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強哥的婚宴(華麗雅緻)

2009031515:01

強哥是辦公室的同事,很久前就要我幫忙佈置婚宴,

上禮拜一整個禮拜都在忙公司的東西,每天都很晚才下班也很晚睡,

根本就沒時間跟他討論細節,不過強哥是個好人,他說隨便我發揮,

所以直到他禮拜五先請假回去處理婚禮瑣事時,我都還沒跟他討論過細節,

當晚下班前看了一下餐廳網頁,覺得似曾相識,

才發現跟04年助教淑君的婚宴是同一家餐廳,心裏也多少有個譜要準備哪些東西了......

 

前幾天的天氣非常熱,沒想到峰面突然來襲,

睡眠不足加上精神疲累,禮拜五晚上下班就睡了,睡到十點多才起來整理器材,

打電話給小弟,他氣沖沖的唸了很久,

說我已經收山很久沒做佈置了,幹嘛又接?!

唉,就說是同事咩......

小弟塞在火車上,剛下班滿身疲累又悶在又臭又擠的車廂,還伴隨著國.高中生的吵鬧聲,

火大就在樹林站下車要我去載他,我也很累啊,但需要他的幫忙也只好鼻子摸著頂著寒風去載他!

小弟果真很累吧,一回到家就睡了,而我自己還得整理材料,黏金莎巧克力,弄到三點多才要睡,

想洗個熱水澡熱水器卻怎麼都點不著,才發現沒瓦斯了,真雖!

只好七點多起床打給瓦斯行,還好有送瓦斯,不然我已經打算洗冷水澡了@@!

 

八點多出門,沒想到南下非常的塞,到那邊都九點半了,

桌上已經有準備氣球了,所以我省下了50桌大概一小時的工作時間,

不過網頁有現場也不見得有,所以材料我也都帶來了,但既然有現成的還能省下一小時也是不錯啦!

以往我會非常龜毛的把桌上的球全換成我自備的,但後來發現開桌後就變成小朋友的囊中物,

美麗就在半小時的瞬間,所以基本上只要顏色不要太難看的話我就不會撤掉重來了!

 

 

舞台是深藍色的布幕,只有金色的愛心跟邱比特,看起來頗空洞,

所以準備了兩個大型羅馬柱,其實本來想要用幾何愛心鋁箔球,

但前一天才看到餐廳網頁,半夜也沒得買了,所以拿之前的庫存36吋珍珠球,

金色.紅色的羅馬柱跟餐廳的愛心以及邱比特顏色還是有呼應到啦!

只不過同事們到了都以為都是餐廳送的佈置,我只有做入口造景,

若不是要做這麼多東西,我十點半再來就可以了啊!!!

強哥之前也不斷的跟我們說,保證菜色很好大家會很滿意,但沒送什麼佈置,就得靠我來補強了,

嗯,果真是說話中肯又實在的強哥!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華麗雅緻,發現抱怨文頗多,

所以我很怕佈置的時候會被餐廳人員刁難,

不知道強哥有沒有事先跟他們說是同事義務幫忙,服務人員非常的客氣和善,

不僅主動來問我需不需要插頭?我要移置桌子改變動線也都很配合的幫忙,

甚至幫我接延長線還很貼心的拿膠帶固定免得客人絆倒,

我個人是很推薦這家餐廳啦,兩次在這邊吃飯的感覺菜色都很不錯,服務人員也很客氣啊!


 

 

這張就比較看得出動線了,把造景做在入口拱門旁,客人到場也可以駐足欣賞一下,

本來這邊放置的是醜醜的位置圖跟迎賓牌,被我拿到大門口了!


 

 

再來要說一下鮮花的事情,

鮮花是在中平路找花店訂的,禮拜四晚上就去訂了,

前幾次訂的經驗都還不錯,公司活動我也是找他們買花,

這次的桌上盆花我也還算滿意,

但另外要他們幫我準備兩大把玫瑰,打算自己做小花園比較省錢,

他問我要買特A或是2A級的?因為小花園的花不是重點,所以我買2A的,兩把要價600,

我車子載不下所以要住附近的QQ早上去幫我拿,

沒想到聲稱2A的花跟我在內湖花市買的4A差不多,4A一把要價也不過60塊,

花又瘦又扁的,早知道我去買COSTCO一把169的也有特A的水準,

之前看阿郎做小花園很簡單,不知道是花材品質不夠好還是技術太爛,比起來就差很多....

這些花實在讓我很不滿意,我打算下次要再來換其他花店試看看了!!!


 

 

我跟江小濬擺了很久,要拍出有FU的感覺,但一直拍不出FU,

江小濬的壓力比較大些,因為我跟他說他在王小璟婚宴上拍的小物都很有FU,

他卯起來猛拍,拍了很久,只不過他還沒拿照片給我,不知道拍的到底怎樣了?!


 

 

不知道是累過頭還是沒睡飽,我真的拍不出FU.....


 

 

 

強哥的姐姐倒是很滿意,知道我是強哥的同事非常訝異,怎麼自己來就可以搞的很像一回事?

我也是Pro級的啊!


