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金石家的小姨子婚宴(台南東東)

2009030209:14

金石算是我在石牌時期很馬吉的學長,只要跑腿打雜的工作我都拜託他,

但我也因為這樣,得定期寫個一.兩篇垃圾文章"餵"他,

搞到後來他還拜我為師,

敝人我沒啥長才,只是會話唬爛,這樣也能收學生,呃....真是夠了!!

 

這場婚宴是他小姨子的歸寧宴,雖然遠在台南,

但金石跟大嫂平日待我不薄,縱使離桃園200多公里,我也是得下去一趟,

不過很久沒有搞這麼複雜了,爬上爬下真得很累,又得留下來等宴會結束才能收拾,

從中午12:30出門到晚會結束回到家,竟然已經凌晨12:30,

洗完澡,儘管msn上有很多人呼喚我,但我連電腦都忘了關,就昏迷不醒人事了!!

 

最近我酷愛酒紅色,剛好"台南東東"這邊的檯布也是酒紅色,所以我就走酒紅色的風格,

也符合南部鄉親認為紅色代表熱鬧的偏好,

本來我爹對我走淡雅風格的顏色總是嫌"太清淡",這個色調連他都感到滿意!!

鮮花則是委託在小買婚宴上認識的阿郎幫忙製作,

他挑的這個雙色玫瑰漂亮又大朵,非常符合我的需求,在此也謝謝他囉!

 

 

我的小謝卡籃每歷經一場婚宴就少了幾個,到這場已經剩下兩個了,

剛好新娘不打算發謝卡,所以我就沒拿出來,只跟餐廳拿了兩個高腳杯來當裝飾,

不過她的謝卡尺寸很特別,一張是4x6的明信片,一張是長條狀的書籤卡,

高腳杯塞不下明信片,只好兩個高腳杯都放長條書籤了!!


 

本來是不打算做拱門,最近大家荷包縮水都只要求小而美,很少做這麼費工的佈置了;

金石跟我說他上禮拜跑去看場地,人家門口有拱門很漂亮,所以出門前我就多帶了兩包氣球,

但禮拜五"寡人有疾"不蘇胡,腦袋也跟著停擺,忘了帶底座跟水管,

到了台南才要金石去張羅,大嫂去幫我買圓規,金石去借底座,新郎去買水管,

七手八腳才把拱門給搞定,果真有了拱門氣勢更讚了!!

 

 

隨著天色逐漸轉暗,聚光燈也發揮了效果,

擺上著鮮花打上了燈光,又加了兩大叢的汽球,氣氛非常的好!


 

我忙著做門口的大拱門,走道的空飄拱門是老爸跟金石夫婦做的,

每桌都已經有桌花了,60桌要放上氣球也太亂了,

所以只在六對花架上做空飄拱門,這樣就很有氣氛了!


 

 

 

舞台上做了120x180cm的海報,

但舞台實在太大了,海報放上去感覺小小一張而已,

下次如果再接到這麼大的場地,寬度可能做到200cm才夠,

不過投影布幕放下來後就再也沒升上去了,所以那麼大張好像也沒用喔?!

左右兩邊高兩公尺的氣球羅馬柱非常的有氣勢,

但連同入口拱門我總共編了10公尺的羅馬柱,灌了三百多顆的氣球,

蹲在地上施工還真累啊!!回來腰痠到不行!!!



 

 

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小熊造景區,

其實東東也提供了很漂亮的相片展示架,但金色的跟我的佈置不搭,被我撤掉了!


 

 

變身攝影師,偷偷的潛到隔壁拍照,

一樣是作造景的,我做的美多了,氣勢也比較壯觀!哈哈!我贏了!!!!

 

 

場內全景,是很有氣勢但光線不好,

這不是我的相機,是新郎的,鳥鳥的不好用,算是公司的低階款,

用慣了高檔貨實在很不習慣;

沒辦法,我趕著出門,結果只帶了相機忘了帶記憶卡!


 

 

這場所真的是很漂亮,又大又方正也沒有柱子檔到視線,老爸非常讚嘆,

不過整晚下來,活動精采氣氛佳之外,菜色真的不怎麼樣耶,這樣一桌要一萬!

只能自我安慰這是吃氣氛的啦!!!!

 

 

 

打上了燈光的拱門別有一番風味!


 

 

阿郎這次買的玫瑰花真得很美,且紅色跟整個佈置非常的搭!


 

 

 

因為很多人手,所以將近五點就完成了整個佈置工作,

好奇心很重的老爸在外面閒晃,我在裡面拍照,

過了好久才有客人陸續到場!


 

 

禮金桌的三大盆鮮花也非常的搶眼!


 

 

 

新娘是幼稚園老師,小朋友贊助了兩個節目,還在進行最後的彩排!


 

 

鮮花的質感果真不一樣,砸大錢的感覺也不一樣啦!!

心很痛(我是說金石啦!),哈哈!!!!

 

 

 

將近六點半,場內的手風琴樂團先開始演奏暖場!


 

 

小朋友的表演活動也正式開始.....


 

 

之後則是餐廳安排的進場,"威尼斯進場秀"說真得很不怎樣,沒點!!



 

 

 

倒是這個薩克斯風進場還比較有FU一點,

台上的keyboard手配合演奏及演唱,

其實不需要那麼多複雜的排場,至少我覺得那個威尼斯可以不要啦!

