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古厝之旅

2011031915:03

我這半條吐司已經吃了快一個禮拜了,還好老爸老媽剛好北上,幫我清"廚餘"....

 

人就是這樣,我吃了一個禮拜的蛋餅吃膩了,很想念吐司,

怕吃不完就開始膩了,所以買了好幾種口味的抹醬輪替,但還真膩啊!!

老媽喜歡花生,所以幫她烤個花生吐司,不敢烤太乾,她還是嫌硬了些....

另外我又弄了burrito捲餅,因為我不喜歡蛋餅皮的油膩感,

其實只是改成捲餅皮口味的蛋餅罷了,偶而會在夾個泡菜,

但最近拔牙康復期間,被醫生下令禁止刺激飲食....

老媽這趟有去台北探望了一下老鄰居,送給老媽一大桶炒鹹菜,

因此我捨棄了起司改夾鹹菜.肉鬆跟雞蛋,老媽直誇好吃,但還是說皮太乾!

 

老爸老媽說他們到花博走太遠了腳痠,本來不想出門,

但既然人都來了不出門也可惜,所以打算去比較不費力的大溪愛情故事館,

出門前先請小新幫我查一下地址,怎麼我的導航搜尋了半天找不到復興路一段?

過了崁津大橋馬上迷航,剛好看到了指標只往國家二級古蹟~李騰芳古厝,

我喜歡古老玩意兒,既然來了就順便去看看吧!

挖,我超愛的四合院建築....

 

 

只不過今天駐館人員休假,沒人可以導覽,有看沒有懂......

 

 

倒是這屋簷我看得懂啦,家裡有大官才可以啦!

 

 

老爸對這個古老的廚房回味不已,還表演怎麼挑扁擔,結果搞了全身灰塵被老媽臭罵!

 

 

半空中的搖籃,煮飯沒空要把小孩吊在半空中嗎?!

 

 

 

這個就是家裡出大官的証明.....

 

 

 

屋子的每一個角度都長得差不多,會不會迷路啊?

剛好遇到李家後人,跟我們說以前小偷侵入會迷路,就這麼甕中捉鱉....

 

 

古色古香很有fu喔!

 

 

 

表妹賴小妤看到這張照片說我的腿瘦到要斷掉惹,

要巴結討好我也不需要這樣吧?!

 

 

 

 


 

李家後人跟我們說,左邊這個魚池就是當年挖地蓋房子之後的大窟窿做成魚池....

 

 

 

桂花開了,處處飄香....

很可惜的是沒解說員,所以下次要找個有解說員的時間再來一趟!

 

 

 

出了大溪,一樣是導航鬼打牆,所以乾脆去路邊問路好了,

原來直直駛就可以通往愛情故事館....

 

 

不免來張到此一遊,老夫老妻的愛情故事....

 

 

 

說實在的有點失望說,在網路上爬文看到很多人寫得跟真的一樣,

但裡面真的就是一大片的販賣部,跟一些企業商品的擺設,一整個虛!

 

 

這個字我認得,就是那個跟貴的巧克力啊!

 

 

 

老爸回味一下偉士牌,我們家那輛古董也還在,

老爸頓時變成了當初的春風少年兄,開心的勒!

 

 

 

看吧,裡面的展覽品就這樣!

 

 

接下來就是販賣部,除了大黑松自家產品之外,還賣雅聞產品,以及一些農產品!

 

 

哈哈,這地方是我提議的,所以就算不好玩也要裝做很開心!

 

 

倒是戶外這個小木屋還比較有fu,買了杯飲料跟炸地瓜條來野餐,

老媽說菜色不佳,還去車上拿了些零食,

只是還沒回到家,這次旅遊買的名產就都吃光了!

 

 

老爸說等我告老還鄉,要在自家田裡幫我蓋一棟小木屋,

現在就打算要我養老了嗎?!

老爸忙著偷窺裡面的格局,一房一廳一衛浴,

好啦,這樣夠我跟小福相依為命了!

 

 

門口還可以翹腳吃零食,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老爸老媽上來這兩天,我大吃大喝胖了兩公斤,看看我的腿都變粗了!

 

 

老媽去車上拿了 些零食,感覺真的桌面比較豐富了耶!

根本就是來野餐的好嘛!!

 

 

這趟出門好像沒拍到什麼照,很意猶未盡,

硬逼著老爸跟我合照他也不肯,掃了我拍照的興致.....

下雨了,打道回府!

 

後記

老爸老媽這趟北上似乎沒去什麼地方,我總覺得我招待不周,

但跑太多地方他們又碎碎唸,好難搞!

不過有來幫我掃地拖地我就很開心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