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一日義工之校慶佈置篇

2007113016:14

研究所的同學大雄緊急抓我當公差,我去花東的那幾天奪命連環call,

因為他太太懷孕了不方便爬上爬下,

沒人可以幫忙做校慶佈置只好找我當救火隊.....

當然這種好康又可以發揮日行一善精神的機會怎麼會放過我的小跟班林小維跟阿丟呢?

打著完工後要去costco逛街的名義誘拐他們跟我一起去,

又把每次逼我寫專報腦細胞都快死光的金石也抓去當公差!

 

原本說要簡單的氣球佈置,反正校慶一天就過了,

後來又說希望可以做能撐到聖誕節的佈置,

想了半天,雖然不必很精緻但得做出壯觀的佈置才有氣勢,

我去花東的那幾天想了好久,覺得似乎只有布幔才有便宜又大碗的感覺.....

 

禮拜一慰休本來要補眠的,臨時被抓公差,趕十點出門,

得先去討論佈置內容又繞去買材料,買完還得施工,真是一整個趕到不行.....

 

先看看各樓層的佈置吧!!

台北啟智學校有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職部門,

這個是幼稚園部的佈置....

隨風轉動的風車滿好看的,可惜小了點,

要是經費充裕的話買大枝ㄧ點效果會更好!!

 

這是國中部的,

有中國年節的氣氛,裝飾效果挺好的!

 

這又是另一個部門,主要以掛畫取勝,

聽說這是老師出國買的,台灣買不到.....

有啦,我在太原路有看到台灣版的,一個四百多,

看來他們的經費可能只能買個五.六片.....

我想這可能是存了好幾年的結果吧!!

 

討論的結果我們還是走紅色調,

一來有校慶的喜慶感,二來可以搭上聖誕節的顏色,

中間在吊些彩色吊飾充作銀河,

看似簡單的佈置,因為走廊穿堂風很大,第一次製作沒經驗,

拉了水線仍被大風吹皺,況且那天是塔米颱風登陸耶!

這些布幔當然躲不過颱風的催殘.....

只好重新來過,一一以鐵絲固定,爬上爬下加上抬頭的結果,

我這兩天脖子痠到直不起來.....

 

哇哈哈,真佩服我自己,美到一個不行,

還有雪花呢!!

 

苦力之一~金石,

來做工幹嘛還裝得很漂泊的樣子啊?!

 

去太原路買吊飾的時候順便買了個麋鹿角,

三八的林小維做完工開始搞笑,這是我偷拍的,哈哈!!

 

逛costco看到蛋糕原本想買給峰哥補過遲來的生日,

但幾經討論,我想買了這個蛋糕整個公司可能得吃上三天,最後邊吃邊哭,

所以只好放棄.....

為了讓峰哥知道我們的誠意,礙於現實無法買回去,

就偷偷的拍了照,拿林小維的手當比例尺,

看吧!看了就很累,何況要吃下它!

 

後記

爬上爬下流了滿身汗,施工的地點又是穿堂,風大到不行,

回來後我又開始咳個不停.....

林小維說以後有這種機會千萬不要告訴他,

江小濬則說還好他要上班沒跟到,

是怎樣,我給你們日行一善有當好人的機會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