 

 

 

 

之後跟著進場的是親友家的小朋友所組成的花童團.....


 

 

 

這個就比較妙了,由於是歸寧宴,主持人設計的是丈母娘牽女婿進場,

跟丈母娘有這麼熟嗎?一整個尷尬吧?!哈哈!!!!

 

 

再來則是老爸牽著女兒進場,

新娘的老爸很開心,根本是在走星光大道了!揮揮手開心的咧!!


 

 

 

至於金石忙完招待後,還要忙著帶小孩,

崴崴只要聽到過大的聲響就開始大哭,整晚大家都輪流帶小孩就飽了!


 

 

這個樂團其實只有三個人,主持人兼風琴手兼吹陶笛還要穿插唱歌,

keyboard手彈琴唱歌,薩克斯風手有時要兼黑管,每個人都有兩把刷子!


 

 

 

進場後不免俗的,雙方父母上台,證婚人講話.......


 

 

場內60桌滿滿滿,走道的汽球其中有一座在風口下東倒西歪,

在進場前一刻我去把它給扯下來送給小朋友,

否則場內燈光一打暗的話,萬一絆到跌倒了更慘!


 

 

主持人安排的感謝阿嬷的橋段....


 

 

 

照著主持人所有的指令做過之後,終於可以舉杯敬酒準備下台一鞠躬了!



 

主持人安排了新人的朋友穿插個小節目,但是真得很沒爆點!

 

 

就舉個紅布條啦.....


 

 

 

最後則是點同心燭,這個是餐廳準備的道具,

其實還有個切蛋糕,但金石買的這批拉炮故障率頗高,所以變成我隨時在旁待命打拉炮,

一些照片就沒拍了.....


 

 

 

這餐廳也頗專業,連泡泡機都有,

說到泡泡機,我的那台不知道堆在倉庫多久了,

想來我也真的買了不少道具啊!


 

 

 

薩克斯風手改吹黑管,整個活動帶的不錯,

雖不是走北部的優雅風,但還滿符合南部鄉親的口味的!


 

 

因為阿嬤來參加,主持人很多話題是繞著阿嬤表現,

把阿嬤逗得樂不可支!


 

 


比起手風琴,陶笛的功力就虛了一點!


 

 

在佈置的時候,主持人就很盡責的提早來彩排,

在旁邊看到餐廳準備的佈景腳踏車,

一時興起加了這個橋段,由新郎載新娘進場,

不過鋪了地毯真的不好騎,新郎還練習了好幾次!


 

 

活潑的新娘倒是很配合的隨音樂起舞,現場一整個歡樂!


 

 

二次進場準備抽祝福小卡,但主持人又另外穿插了小活動,

所以感覺禮物堆了滿桌,要全部發送完也需要好長的時間啊!


 

 

在主持人的吆喝之下,所有的小朋友全聚集到台前了,

幾十個小朋友擠滿了台前,主持人說這樣叫"百子千孫",果真是很有趣的畫面!


 

 

 

先安排新人對唱情歌.........


 

 

阿郎插的鮮花也變成道具之一,漂亮的鮮花非常的醒目!


 

 

之後還要丈母娘拿糖果愛的接力!


 

丈母娘看了可開心,旁邊的小朋友唉呦唉呦叫個不停!

 

 

 

原本是要進場時發放這些金莎,

但主持人說這樣會造成場面的混亂所以另外安排,

就是發送給台上的小朋友啦,

只不過100枝耶,現場也沒有100位小朋友啊,

結論就是.....有人拿兩枝!


 

 

 

小朋友蜂擁而上,效果跟在走道發送有什麼兩樣呢?!


 

 

敬酒的空檔主持人吆喝了婦女會的媽媽們上台表演,

此時根本是同樂會了,一整個開心,好像尾牙啊!

表演的小朋友們在台下也是看得很樂!


 

 

最後乾脆連小朋友也一起上台表演了.....


 

 

由於桌數太多,敬酒花了太久的時間,所以祝福小卡根本沒時間抽,新人換裝後就直接去送客了,

金石很擔心的問我,客人們寫好了卡片等抽獎,不抽不就是莊孝偉了嗎?!

我心裡只是想說那些東西大不了回收下場婚宴再拿出來抽,

但主持人就是要一整個high倒底,自己就抽了起來,

台下的賓客也真的就等到抽完講節目全部結束才肯離席.....


 

 

 

最捧場的還是小朋友,每個都乖乖的在台下等....


 

 

雖然是小熊,不是很貴重的禮物,但抽到的還是很開心!


 

 

不只小孩開心,大人也很開心啦!!!


 

後記

這場婚宴是金石夫婦送給小姨子的禮物,

雖然我給了很大的友情價但是一樣所費不貲,

我很有情有義,金石一家也很有情有義.....

 

金石很久之前就跟我預約,還千叮嚀萬交代,千萬不要漏氣了!

於是我還很當一回事的寫了企劃書,找了相關圖片來輔助說明,

公司開會的ppt也沒這麼"搞剛"好嗎?!

 

其實做親友的最累,沒賺頭還得要盡善盡美,

但看在金石平常待我不薄的份上,還是去幫忙;

這趟南下感受了台南鄉親的熱情,還有大嫂一家的熱情招待,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