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年度盛事之業務檢查

2009081316:45

王小璟拍拍屁股離我遠去,而我莫名其妙的接了這個業務,

不到一個月就來了個檢查,而且是年度盛事....

QQ很好心的要我跟王小璟商量,看看能否延後報到,

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任誰都不想接這個爛攤子吧,

換作是我也趕快烙跑,不過王小璟算是很盡力了,也沒有丟爛攤子給我,

只是要花點時間消化;

我也懶得商量,只好硬著頭皮接了.....

 

前幾天股長分配前置作業,還要我清點跟整理清冊,

我真的一整個傻眼,我根本不太認識那些東西,

還好QQ說,那部份是屬於蔡小宥的,我只要負責把其他項目的簿冊給整理好,

說來簡單但也不簡單,每個小項都有負責人了,我只要彙整就可以了,

但也是得花點時間全盤了解,不然被考詢的話一下子就翹辮子了吧?!

 

上禮拜,天天在整理資料,一向準時下班的老昌難得留下來加班,

大家一起分工幫他整理,整個會議室都室滿滿的資料,

我聽到亞馬遜森林在哭號,一個禮拜就不知道砍了多少樹?!

不是說要節能減碳,講求環保?!

這個科技化的時代了,為什麼要全部印出來才感覺大家有認真做事?

原本存放在硬碟裡的資料,全部印出來,

還要花一筆冤枉錢去買一堆資料夾跟貼紙.....

 

 

檢查當天,整個公司動員,光是搬這些器材就不知道到花了多少時間,

還要擺放桌椅,鋪桌巾,人仰馬翻!

 

 

李小坤也被操爆了,光是那些桌卡還有資料夾的書背標籤就搞了好幾天....

每個都是急件,他快瘋了!

 

 

股長精心準備了一段約50分鐘的簡報要讓我報告,

我只看了兩次,就準備上台,

因為前一天已經累死了,稍微看一下就回家睡覺了;

但計畫比不上變化,來檢查的也知道我們要拖時間吧,

直接跳過,ppt就copy回去參考,連看都懶得看....

 

 

最緊張的是三個禮拜前我們的500G硬碟掛點了,

很多需要做備份資料光碟的沒辦法做了,急中生智作假光碟貼上精美標籤,

加上精美的書面資料,檢查人員就沒想到要看光碟了,但我還是很怕被要求開光碟,

整場考詢下來我滿身汗,明明有開冷氣的啊!

被施小宏逃過一劫,他去受訓,他的業務我就蓋括承受了!!

 

 

檢查的結果還是有缺失,但被隔壁公司的大婁子給蓋住了,

至於結果也不知道會怎樣,不過也不會太好就是,

因為這次的業務主要是我跟蔡小宥還有老昌的,本來當天就要請大家吃冰,

但很多人還到大溪陪檢,或是出公差,沒辦法全部都招待到,

還是決定禮拜三請大家喝飲料吃雞排,

老昌說他請過PIZZA了,所以就我跟蔡小宥分攤,

沒想到老昌佛心那麼大喔,我還以為他挪用公積金勒!

 

老昌的pizza,一次四個喔!

 

 

好吃的3Q雞排,包成這樣感覺不是很好吃,

但事實上真的好吃啦,不便宜勒!

 

 

這餐花了我們兩個一仟多,不算貴,

老大出國還沒回來,股長加碼給大家黃金週,

所以我腦袋空白持續放空中.....

說是說這樣,我也是稍微出清了指紋海跟一堆報告還有公文,

絲毫感受不到黃金週的爽度啊?!

我好想放大假喔!!!

 

後記

我看今年又砸了,

老大,你可不可以另請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