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雅聞觀光工廠diy

2012012717:16

為了避開過年高乘載管制,我跟阿肥一大早七點多就起床準備出門北上,

阿肥打了兩天麻將贏了一萬多塊,本以為我心儀已久的詩肯斗櫃有著落了,

沒想到第三天全部輸光光,本想要晚上再來回本一下,

但老爸一直碎念他連打了三天麻將把他給嚇壞了,

倒是老媽開心的勒,丈母娘牌逢敵手,加上那些術語也只有阿肥能懂她的明白,

她一直要阿肥再住幾天,阿肥說他已經沒有換洗衣褲了,

小治建議可以換穿B面再戰,老媽說小弟還有很多衣服可以借他,

倒是阿肥自己也不想玩了,他只是想陪丈母娘開心,

三天下來打牌打到手抽筋是要說給誰聽啊!

怪了,怎麼沒讓我幫忙數錢數到手抽筋?!

 

 

本想說讓通尼阿木一個人在家很過意不去,

她很客氣的要我們多玩幾天,家族聚會由她代表出席就好,

其實我也不一定要年節回家啦,畢業十幾年在家過年的次數有限,

還好麗倩姐姐帶著小盆油們回來住了幾天,

好不容易放晴,回程的路上我就跟阿肥想了半天看要到哪去蹓小孩?!

前面說過了,我是個好奇心很強的人,很喜歡看產品製程,

桃園縣內好多工廠都有轉型成觀光工廠,楊梅這邊好多,上回到白木屋做過蛋糕,

這次就到雅聞(按我按我)觀光工廠作香皂好囉!

 

其實也有考慮judy姐姐推薦的手信坊做麻糬,但阿肥說他怕塞車不想跑太遠,

還好桃園什麼沒有,就觀光工廠特多.....

網頁上看起來好大一片,事實上並不大,但整理得很乾淨漂亮!

 

 

 

 

 

入口處有導覽人員,等待遊客到達一定數量集結後統一帶著大家到園區參觀,

這時候大家還在等動作很慢的小盆油上廁所.....

整個園區很峇里島風格!

 

 

 

印象中雅聞就是做保養品,

現在已經跨足營養品.機能內衣.保養.洗髮精之類的產品,很多元的發展,

右邊是我原先屬意的捏皂藝術,把香皂塑成小羊形狀,

但現場講師說已經沒有模具所以停開了,我在想應該是比較費工所以不開了吧?!

本來安安選定的是左下角香皂娃娃,但被大人說服選了泡澡錠....

 

 

 

裡面展售區的物品的確比市面上便宜,

大人們忙著試用採購,小盆油無聊到滿地亂爬!

 

 

 

出發前打電話詢問,說是兩點前到達就可以,

到了現場櫃台小姐說只能選定一種課程,想要選第二種說是春節期間人手不足,

沒想到人手不足卻把所有人帶到戶外教室,

第一團的香氛娃娃先開始上,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才開始做泡澡錠,

怪了,那當初就讓我們加選香氛娃娃也是可以銜接上,也不必等那麼久啊!

瞧非常好學的兩個小盆油眼巴巴的看著隔壁桌的叔叔阿姨做娃娃,

大人們忙著聊天沒空搭理她們,好可憐.....

 

 

 

 

我幾度很猶豫的想要衝去買材料包,讓安安玩個痛快,

但出門吃定阿肥,沒帶皮夾,叫他去買又說人家爸媽也沒同意,

說真的是不難啦,簡單的舊襪子就可以做了,但要去哪張羅眼睛.鼻子.嘴巴那些小配件?

跑去找那些零碎材料的時間跟車資都不只那些了!!

倒是通尼媽媽很認真的跟老師把細節問個清楚....

 

 

 

等了好久好久,小盆油都快不耐煩了才輪到我們,

把材料包裡面的東西混合好壓碎就可以了,

不過沒有附上配方,所以比例上是多少也不知道....

希希很好奇的看姐姐在幹嘛,比大人還要認真耶!

 

 

 

全部材料混合好之後,就要開始壓模塑形,

這個老師講得好仔細,一點一點幫我們的添加還告訴我們訣竅在哪,

要用力的把粉末壓緊,尤其是模具的邊緣,

並不會因為我們這團只買了一份材料包,只教了我們這桌就打混,真的要給她一個讚!

隔壁桌小盆油根本沒有把作品壓紮實,一脫模就整個粉碎了,

所以安安選了小動物圖案的我還很擔心會不會沒辦法成功.....

還好大人們都很用力的幫忙壓緊之後才脫模,做出來的非常完美!

 

 

 

做好的成品還要拿保鮮膜包裝,再裝到包裝袋裡面,靜置一天完全變硬了就可拿來泡澡囉!

安安非常的有成就感,開始分配她的作品要送給誰,好可愛!

 

 

 

在雅聞的網頁看到他們宣稱不需門票.不綁消費.停車方便,

真的在現場看到一堆拿水果.飲料進來野餐的附近居民,

這麼敦親睦鄰的企業讓人覺得ㄎㄧ ㄇㄡ ㄐㄧ˙一整個爽快,

不知不覺的就買了一堆東西,

一個小小的diy課程帶來了絕大的經濟效益,的確不需要綁消費,太高招了!!哈哈.....

 

後記

其實最想做的是去角質絲瓜皂,

但老師說那個作工繁複,很耗時間,

春節期間人手不足,加上材料的考量最少要10人才會開課,

只好買一條回來過乾癮!

整個園區非常的漂亮,是蹓小孩照相,一堂diy課程就夠全家玩一個下午了,

至於展售部,玻尿酸.精華液超便宜,還有些特價品,

大人們請把荷包抓緊,一不小心手滑就大失血了!