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逐龍之旅泰遊趣(五)~天使劇場Siam Niramit入住東方公寓

2016081018:03
這天是移防的日子,連住了四天小龍都稱這裡是泰國的家了,
幾天下來買了大包小包的,從剛入住的19公斤進展到40幾公斤了吧?
退房這天,遇到一個可愛的小美眉,
小龍已經意識到這裏不是台灣,還試著用英文去打交道....
兩個人還開心地玩了好一陣子!





在飯店的計程車其實頗難叫,所以嘟嘟車把我們載到空鐵站旁的購物中心,
保全很熱心地幫我們攔車議價,很多車看到我們這麼多行李加上距離不遠都拒載,
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個願意跳錶的....
司機椅背後掛了這張價目表,才知道計程車車資便宜成這樣!!!






不知道司機不懂還是裝傻故意繞路,
明明給他地址,而且也告知距離空鐵站大概只有一公里多,
他就故意轉錯方向繞道單行道,然後就只好塞在車陣繞了大半天,
這一公里多的距離坐了快40分鐘,最後仍是連工帶料給了$120銖..
最後一晚入住東方公寓,是文華系列旗下的品牌,
當初選飯店機加酒的優惠很大,所以打算連訂四晚,但中間有天客滿了,
加上趕赴旅行社集合還要換房,帶著孩子不便如此奔波,
所以只訂最後一晚,也讓黃阿肥有機會吹噓他住文華系列的飯店....
果真五星的服務就不一樣,一到門口就有人幫忙搬行李,
馬上奉上迎賓飲料....

整個挑高明亮的大廳充滿歐洲度假的休閒風,氣氛很不一樣!





廁所也是很舒適漂亮,不僅有香氛,擦手不是擦手紙是紙巾,
打掃的頻率很高,
如果說羅哈斯飯店小而美,這邊就真的富麗堂皇了.....



櫃台忙著幫我們辦入住手續,在沙發上等待喝飲料....




櫃台小姐氣質很好,雖然羅哈斯那邊的櫃檯小姐也很親切也會英文,
但她的腔我聽得一知半解,
這裡的櫃檯小姐英文流利且發音超標準,她講什麼我就一清二楚....
她說昨天大客滿所以房間還在整理,要到三點才能入住,行李可以暫放櫃台,
之前爬文看到很多人推薦東方公寓的下午茶系列,
直逼文華等級但價格便宜很多,
既然還不能進房,離晚上天使劇場開演的時間還很久,那就去體驗貴婦的享受吧!




餐廳不大,利用鏡子做出延伸放大的感覺,
本來下午茶兩點才營業,櫃台為了安頓我們,所以請她們提早準備下午茶套餐!




服務人員馬上招呼小龍,送他一杯巧克力.....




我們當然點最便宜的$1100銖套餐




後面是套餐內的茶飲,選了1837紅茶跟什麼忘記了....




小龍喝了幾口就不要了,
接手過來喝,發現是很濃的巧克力,很香醇沒錯,但套句宇菁說的,這是大人的味道,
所以小孩子不賞臉啊!!




過一會兒我的茶來了,聽說這邊的茶飲很厲害,紅茶香味很足,
但我覺得味道很像東方美人茶....




等餐的同時小龍只能看平板打發時間,
這時櫃檯通知房間已經提早整理好了,幫我們升級到公園景觀房,
是因為讓我們等太久的緣故嗎?




跟餐廳說我們先上去安頓行李再下來好了,
先見識傳說中很厲害的文華系列....
網頁上早就看到是公寓是一房一廳的格局,很多人評價說房間不大,
我們出門都投靠親友居多,或是窩在便宜的汽車旅館,
這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很奢華了啊,空間大得不得了,
住上五個人都綽綽有餘啊!!!
廚房區超漂亮的!!!



旁邊的客廳區還有辦公桌,黃阿肥測試了一下說訊號超好,
帶著筆電在這邊多日,晚上應該可以好好地寫點東西了吧?
沙發也很舒適,馬上翹腳滑手機,
要不是下午茶已經點好了,真想躺在這邊睡個午覺不想吃了啦!!!!



櫃台小姐說除了左邊礦泉水跟茶包免費之外,其餘都要付費,
還好黃小龍沒歡起來吵著要開洋芋片.....



餐桌上的迎賓點心,
趕著要下樓喝下午茶,之後接著要外出看劇場表演所以沒吃,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才吃,我的媽呀,看來普通吃起來超讚超精緻,
我知道它是法式甜點但壓根兒沒見過這是什麼玩意,我也還沒到做出這個的等級,
連馬卡龍我都還沒搞定更不用說這個了....
(名字都不知道,更遑論找食譜了!)




麵包機.沖茶器.開水壺是標準配備,羅哈斯那邊也有也是一樣品牌,
但擺在這就感覺貴很多@@!




