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一日講師

2011092813:26

每次回斗六都是來去匆匆,明知道宇菁就在斗六,但我實在懶得出門!

這次受邀南下上課,有鑒於去年提早了半小時一樣在校園裡鬼打牆,

這次還是先下來看場地以免又發生像去年一樣的慘案,

上次前半場還有小傑頂著,這次我若是跟安德森一起遲到就很好笑了.....

想想宇菁在家也沒事幹,問她要不要一起去蹓小孩?!

 

上回到中正是高三那年公民訓練的事了,

跟老師的助理柯小如說,我們那時候來中正才剛開始,校園光禿禿的,

沒想到現在已經像森林一樣了!

柯小如竟然說,中正已經創校21週年了!

啥,我有這麼老了嗎?!貼在臉書上,一票高中同學也不敢相信自己這麼老了,

還有人算出高中畢業也不過18年,到底誰說錯?

施肥還很考究的把中正校史找出來,原來前幾年是在別的校區,

所以,結論就是18年前我們來過!!

 

宇菁的成就......

 

 

 

奔跑吧,巫小星!

看到草地非常的開心狂奔,你阿木都沒帶你出門放風嗎?

中正的草地又大又乾淨,跑起來的確很開心,連後面的那位媽媽都一起跑了起來....

 

 

很高拐的巫小星,要他合照硬是得把他阿木的腿當板凳才願意!

 

 

 

在這邊等柯小如下課,玩著玩著巫小星想尿尿了,

這位媽媽太強了,從包包裡拿出尿壺!右下角那張就是偷偷的帶到角落去尿尿,哈哈!!

巫小乖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在活動中心閒晃,逛校園看看湖裡的鴨子....

 

 

 

非常漂亮的林蔭大道,連續兩天都看到有人來拍婚紗,

看起來很美,其實蚊子好多啊,只好不停的走,一停下來蚊子也跟著來了!

 

 

 

被蚊子追殺,沒地方躲,到校園內的便利商店吹冷氣吃點心,

巫小星忙著喝牛奶吃布丁,巫小乖忙著啃餅乾,我們兩個忙著串門子,

大家都有事做,真好!哈哈哈....

 

 

 

原本打算一點才到,反正兩點才開始上課,

但柯小如說小刀老師很盛情,一直要找我們吃午餐,

想想也好,跟老師聊天,於是要安德森早點出門.....

沒想到午餐還有日本教授在場,還跟我們說下午也要一起來參加,

挖勒,本以為騙騙小朋友,沒想到還有那麼多老師,這時候不拿出點實力不行了!!

安德森跟我說很緊張,我倒是還好,直到看到了教室的投影機,

啥?什麼時候把我的ppt全變成了英文了?!那些字都不認識我,害我開始ㄘㄚˋ了!!

 

 

不過經過研究所的磨鍊,我練就了很會話唬爛的功力,

加上ppt是我做的,內容當然很熟悉,於是左手拿著雷射筆指著英文ppt,

眼睛偷偷的瞄著右邊的中文版,哈哈!

 

 

這張只是要讓大家看看雖然我最近大吃大喝,還好褲子還穿得下!

左邊照片的日本同學好認真的做筆記啊!!

 

 

這堂課我中文主講,有英文翻譯還有日文翻譯,很忙碌!

原本打算搞笑的我,不想因此"揚名國際",想想還是中規中矩的比較好些.....

老師們也很捧場,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的場面留給安德森,

卡在這課程安排在年底,小學弟們已經喬不出假了,老同事得了"氣管炎"不敢到中正看咩咩,

出發前一個禮拜我還找不到助教,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還好安德森及時伸出援手,

當同事們知道我找他之後,跟我說找他就ok了,

只要給安德森一個ㄇㄞ ㄎㄨ˙(麥克風)就可以把場面hold住嗎?哈哈!!

不過說真的,因為要等三種語言都講完,翻譯又很想把我們題外話翻出來,結果時間就拖延了些,

加上柯小如說四點有其他老師要使用教室,所以講得有點趕,對大家比較抱歉!

 

 

接下來是大家很期待的勘察演練,

安德森還安排了打鬥場面.接下來發現人的尖叫之後報案,老師安排拉封鎖線,再來才出動鑑識小組,

大家一整個high了起來!

安德森不愧是安德森,非常的會安排,也很感謝中正的同學們很配合演得很投入!

這位擔任攝影的同學原來是日本人啊,一轉身我才看到他的名牌寫了日本名字,

那我之前跟他講了一堆中文還跟我猛點頭,他到底有沒有聽懂?


 

 

 

這位擔任勘察組長的同學開始解說採證的重點,

躺在地上的日本同學應該很後悔,為啥演了死前那一刻不翻過來躺著比較舒服些?

 

 

 

安德森開始告訴大家如何尋找現場的蛛絲馬跡.....

講得太high了忘了停下來,小刀老師還要提醒他等一下日本老師的翻譯,

我就知道,人越多他就越帶勁!

尤其是小刀老師冒著被左邊那位"中正第一帥"追殺的危機誇安德森帥,

安德森幾乎把他畢生所學都施展出來了,

嘴巴講還好,回來的路上一整個飄飄然,一直跟我說上課如何如何,

老師妳明年有需要的話再找他好了!

 

 

 

下半場都是安德森在忙,我倒是還好,只是打雜準備教材,

他跟我說他很餓,趕快準備了一大鍋薑母鴨幫他補補....

 

後記

真的很感謝安德森拔刀相助,雖然我們在龜崙社互看不爽,但革命情感還是不容抹煞;

謝謝柯小如東奔西跑幫我張羅了很多道具,看她忙到披頭散髮汗流浹背,有點不忍心!

也承蒙小刀老師看得起,

我在學生時代就很不屑在台上的老師打混唸課文,

所以我還是有認真了準備一下,希望沒有誤人子弟!

在此向老師推薦安德森,"阿中真是個人才!"

明年有需要請找"龜崙第一帥",他嘴巴說不願意,心裡爽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