買,馬上停船靠過去,尷尬死了....
跟商家阿桑推辭了之後,她都已經開走了,又回來拿了一顆給小龍,
真是拍謝啊!!!!





黃阿肥說這行程真的是我的菜,充滿東方色彩,
要不是他極力地踩煞車,我應該會買到地老天荒.....



因為同船還有別人,不好意思一直喊停買東西,
所以就買了幾個零錢包,一個風鈴跟一輛嘟嘟車模型,
騙肖也,嘟嘟車喊價$750,砍了半天$200成交,我都懷疑一定有更便宜的....
這個零錢包是黃阿肥選的,他說金色的繡線又有大象圖案,是標準的泰國風情,
所以拿來當觀眾call in送大獎的禮物,一次搞定六個人,免得我傷腦筋想獎品!




屁孩選的嘟嘟車磁鐵,本來還開價$150,根本就只有$30的價值,
只要是兒子要的黃阿肥就失去了戰鬥能力,$50銖成交!
下面嘟嘟車模型要價$200銖



上車不到五分鐘到了市場,
說就說咩,這就是河道的另一側啊,裡面根本就是個小市集,有點像是批發市場,
也有幾家賣小吃賣午餐的就是!




其實攤位還不少,吃完午餐沒幾分鐘讓我們逛,隨便走馬看花,
說實在的也都是一些泰國圖案的衣服跟手工藝品,
買的時候很喜歡,回來根本用不到,我已經很認真的執行斷捨離了!






這是我們的午餐,這家是AK特約商,每種都一百多塊,但AK標榜有身上它們貼紙就比較便宜,
所以每盤都一百塊,物價水準直逼台灣啊!!
還好算是很好吃,只要小龍肯吃就好,我很擔心他這幾天萬一不合胃口不吃怎麼辦?
還好他有一副泰國人的腸胃,非常愛吃炒飯,回台灣還跟我說要吃泰國炒飯啊!!
芒果糯米飯看似平凡,但加了椰奶跟芒果,那個糯米有點像甜米糕的口感,
本以為會很甜膩,吃起來意外清爽好吃,有機會到泰國的一定要試看看!
光看圖片照片我一點都不會想吃,還好黃阿肥這個人越奇怪的越愛,點來嘗鮮!
至於飲料也很好喝,一屁股坐下來就來問你要喝奶茶?可樂?美露?檸檬汁?
本以為是附餐,原來這兩杯要價$80大洋!




再下一站是騎大象,我跟阿肥很掙扎要不要參加A行程或是選螢火蟲(一樣有水上市場)行程?
猶豫了一個禮拜就是因為覺得騎大象殘忍.,要載我們家這群胖子啊!!!!
最後因為螢火蟲行程只有週末才成團,所以還是選這個,況且離曼谷一百多公里,
自已要摸來這些地方還真不容易!

前一天小龍在動物園被大象嚇壞了,這次買了一桶食物也跟他溝通了,
還是臨陣脫逃....
買都買了,只好我們兩個幼稚鬼自己玩,還玩得頗開心....
大家還在騎大象,我們只能在廣場周邊逛逛.....



只要兒子開口有人腦波就弱了,買這個幹什麼我也不知道?
才一個禮拜就丟在牆角,說好的恐龍大戰鱷魚頭勒?



剛才水上市場的椰子不喝,這邊也都賣完了,只能吃椰子冰淇淋消暑,
圖片看起來很大,其實好小一碗,這樣$60大洋!




團費包含了騎大象費用,
其實我們不騎的話應該發三桶食物讓我們餵大象打發時間啊!
這些大象應該很開心,不用載我們這家胖子!



接下來趕到美工鐵道市場看14:30火車到站,
在很多旅遊網站跟網誌上都有介紹,
只可惜沒辦法在這邊逛很久體驗當地生活,
但大中午熱得要死也沒什麼好體驗,所有店家幾乎都把門拉下來休息了....





跟我們鄉下的傳統市場很像,很有親切感啊!



這個是火車站,感覺就像鄉間的一個小站,
火車預計1430抵達,很多網誌都說會遲到,但這天頗準時倒是!
這屁孩一下車就跌倒了,滿手軌道油汙還往我身上抹,唉.....




過馬路後,這一頭的鐵軌兩側都擺滿了攤販,
很多攤都賣醃漬物跟醬菜,
這些遮陽棚跟商品好像小時候在斗六西市場姑姑家的景象,有股親切感,
空氣中瀰漫的魚腥味跟醬菜味真的就是西市場的味道,好懷念啊!
只可惜接下來還有行程,也沒地方煮食,我好想買一些帶回家啊!!
還是有些台灣沒見過的東西啊!!




火車快到站了,商家陸續將棚子收起,
倒是鐵軌兩側的貨物看來應該輾不到所以都沒動....
導遊阿生說火車到站後可以靠近或是上車拍一下,
我以為停個五分鐘,叫小龍拍完趕快下車(被載走我是要去哪裡找孩子啊?!),
沒想到這一停停了半小時,我們都要集合回去了還在,
搭這班車的不會很火大嗎??車廂內又悶又熱耶!