冰箱一樣是付費飲料,裡面只有一罐之前沒吃完帶過來的果醬,還有半條土司,
抽屜裡一樣有很多餐具跟廚具,但最後一晚要看戲沒時間開伙了....
本以為房間內有洗衣機,可以把臭衣服洗一洗回台灣就不用怎麼整理,
沒想到竟然沒有....
流理臺下方的垃圾桶還有蓋子,跟著我們流浪多日的香蕉已經軟爛只好丟棄,
沒想到晚上看戲回來已經幫我們把垃圾清理乾淨,床上還多了問候卡片跟花朵....



泡茶用的餐具一應俱全,但我們只拿馬克杯來沖咖啡


接下來看房間吧,採光真的很棒,
窗外是公園還有一大片工地,沒有任何建築物遮蔽,
拍起來背光,其實真的很舒適!



小龍迫不及待的把玩具拆了,就賴著不肯走了.....
連哄帶騙才趕快帶下樓吃下午茶!



窗外的景致


房間的另一側,打開門之後別有洞天,
浴室採乾溼分離,簡直比房間還要大了!
但這邊的備品只有牙刷跟沐浴乳,如果需要刮鬍刀要自己準備....


客廳區也有一個小陽台,陽台另一側又是一番風情



想想下午茶都是甜食,問小龍要不要吃飯?他說要吃炸雞,
於是跟服務生說我要像隔壁桌的炸雞柳套餐,
她說那個是魚耶....
好吧,點炒飯兒童餐!




小龍好愛泰國炒飯,最後一天還說他要留著當泰國人不想回家了!
他倒是比較喜歡前幾天的羅哈斯飯店,每次外出玩累了就問我是要回泰國的飯店了嗎?
我說這是今晚要入住的,他一直吵著他要回羅哈斯....


等好久好久下午茶才來,
賞心悅目的下午茶啊!光是這個架子一出場就很有氣勢!
果真等待是值得的.....




這個司康超好吃,但我覺得魷魚他大嫂做的比較濕潤比較好吃,
平常我很愛奶油,但為了品嘗厲害的果醬所以一口都沒吃....
要說果醬太多?還是司康太少?
吃得出來是手工果醬,果粒粒粒分明,也不會太甜,
但黃阿肥說他心目中的第一名仍是蘭大師的手工藍莓果醬,
蘭大師成功擊退五星飯店啊!



三明治每一片上的塗醬都不一樣,還有明太子.酪梨.煙燻鮭魚等口味,
很精緻實在必須細細品味,但我們趕著去看戲,越吃越快.....



小龍最愛的馬卡龍出現了,吵著要帶回台灣給心愛的陶兒,
我一直塞炒飯給他,這兩個打包上樓,但最後被他當早餐吃了,
到底是什麼味道我也不知道....
上面這個白羽毛巧克力好精緻,但打包裝到盒子裡就斷成兩截了...



屁孩說要幫他打包帶去學校,
我問他,兩個都被你帶走了我們吃什麼?
他竟然回答,反正架子上還很多種可以吃啊!!!
哼哼,真的很孝順!



兩個小小的馬卡龍給這麼大一個提袋.....




喝完下午茶都快四點了,聽說天使劇場五點就可以入場,
稍微休息一下就準備出發....
問了一下櫃台,如果從飯店奇隆站這邊搭空鐵到文化中心站坐接駁車,
或是直接搭計程車過去比較划算?
他說人多的話搭計程車好,一百出頭而已,直接到劇場門口,
既然要搭計程車,那就上樓把推車一起帶走吧!!!
其實真的沒很遠,導航顯示四公里多,但禮拜五塞車塞很久,竟然花了快一小時才到!
這票價原價是$1400,透過kkday訂只要$850包含餐費
結果似乎來的太早了,廣場空蕩蕩,遊覽車準備出發接駁....
我現在爬文突然發現未滿4歲免票,而我們買了全票,沒關係這表演太精彩太超值了,
一點都不後悔,多買的票就當作是對他們的鼓勵吧!!



之前爬文就知道採自助餐方式,而且菜色很豐富,
我們才剛吃完下午茶耶,覺得一定吃不下,但泰國菜太開胃,坐定之後照吃不誤!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在還沒擺盤還沒破壞前趕快拍照!!




還有幾樣菜沒拍到,
基本上都是以各式咖哩為主,雞肉魚肉交錯,
因為國際遊客很多,要考量不吃豬肉或牛肉的問題,所以就以雞肉跟魚肉為主....




現煮的米粉湯也好喝,湯頭很像肉骨茶的味道.....




其實一下子就飽了,但也沒地方去所以就賴著滑手機,
我眼前的服務生一直幫我們清桌面換桌子,到後來有點不好意思佔著位子,
尤其旅行團大量湧入,我們就先出餐廳到園區逛逛了!
劇團人員開始到餐廳敲鑼打鼓製造氣氛,宣布演出即將開始囉!!!!





門口設置了照相區打發一下時間,夜幕低垂好戲上場.....



