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捅血你馬幫幫忙之中和吉立婚宴

2009100317:39

9月初就接到同學的婚宴邀約,

當然,吃飯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我去工作,

本來還打算跑去澎湖喝喜酒兼度假,

當時猶豫去了澎湖那台北補請還要不要去?答應人家佈置還是得上工啊,

還好大家喬不出檔期,都不必去了,這下子問題也就都解決了....

我一直以為是中秋節請客,這陣子案子又特別多,

等到時間快到了翻翻桌曆才發現竟然是禮拜五!!!!

我還得請了一天假....

 

其實如果單純的喝喜酒,我想我這麼懶,跨縣市的一定是禮到人不到,

但都特別要我去工作了,只好請假也得跑這一趟,

還找了學妹當助手,也還好有她,中秋前夕特別塞車,四點從桃園出發,

竟然有辦法塞到五點多才到餐廳,火燒屁股了才匆匆佈置.....

 

同學事先交代只要簡單弄弄,

我當然也只能這樣,因為小弟在上班,沒人幫我扛氦氣,一個人沒辦法搞出太大的排場,

想破頭也只能能弄點鮮花拉紗來妝點,要我做大型氣球佈置我也忙不過來;

一直是跟基隆的學弟他們花店配合,

只不過為了一點點鮮花,我不好意思找學弟的老婆千里迢迢幫我送來,

扣除成本跟過路費.油錢會讓她沒賺頭,這種事我不敢作....

在這禮拜忙翻天的狀況下,最後兩天才上網找了家之前買過桌花的花店,請他們外送,

跟花店來來回回也打了幾次電話,訂貨.匯款.確認....

本來價錢很硬談不下來,我的愛現婚禮工坊雖然收山很久了,

但盧了半天最後她還是願意給我同業價,非常的感謝!

 

特別感謝廖小霆,時間緊迫的狀態下我就手忙腳亂,

她忙著幫我拉紗.找工具.借打火機,

果真我平常沒有白疼妳!!!

因為同學特別交代簡單弄弄,要便宜一點,所以不敢買太大盆的花,

花店剛開始要價一盆1000,我要她做500就好,

不過這桌子太長了,500的桌花看起來就小了點......

 

 

 

搬家的時候佈置的機絲頭已經都裝箱了,打算就此收山,

上禮拜特別回南部從倉庫一箱箱的器材裡找出蠋台跟小熊迎賓版,

還好上次買的蠟燭還有剩,點了蠟燭就很有氣氛了,

我的小熊謝卡籃歷經多次婚宴每次少個一兩個,已經全部被拿光光了,

只好跟餐廳拿高腳杯,效果還不錯!!!

 

 

 

本來這兩坨花也要花店弄便宜一點,不必做太大,

花店小姐跟我說,沒辦法再小了啦,一盆就是250,

想想要人家送來,沒收車馬費已經很偷笑了,不好意思再砍了.....

 

 

 

五點半開始佈置,六點完成,趕到我手都發抖了,

才弄好馬上一堆人來翻閱相本....

 

 

 

阿愷還拼命Call我,讓塞在車陣中的我更是緊張,

你是要害我的恐慌症發作喔?!



 

整個還算有氣氛吧,這樣委外大概也要個五六千跑不掉....

然而,我同學竟然包1000塊紅包給我,我一直懷疑我看錯了,

叫學妹幫我看個仔細,真的是1~0~0~0!!!!

這個是花店外送的鮮花,不是我自己種的,也不是高麗菜或是蒜阿.蔥的,

真的只值1000嗎?!

 

我一直覺得詹阿痞的眼睛不太一樣,

她死不承認,但真的有變得比較美啦.....

 

 

 

剛忙完佈置,稍微喘口氣,賓客就陸續湧進,

還好有帶相機,我的相機被我亂搞一通,阿愷幫我喬好了,

又恢復了"它聰明,我傻瓜"的狀態....

 

 

 


雖然是禮拜五,中秋節前,

本以為大家會返鄉而缺席,想不到還滿踴躍的....

 

 

 

裡面的桌花是餐廳原有的佈置,

跟我買的花材色調剛好是一樣的,前後有呼應....

 

 

 

價日前的大塞車,快八點了才開桌,

我是早餐跟午餐一起吃了,不覺得餓,

倒是很對不起廖小霆,一整天都沒吃飯.....

 

 

 

開動的時候我看她也餓昏了吧?!

冷氣又很冷,果真飢寒交迫......

 

 

 

多年不曾謀面的同學都出現了.....

 

 

幾年不見,黃小欣也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不過看看同學們的樣子,畢業十多年了沒什麼大改變,

大家都很會保養喔!

 

 

後記

雖說同學同學捅到流血,但是....

捅血,我知道你想要省很大,

但你也不要讓我倒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