嘟嘟,火車進站了,就在眼前不到十公分啊!
攤商都很有默契了,還會幫忙指揮遊客,讓大家可以靠近又好好的欣賞...
只不過這裡東西真的不適合觀光客,大家頂多買個飲料吃個冰,拍拍照就走了啊!



好像早年復古的公車,窗戶大開,還要靠電風扇散熱....
匆忙拍照,很怕火車突然開走!
阿生你馬幫幫忙,停多久要跟我們說啊!!!害我們好緊張,連拍照都匆匆忙忙....



兩父子在這邊欣賞火車,我到隔壁小攤子幫大家買禮物!



上車後,阿生每車發一盒椰奶凍還滿吃的,公司招待!




看完火車,就把我們送到河濱夜市囉!
有點早到了,但是不早到的話等等下班的交通尖峰又到不了,
一格格攤商還沒營業,所以覺得很普通很不怎樣....
只有一家紀念品店比較早開,又悶又熱的稍為晃一下....
挖勒,嘟嘟車殺價殺半天,賣家不甘不願地賣$200,這邊只要$100,
更不用說一些小零錢包,銅板價啊!!!
我們家每個都頭很大,每個都是冤大頭!!!
小龍要買給小表哥的禮物就在這邊找到,一人一隻恐龍模型....




滿屋子的銅板價,不要再看了,在淌血啊!!!!


孩子肯吃飯怎樣都可以,
所以他吵著要吃義大利麵.吃薯條...夜市入口這家餐廳很不便宜,
貴雖貴但東西還算好吃啊!!有多貴?也還好啦,就很台北啊!!
那個泰式奶茶超好喝,我每次有看到都會來上一杯!!


$615在泰國算貴,但以台北價位來說還算便宜啦!
可以稍微吹個冷氣休息一下.....







吃飽飯依然沒幾家店營業,突然逛到這個攤位,
前一晚佳君還傳圖要我幫忙找找,竟然就在這邊遇到了....
我一直想要找些文創小物,但又悶又熱,小龍一直該該叫,沒辦法逛個仔細!
這邊也感覺比較像五分埔,倒是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文創小物,
就入口往左最裡面這攤,似乎接連幾個店面都同一個老闆,
我經過其中一家就會有人來招呼,
奔相走告之後派出的都是一個會講中文的泰國咩....
買了兩三個便當盒因為還要包裝,
於是就很厚臉皮的說,那背包跟一路亂買來的戰利品都借放在這吧!
店家倒也大方地馬上挪出個位子,
開玩笑,大戶我也買了好幾千啊!!!



吃飽了馬上吵著要坐旋轉木馬,
要價$200似乎不限時間,但售票員佛心來了,只收身高90公分的票價$150,
黃阿肥腦波很弱,原本黃小龍還吵著要搭摩天輪,兩個人上去一圈要價$500大洋,
劍湖山都懶得搭了,來這邊花五百大洋是怎樣?
兩個被我連拖帶拉連哄帶騙的拖離現場....




這夜市說大不大,但真的很大,
有衣服區.小雜貨區.伴手禮區.零食區,摩天輪底下的遊樂園區....
還有美食區,一直有人反覆地整理打掃,非常的乾淨好逛,
這次見識到泰國的觀光之後,深深覺得我們要加油了,
不見得是泰國國民素質比較好,但一直打掃整理把環境維持得很乾淨,
逛起來舒適,不就是觀光客喜歡的環境嗎?




非常整齊的夜市攤位,地板都很乾淨!
裡面還有幾家熱炒或是西式餐廳,我是很想享受路邊攤,
但屁孩怕熱幾乎都在餐廳解決,在泰國吃義大利麵是哪招??



來泰國吃馬卡龍又是哪招?
我不知道他是去哪學來馬卡龍?他也不愛吃甜食,
但每次看到就來上一個,而且吃光光!



把圖片給台灣FB朋友看,馬上又加碼了好幾個,
我的泰國朋友們全家都出動了啊!!!!
一個一個太佔空間,所以叫他同尺寸全部包在一起,
這幾個回來之後花了我一個多小時才組裝完畢!




因為店員泰國咩會講中文,所以也才稍微了解了一下風土民情,
他說在泰國搭計程車是最便宜的,
嘟嘟車大多是觀光客搭的,所以價格反而比計程車貴....
真的,穿梭在車陣裡面吸廢氣實在不太舒服,但是嘟嘟車對小孩有股吸引力啊!!
原本搭計程車回飯店百來塊就解決了,又是喊價喊半天,最後200元搞定,
怪就怪在殺價半天,但下車之後又默默的掏了零錢加碼當小費,
那何必要那麼努力殺價?



後記
如果要到泰國自由行的,可以穿插幾天跟團的mini tour,
不必花大腦,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況且導遊中文流利,深入泰國人的生活,好奇的想問的都可以一次明瞭,
唯一的缺點就是小孩滿90公分就算佔位,票價等同大人,
如果是小學生可能還知道在幹嘛我會覺得比較值得,
走馬看花的屁孩(在台灣要嘛免票要嘛半價)也要全票是有點心疼,
但整體說AK服務算是體貼內容也不錯,就自行衡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