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母親節聚餐

2012051422:01

家裡雖然沒有過節的習慣,但想到阿肥可能月底要出差,沒人陪我回家,

所以擇日不如撞期,就約母親節聚餐吧!

本來打算訂個餐廳,大家簡單省事,而且阿肥念念不忘海村餐廳,

因為上回他去海村是老爸生日宴(按我按我),他來考試根本緊張到沒心情也不敢多吃,

滿桌好菜看得到吃不到痛苦萬分,一直吵著要再去吃一次!

無奈窮鄉僻壤沒有幾家像樣的餐廳,早在半個月前就已經被訂完了,

老媽說那就乾脆自己煮,在店裡吃,可以從中午一路吃到晚上!

 

早上九點半出門,很害怕塞車趕不及,

才十點多老媽就打來說二阿姨她們都到了,

還好,將近十二點還是被我趕到,住最近的三阿姨永遠遲到....

滿桌子的菜直逼過年等級,我在網路上買了一些菜,通尼阿木也準備了豬腳,

多到要擺到其他桌子,桌面放不下了啦!

阿肥說全部的菜都吃一口就飽到快昏倒了.....

表妹帶著倫倫跟小貝回來,才幾個月就回復辣媽身材!

 

 

 

 

大家忙著吃吃吃吃....

小貝在發呆!

 

 

 

 

左上角的小捲沙拉是阿木的傑作,但裡面的小黃瓜跟紅蘿蔔被老爸醃得像泡菜,

從一大早就被唸到開飯,這二廚不是很好當!

 

 

 

嘿嘿,表弟不在但是親手做了個蛋糕來,大家吃得很開心!揪感心.....

 

 

 

隔天一大早就被老爸抓公差,

他最得意的芒果田即將收成,抓我去拍照,但相機我放在店裡,只好用阿肥的手機,

這些芒果還未成年,預計還要40天才能採收,

才稍微到田裡拍個照我就滿身汗,氣溫高達37度啊!!!

接下來還有套袋的工作,這麼一大片套完大概會中暑.....

左邊是金蜜,右邊是紅龍,今年天氣不穩定花都開不了,所以產量變少!

 

 

三阿姨特地摘了一串帝王大蓮霧(按我按我)來,

每年都是透過我幫忙在網路上賣,已經開放預購了!

怪了,小舅種的茂谷柑友他們家兩個蜜柑公主幫忙賣,

那阿姨家的蓮霧公主都在幹嘛?!

害我為了拍照,拿二阿姨送的桂圓蛋糕墊底,拍完之後我的蛋糕忘了帶!!!

 

 

 

中午吃飽飯趕赴另一攤母親節,

這次特地簡單搞搞,網路上訂了一些菜,再去costco買個pizza跟海鮮湯,

隨便弄弄也滿桌菜了!

但是重頭戲是小朋友的蛋糕,特地選小朋友喜歡的造型蛋糕,還是草莓口味的喔!




後記

本以為簡單聚餐就好,怎麼大家都很忙?!

不過大家都回來挺開心的,只是遠在米國的張小恬你又沒跟到了,

好好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