 

 

這次的桌花就很壯觀很讓我滿意,當然啦,也是四個小朋友幫忙加持的結果,

我把整捲紗都扛下新竹了,才發現餐廳已經有基本的拉紗,所以我只有裝飾了一些葉材跟緞帶,

又省了一些工作的時間,

QQ有點晚到,緞帶是我剛到時就先綁好的,

而客人都陸續到場了還不見鮮花,最後十萬火急的把葉材弄上去才搞定!


 

 

後方的餐廳告示牌頗醜,所以我又另外帶了小的告示牌,至少有點裝飾的效果!


 


本來我是打算幫忙拍照的,但我的相機被我亂按了某些東西,又沒有說明書,

拍了半小時還是找不出手感,所以只幫忙拍些合照就沒拍了.....

強哥還很介意他還沒ㄙ ㄉㄡˇ好,拜託,重點是新娘不是你啦!

 

 

 

這張我想拍那些裝著照片的水晶杯,一樣拍不出FU....

所以只拍些婚宴重點活動,且是很多同事輪替著拍!


 

 

造景區一直有人在翻閱照片,等客人進場坐定位後,我才又跑出來補拍....

說到入口,連日陰雨,陽台的衣服曬了又乾乾了又曬,

老爸把我的橫桿拿去當曬衣架架在室內,所以沒橫桿可用的狀況下就拿了塑膠透明管,

沒想到距離拉太寬承載不住大圖的重量垮了一次,還砸破了桌上12吋放大照的玻璃框,

只好先抽掉玻璃至少還看不出有破掉的痕跡!

把距離定位好後重新架設一次,又多花了半小時....

至於砸破的玻璃我會再去玻璃行重新裁一片回來,在此也跟強哥say sorry!

 

 

我一向不喜歡太多的顏色,但這個場地配桃紅色還滿討喜的,

上次在金石小姨子婚宴上用了淺粉色,回來看照片越覺得顏色太淡,

這次改換桃紅色後效果很不錯!

 

 

 

終於搞定佈置可以喘口氣了,這時權哥帶著他家的楊美眉來了!


 

 

楊美眉非常有趣,很大方不怕生,只要稍微逗一下就笑得眉開眼笑,

加上長得可愛漂亮,很多學弟把不到妹只好猛巴著楊美眉,哈!


 

 

被強哥託以重責大任的王小璟要負責招待老大跟強哥的老師,

我不是他們系上的,不認識林老師,也好險我不認識,所以不用幫忙招待!

當然,提早到的同事都把包包放滿了,就是不肯跟他們同桌,

也不是說討厭他們啦,跟老師跟長官一起吃飯,再怎麼好吃也很不是滋味啊!

所以這時候就得犧牲王小璟去作陪了.....

 

其實話又說回來,唸過研究所了也不必甩老師啊,也沒機會再被老師ㄉㄧㄤ了!

要去招待的應該是江小濬這種以後要考的,還要老師多多照顧,更應該去跟老師同一桌啊!!!


 

 

聽說是好日子,市長跟副議長要跑20多個行程,

所以還沒開桌前就先來致詞,新娘在化妝,新郎在接待親友,父母也都不知道跑到哪了,

這兩位就兀自的致詞了起來,講完就走了,感覺上這種政治致詞就可以免了吧?!

某立委來還把強哥的服務單位跟背景資料講錯,就只為了拼國民黨市長的黨內初選,感覺一整個沒誠意!

滿場就是政治人物拉票,穿著背心的助選員滿場發傳單,強哥也說不知道是誰讓他們來的,

隔壁廳卻沒有這現象,大概是強哥家的好說話,隔壁廳的應該是有強力謝絕所以全跑到這邊來了....


 

 

12:30已經八成滿了還沒開桌,小弟已經累到不行跑到車上去補眠了,

我繼續滿場走,免得坐下來想睡覺.....


 

 

 

老昌家的美眉,太晚來了所以就跟老大同桌吧!

不過老大是後來轉台的耶,本來在王小璟那桌啊?!


 

此刻強哥還在串門子....

 

 

廖小洋被安排到老大那桌,一直使眼色要我轉檯陪他,

挖勒,我才不要勒,我那麼早來總該讓我有點福利吧,誰叫你那麼晚到?!

我打電話給小新,誆他們說他們六個遲到,現場沒位子了,只剩下老大那桌,車上發出一陣慘叫,

哈,沒想到他們到了老大剛好轉檯,被你們給賺到了!!


 

 

一直覺得楊美眉似曾相識,後來想想,原來像長大版的瓜妹啦,

都有一雙迷人的杏眼還有可愛的笑臉!


 

 

我跟楊美眉說,舞台上那個金色的大氣球送給你好不好?

她心裡非常想要,害羞的點點頭,笑得好含蓄,好可愛呀!


 

 

好像是我的閃燈設定有問題,一打燈就過曝,不打燈就昏黃,

我手上沒有說明書,亂按一通越搞越慘啊!


 

 

 

偌大的主桌空無一物,若非是新娘的公司剛好送了個盆花來,還真的空空如也,

不過那個盆花真的是不大,科技業大廠怎麼送這麼小的一盆花,真的有那麼不景氣啊?!