場內不能拍照,精彩劇照只能參閱官網:
天使劇場主要有三個橋段,
第一段是泰國歷史,第二段是泰國人信仰,第三段是民俗節慶,
泰國劇場又有很多小段,南納王國的古戰場還有祈福跟出征的畫面很精彩,
甚至連公主出場還有大象出征的畫面,大象也一起上台表演了!!
我們入園前在門口跟觀眾合照的大象原來也是劇中主角啊!!!!!
另外一提,這邊餵大象比較便宜,只要30銖....
之後貿易橋段也出跟中國經商還有通婚,非常逗趣,
第三段是泰北吉蔑石宮傳奇,很震撼的是水上人家的橋段竟然可以在舞台上出現一條河,
一個漁家男兒跳到水裡捕魚,這一跳才發現水深至少一公尺,
就好比明華園水淹金山寺般的震撼啊!!!
後面還有水上人家經商,舞台上的小河就飄著好幾艘木船來來去去,太厲害了!!!!
最後一小段強盛的王朝有著富足生活,舞台上演出當時的生活,連雞鴨牛羊都上台了,
幾個推擠打鬧畫面,演員把籠子掀了,雞鴨牛羊跟著在台上追逐.
也太逼真太講究了吧!

雖然不能照相,但劇場布景道具的轉換非常快速,銜接得天衣無縫啊!



入口區也有一些紀念品販賣部,在水上市場成串賣,這邊是個別賣,
當然價格也好幾倍就是了!



園區裡有個泰國村,模擬早年泰國的生活,北部的高架木屋.水上人家,
還有各地的些許差異,
黃小龍怕黑怕暗,才剛入園走到這邊就吵著要回家,
我很怕他突然大吵大鬧,整齣戲就都不用看了.....
也因為這樣只能走馬看花,雖然園內很貼心的中文英文泰文標示都有,
但實在無法好好的看完!



這邊的表演者都很親切也能說得上幾句中文,
本以為像是九族文化村請的臨時演員,後來在台上發現他們熟悉的身影,
甚至連散場領回保管物發現櫃檯臉孔也頗為熟悉,
原來劇場人員要身兼多職,除了演出之外還要當外場臨演還有餐廳服務生.售票口服務人員,
聽說這齣劇總共要180多位演員,所以850銖票價真的很便宜,
戲劇精彩餐點好吃,要經營劇場大不易,有機會到泰國多多支持啊~!
我覺得很有深度,值得一看~



本來要出這題考我的讀者讓他們CALL IN送大獎,
這是糯米搗成團後烤過當早餐吃的,還提供遊客試吃,
但小龍開始吵之後也沒心情發文了....


入口還有這個面具,裡面構造是竹籠,
節慶時用來驅魔避邪消災解厄用的....
前一晚看到的馬卡龍色系便當盒,真的就是泰國傳統便當盒,只是換上可愛的色調而已!


開演了,這小鬼要我幫他拍一張大象的照片,
但真的大象不可愛,他很害怕!

剛才的劇場還沒介紹完,
第二單元演出泰國的信仰,有人間.地域.天堂,個人覺得普通,
還有強調喝酒要下地獄喝滾水的,看得我跟阿肥面面相覷....
每個單元都會有投影布幕垂降稍微解說,中.英.韓.泰.阿拉伯文的字幕都有,
所以很容易融入劇情....
怕小龍吵著要走,我跟阿肥輪流編故事哄他,先唬他出征要宣示去找恐龍,
所以要訓練軍隊.要搭船出海.要祭天求平安....
好險後來的天堂橋段有出現麒麟,他突然很興奮的跟我說找到小恐龍了@@!
然後看得津津有味.....

最後一段泰國人的節慶,所有演員會到走道上表演跳舞非常歡樂,
甚至邀請觀眾到台前放水燈祈福(放到舞台上神奇的河流裡....),
更令我震撼的是我們坐在中間走道前一排,
節慶隊伍從我們後方出現,而大象竟然也在隊伍之列....
這多麼不簡單啊,
舞台大到像體育館那麼大,大象要從主舞台走彎彎曲曲且暗暗的階梯來到中間走道,
對於劇團的用心跟巧思只能讚嘆跟佩服,真的非常非常的了不起!
更不用說在舞台上打雷下雨了,
最後謝幕時所有演員都到台前謝幕,赫然發現大象跟雞鴨牛羊這些動物演員也都一一再列,
真的,牠們也是演員,也應該以接受觀眾喝采!


回到飯店,還再回想精彩的表演,
如果恐龍星球滿足的是孩子對歡樂的追求,
天使劇場是滿足我對古文明的嚮往,真的太值得一看了!!!

夜深人靜,阿肥跟小龍沉沉睡去,我安逸的泡杯茶寫寫網誌,
幾天下來終於有段屬於自己的片刻寧靜....



難得入住東方系列,這些精美的礦泉水捨不得喝,
決定扛回台灣分享給我的忠實讀者,
珍貴的不是水的價值,是這幾天follow我的網誌,跟我飽覽泰國風景的回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