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廖小霆阿姨來訪

2013081318:13

之前我一直沉迷在用照片寫日記的生活,

很納悶為什麼那些結婚生子的朋友們的網誌都陸續長草,荒蕪一片,

終於輪到我了....

 

前幾個月上班忙得團團轉,下班要幫黃小龍洗澡,陪他玩,

還要拍影片上傳到臉書給南部的阿公阿嬤看,

忙完這些事情要睡覺,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以後的事情了,

隔天又是另一個可怕的循環....

長期處於睡眠不足,加上偶爾還要被黃小龍半夜歡起來鬧一下,

再怎麼有fu,只要經過一天就完全沒感覺了...

所以手機裡面雖然有一堆照片(我還一度幻想著用單眼相機來記錄他的生活),

根本就找不出時間也沒那個心情寫網誌啊!!!

 

黃小龍五個多月大時,決定把他送到南部阿公阿嬤那,

至少可以中午就洗好澡,不必晚上十點多等我下班才洗澡,

他出生的前幾個月每次幫他洗澡就一陣心酸,

寒流來襲冷到發抖,好心疼,

晚上他又哭個不停,我們也好疲勞....

南部左鄰右舍都是親戚,隨時有人帶他出去散步,不必一直關在家裡,

他現在的日子比我還消遙愜意,

而我們也可以一到四好好的休息,

我只要在禮拜五下班後趕回家,專心的陪他三天就好!

 

這禮拜廖小霆阿姨特地南下來看他,

她可是黃小龍出生從嬰兒室抱上來就第一個接手的人,還幫他換了人生的第一片尿布!

她到我們家已經下午了,本打算去陽光棕梠,走在中山路上,

突然想到了小恬帶我去的法米法式甜點(按我按我),

甜點店滿街都是,但主廚是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畢業的可不多見吧!

於是帶這個甜點控去嚐鮮!

帶著小鬼出門很難隨心所欲的行動,連照片都是她拍好傳給我的.....

 

 

 

這家法式甜點的招牌是檸檬塔,酸甜的滋味非常的帶勁,

另外一個是法式千層,

馬德蓮的味道就比較普通了,

普通還點?因為感覺熱量比較低一些啊!!

都停好車才知道她還沒吃午餐,本想說那去吃中山路上另一個名店炊仔飯,

但吃了那麼大碗的飯可能又吃不下甜點了,

最後折衷點了個套餐,右下角的法式鹹派加生菜沙拉,

另外還有杯咖啡跟一碗南瓜濃湯,

相較於店裡的其他動輒上百的點心,這算是非常划算了!

 

 

上次帶黃小龍來這邊時沒另外準備他的食物,又不敢讓他吃太多甜點,

看著我們吃,他沒得吃,就大哭大鬧起來,

本來應該是很悠閒的下午茶也因為他的哭鬧,囫圇吞棗之後打道回府,

所以這次學乖了,先帶了幾坨南瓜泥,再讓他吃點馬鈴薯泥跟盤裡的葡萄.蘋果.番茄,

這小子開心的翹腳表示滿意!

果真丹哥說的對,他一向是用腳來表示意見!!

 

 

當晚我們還帶著他去逛超市開眼界,甚至去追逐幽靈小龍包(按我按我)

隔天雖然疲勞,還是早早就醒了,

他最近的新把戲就是鑽床圍縫隙,讓我好氣又好笑,

平常沒人幫我拍照,趁廖小霆阿姨在這邊,要她拍一張,

這誰的小孩,皮成這樣!!

 

 

禮拜天,還是決定去吃陽光棕梠,

整個民生南路開了不少家簡餐店,吃來吃去還是這家好吃,

光是看一樓大廳滿滿的人,加上待洗的餐具從廚房排到櫃檯就知道生意有多好!

 

 

 

 

這小鬼連續兩天都出門開眼界,非常開心,

最近長牙很歡,稍微不順他的意就大哭大鬧,

出門轉移他的注意力,反而很配合,不吵不鬧,乖乖等著吃東西!

 

 

 

這小ㄋㄞ鬼吃飽了想睡覺,開始歡了,

看到我拿出背巾躲在背巾裡傻笑,

但外面的世界太好玩了,捨不得睡,又吵著要爬起來玩.....

 

 

 

 

要來誇獎一下陽光棕梠,服務生都非常的主動,

看我們拿著娃娃車,馬上派個服務生幫我們搬上樓,

但黃小龍不喜歡矮我們一截,坐不住,

於是我又去要了嬰兒餐椅,

馬上又去張羅了一個來給我們,服務非常周到!

比起之前在風尚人文,服務生愛理不理,

這邊餐點好吃,價位合理,服務又親切,縱使要排隊等很久我也是願意!

吃飽了精神好,黃小龍開始表演小小兵立正站好....

 

 

 

飯後又再度跑去法米,幫小福買點心孝敬乾媽,

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這兩位真以為自己置身於法國,

無視於整個走道塞爆了,還卿卿我我勒....

禮拜天法米生意好到爆炸,光是打包我就等了半小時,

一堆外地專程來朝聖的遊客把這邊都塞爆了!!

 

黃小龍os:

廖小霆阿姨,謝謝你來帶我馬迷出去放封,

跟妳出去有吃有玩,要再來看我喔!!!

 

後記

其實周末帶小孩也不輕鬆啊,

回到家,等於是老爸老媽的放假日,

老爸忙著開同學會,老媽忙著去打牌,

我就跟這個小惡魔綁在一起,根本也出不了門,

終於有人可以帶我們出去透透氣了,

要不然只能兩條腿走到村子裡的小七去逛逛,

把特,這種天頂著大太陽推娃娃車可是件苦差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