我把公司的賀卡抽掉,擺在主桌至少可以稍微裝飾一下,

其實華麗雅緻整個環境大體上都不錯,燈光音效也很棒,走到也有基本佈置了,

但沒有主桌花真的看起還很寒酸耶!


 

 

前一晚十點多強哥打電話給我,我才知道有主持人,我更訝異的是有現場演奏!

這個提琴手也很妙,QQ拿D80拍他,他邊拉邊跟QQ說,我也有台D80耶!!!


 

 

華麗雅緻現在停車場大整修,車子得停到大賣場改搭接駁車,

停車場整個被鐵皮包起來,外地來的根本就不好找,

可能是這樣,所以賓客來的很慢,所以拖到一點了才開桌!

進場的熱歌勁舞開場秀還不錯看啦.....


 

 

 

不過跟進場隊伍離太近了,所以稍微拍幾張也不管他們在台上怎麼熱情演出,

所有攝影機的重點都擺在紅毯區了!


 

 

上次淑君助教的婚宴還沒看到熱舞,只有燭臺隊伍,

左邊那位小姐後來是我們這桌的服務生,非常的nice,

餐廳人員現在除了要表演開菜秀還要幫大家服務,辛苦了!


 

 

燭臺隊伍後面就跟著伴郎伴娘.....

 

 

總共有兩對....


 

 

 

之後就是強哥囉,

不過跟伴郎伴娘的距離太近了,紅毯上一堆相機很難卡位!


 

 

進場前我才拿出拉炮交給權哥,結果馬上被餐廳人員說禁用,

我禮拜五才看其他人的部落格也是這個場地也是有打拉炮啊,

不管了,就打了吧!


 

 

 

不知道此刻強哥的心裡在想啥?

打從二月中不小心被我們知道他要結婚後,大家一直要他辦告別單身趴,

他也一直嚷著要請大家去吃水窪碳烤,不過說了一個多月遲遲沒有成行,

婚是結了啦,也不要辦告別單身趴了,但是水窪還是要帶我們去啊!!!!

 

這張竟拍到了QQ打完拉炮後還冒煙,

平常都沒發現,該不會是因為天氣冷,冷到冒煙吧?!

 

 

其實餐廳的"出頭"也滿多的,還要再點個蠟燭才行.....


 

 

第一關闖關結束,終於可以就坐吃飯了!


 

 

 

可愛的鍾小洲問我,若是跑去拍強哥會不會很不禮貌?

會這樣問代表你剛出社會,還沒參加過多少喜宴,日後你就會多到連拍都懶得拍了啦,哈!


 

 

第二次進場一樣有發金莎的橋段,不過這次的賓客水準真的比較高,

沒看到什麼阿桑大嬸來一把抓,都是父母牽著小朋友來拿,

所以整個過程還算優雅.....


 

 

還可以拍到沒被人海淹沒的照片,算是很不錯的了!

 

 

維持一整個優雅....


 

 

新娘也是.....


 

 

強哥強嫂OS:嗯,果真大家都有乖.....,有禮貌喔!


 

 

沒想到倒香檳是在這個時候,等我意會過來已經倒了一瓶了,

趕忙把相機拿給小弟,我衝上台去打了這枝拉炮.....



 

 

倒香檳塔就只是個橋段,大家也不在乎有沒有分到香檳或是有沒有倒滿,

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破綻,只倒了一瓶,就結束了.....


 

 

 

然後就舉杯敬大家......

 

 

再來就雙方父母一起陪同上台向大家致謝,

跟我想像中的流程差不多,此時剛好也五枝拉炮都用完啦!!

 

 

終於可以收好相機安心吃飯,但榮哥要我拍兒童版的來電50.....

老昌的兒子不太理人,甚至我抱著小郭的兒子找他握握手他竟然都不肯伸出手,

但是看到漂亮美眉就自己ㄍㄜˊ過來了.....

李底迪OS:楊美眉,金莎花送給你,你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

楊美眉OS:嗯.......,讓我考慮一下,.......你會不會像你把拔那樣的愛碎碎念?!


 

李美眉OS:怕什麼,我跟我葛格都是這樣被唸大的啊!!!

楊美眉OS:可是我把拔說你把拔每天在公司唸到他也快ㄎㄧ肖了啊!!!!

權哥OS:你怎麼把你老爸的心聲給說出來了啊?!

 

楊美眉OS:呵呵,我忘了那是我老爸不能說的秘密耶!!


 

後記

後面就真的很懶得拍了,現在看到很多相機,有不少高檔貨,應該是可以拍的還不錯吧?!

回到家,真的非常的累,倒頭就睡,睡了一個下午到晚上九點才起床!

包了一堆菜,可以證明餐廳真的菜不錯,好吃到值得包,菜量多到要打包,

重點是禮拜一就可以不必買菜又有好菜了!

只是我的車裝不下,所以拜託小新他們拿回來放冰箱,

但盛情的強哥卻又拿了兩大盒喜餅要我帶回來,所以我也是又跑回來公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