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林阿伯的金蜜芒果園

2013070813:43

由於阿肥買了隻智慧型手機給我這個平常都拿一元手機的不智慧腦袋,

智慧型手機就是得綁約吃到飽,

因此隨時隨地可以上傳照片跟親友分享,

加上生活重心轉在黃小龍身上,所以部落格也荒廢很久了....

每天下班回家都晚了,東摸西摸又到了深夜,

連運動都懶了,直接癱在床上睡到天亮,就更不用說是寫網誌了!

 

我已經很久沒開我的筆電了,

但到了芒果的產季,老爸又要我幫忙賣芒果,

他又說他好友賣的柚子裡面有圖文並茂的DM,

最重要的是有回購資料,

一直唸著要我也幫他做一張,

其實去年就有這個構想了,也拍好了金蜜芒果刨冰的圖片,

但是隨著黃小龍出生,一堆瑣事,我空有構想卻沒有行動力啊.....

還好北藝大美少女~娃娃表妹回鄉工作,老爸就近找她設計,

而我也落得輕鬆,把我要的文字跟構想告訴她,由她來幫忙設計排版,

我的構想是來個基本介紹.芒果的功效.訂購專線跟創意食譜,

這樣的DM應該也夠精采了吧?

 

每次到COSTCO總要把新出的沙拉款式嘗試一次,

那天吃到了芒果鮮蝦沙拉,覺得非常的對味,

所以當天吃了一盒,也特地去買了第二盒回家來破解,

大家吃過之後覺得非常好吃,重點是價錢根本只需要1/3啊!!!

我把所有材料買了一遍,請娃娃來幫忙拍照.....

 

 

costco的芒果鮮蝦沙拉,想當然爾,一定也是從賣場裡取得食材,

所以蘿蔓心跟熟蝦仁我也是賣場裡面買的,

只不過芒果的部分我拿自家生產,味道更濃郁的金蜜芒果來取代愛文芒果....

畢竟DM就是標榜我家出品的芒果可以多種吃法啊!!

 

 

 

沒想到搞一搞也是頗繽紛,放到白色盤子上比賣場裡的黑色塑膠盆引人食慾!



 

 

 

除了芒果爽跟芒果鮮蝦沙拉,還有個簡單易坐的芒果冰砂,

去年丹哥他們很捧場的買了一堆芒果,原以為他們照三餐吃,

原來是把芒果做成冰沙,隨時來上一碗,清涼解渴....

去年我都是放到保鮮盒裡,但要敲碎實在是不容易,

所以才學他們放到食物保鮮袋,

只是不過臨時要拍照了才沒準備,於是靈機一動.....

嘿嘿嘿,這個是母乳袋!

娃娃去台北了沒辦法拍照,所以我只好拿手機拍分解圖,

但她後來並沒使用這些圖片,不知道是母乳袋感覺太奇怪,還是我拍的圖沒有美感?!

沒說這是母乳袋,誰曉得啊!!!!

 

 

每次總是火燒屁股,芒果即將採收才趕作紙箱,

老爸講了大半年,但是光想到開版跟印刷費用就掙扎半天,

DM也因為我太懶一直難產,直到最後幾天才逼著娃娃趕件,

害人家去旅遊還要扛著筆電去幫我修改定稿,實在是金拍謝!!

 

發現沒,娃娃把我那兩包冰砂又稍微加工了一下,

捨棄了製作過程的圖片,

(其實製作過程不用教大家也會啦,拍照跟本是填版面而已)

紙箱的部分因為老爸有他自己的想法我就沒有涉入,

後來發現報價實在有點貴,很猶豫要不要作,但實在也沒時間多比較,

我後來在網路上發現很多紙廠競爭激烈,價格也不貴,

只不過老爸說排版廠老闆跟他電話聯繫半天,還親自從嘉義開車來家裡好幾趟,

光是油錢過路費都很可觀了,

(兩個不懂電腦的傢伙電話講不夠還得面談,舟車勞頓,其實可以網路校稿的好嘛!!)

所以基於道義,老爸還是找了這家貴森森的,

DM則是找我之前印喜帖的廠商,果真合版印刷便宜多了,4000張才1600大洋,

品質很不錯呢!!!

而且我就只有mail往返,跟本也沒見過面,就這麼搞定了啊!

 

 

 

等全部定稿之後,馬娃娃又開發了芒果鬆餅,

好吧,下次DM改版之後再補上,

只不過要這4000張DM用完可是好幾年後的事情了吧?!

 

 

 

以為箱子跟DM印好就結束了嗎?

辛苦才正要開始,

要採收.分級.要裝箱,都只靠這三個人(我爹娘跟外婆),粒粒皆辛苦啊!!

頂著大熱天,昨天忙了一個下午才裝好10多箱而已....

 

 

晚上聯絡了黑貓收件,把這甜蜜的滋味送到大家手上,

請用心品嚐!!

 

 

後記

想要一嚐金蜜芒果的甜蜜滋味,也可以跟我聯絡喔!!!

每箱十斤裝$800/免運費,A級每箱12-15顆,

三箱$2200(同一地址),免運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