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小花貓給我的見面禮

2010020119:24

隨著上班時間變長,每晚下班回家,可憐的小福總在我腳邊轉個不停,

哀怨的喵喵叫,彷彿抱怨他老母我都沒有好好陪他....

 

本來我打算去接小sam醫院裡的屎蛋來當小福的新妹妹,

但在我很仔細的爬了養失明貓的格友文章後,

發現家裡的東西要擺放整齊,貓砂食盆都不能亂放,

我長時間不在家裡,沒辦法掌控屎蛋跟小福在家的狀況,

所以就忍痛割愛了屎蛋....

在這邊還是要幫屎蛋push一下,他是隻很乖很親人的貓,

如果你在家的時間比較多,又比我愛乾淨的話,可以考慮給這個小盆油一個家!!!

 

既然這樣,就考慮離我比較近的新屋收容所,至少救一隻是一隻,

沒有不會撲殺的公立收容所,

政府就是愛搞這些有的沒的,取了個什麼可愛動物園區或是寵物銀行的名字,

聽起來很好聽,好像大家不要的寵物像布偶一樣可以存來存去交流喔?!

還有人誤以為把自家的寵物送去就會有人接手,

看看這隻癡心等待主人的貓咪,才七天就不成貓型了!!!

事實上,只要這些動物七天沒人認養就會撲殺了,過年到了,又是清倉的時節,

很無奈!!

 

前陣子阿斯巴樂田帶賽,案子多到跑不完,

繼我去祭天無效後,我這個月還剩幾千塊的閒錢,所以買了一些飼料,幫大家消"業障";

連絡住桃園的義工yiwa幫我送去,並拜託她們幫我帶隻小貓給小福作伴,

我很佩服她們,我不敢去那種地方,每個熱切又無辜的眼神一湧而上,

我很想救你們,但不知道該救誰?只好繼續當隻鴕鳥,請她們去幫我帶,

當然我愛小福,基於愛屋及烏的心理,只要是橘色的我都接受,但我屬意的已經被認養走了,

所以誰都沒關係了啦!!!

於是,小福的新妹妹~花花,來到我們家,

本來要照黃小哲同學的發想,集滿福祿壽,但小lu實在太拗口了,還是照毛色直接叫花花吧!

 

 

上面那張照片是義工們在收容所拍的,她一直蹲著沒發現異狀,

回家放出來後,才發現她用三隻腳跳著,

於是隔天馬上帶去給張醫師看,才發現她後腿腳底受傷,

張醫師說每天早晚餵藥,膠囊是他想的出最好處理的方式了!

小福見到新妹妹的神情,觀察很久不敢下去打招呼....

 

 

 

第一天我怕很難餵,提早半小時起床,結果不到五分鐘就餵好了,

於是我越來越放膽,越來越大意,沒想到花花卻越來越警戒,越來越害怕,

就在第三天,我要把藥放到她嘴裡,她怕得想閉上嘴,我堅持不給閉,

也不知道在白癡什麼,拿我的手指去堵在她的嘴上,就被打洞了.....

 

 

兩面都有洞,指腹的比較不嚴重....

其實她並沒有咬得很大力,

剛跟蘭同學討論要不要去看醫生,她還說我養這隻貓咬布袋喔?!

她不壞啦,真的很乖,是我自找的啦!!!

 

 

隔天休假,睡到下午感覺沒腫得很嚴重,還跑去網咖種菜,順便買了優碘軟膏....

 

 

娘:小福,花花咬我耶...

小福os:娘,你自找的吧?誰叫你硬逼她吃藥?!


 

 

撐了三天,已經變成甜不辣手了,手指開始有爆漿甜不辣的感覺,

小sam叫我去看外科,但附近沒外科,就找了家皮膚科,因為主治項目有蜂窩性組織炎,

醫生還很高興的跟我說,他作過整形外科,這樣也可以啦,他會把我醫好的...

挖勒!

 

 

花花os:馬麻,我不是故意的....

我不怪你啦,我自己自作孽啊!!!!

對了,忘了介紹一下花花,她的腳趾長的像蹼,張醫師說是基因上的缺陷,

到現在還沒看她跳高過,不知道跟腳趾缺陷有沒有關係?

手指腳趾不完整啊,

恩,至少不會抓詩肯吧?!

 

後記

感謝蘭同學的關心,督促我去看醫生,還幫我爬了一篇文章,

剛吃完藥甜不辣手指的確比較消腫了,

我本以為擦擦優碘就會好了說....

 

在此還是要幫花花澄清啦,她真的是乖貓,

只不過她腳傷沒好,又有點病毒感染的症狀,所以至今還在廚房隔離,

等藥吃完了確定康復了,就可以跟小福相見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